2004-10-02 22:21:05KIMIRA

牽絆(全)

那一天,我將失去所有意識時前,耳邊充斥的,是他那傳遍山谷、撕烈心扉的叫喊;所印照在眼瞳上的,是從他那自尊心無比強烈的臉上……佈滿淚痕的悔恨……。




聚精會神地專注在電腦螢幕的一字一句,看的那樣仔細,猶如正在習字的小學生般,將一筆一劃給看得明白,深怕有些許的錯誤。這裡沒有快速敲打鍵盤的聲音,只是傳出有一下、沒一下地彈觸著按鍵的聲響;沒有如一般人頻繁地使用著滑鼠點擊,滑鼠在這個房間裡的電腦顯得過份寂寞地置於一邊。


這時,一個人影從後方移了過來,略為嚴肅但卻又不失溫柔的面孔投射在螢幕上,本是專心一意於電腦的沂因著凜的出現「嗚嗚」叫了聲,傳達出他心中的興奮。


頸上一陣輕柔的觸感隔著穿插在指間的髮襲來,令沂舒服地如貓兒般,看似慵懶地拱起了雙肩,兩眼瞇成一條線。咚地一聲,一直半含在嘴中的筆脫離了控制,落在電腦桌上,還他一個說話的自主權。


「呵呵……凜……好癢哦……」口中雖這麼說,但卻仍是不可自拔地愛上這種感覺。愛上這種被疼惜的感覺。


從螢幕上眼尖地瞧見凜的笑容,沂這才不甘只是從冷冰冰的電腦前間接看著凜面部的神情,轉過身去,「再等我一下下好不好?快好了啦!差一點點就打完今天的進度了……!」


見凜只是皺了皺眉頭,手卻也沒半點離開頸間的意思,持續為他輕輕地按捏著。他知道,只能用嘴含著筆敲打鍵盤的沂,頸子總是需要按摩來減輕酸痛。因為沂沒有手,就在那天……失去了雙手。從肩頭的上臂到指尖,因著截肢手術……一丁點也不剩。留下的,只是在軀幹上佈滿手術刀肆虐過、那大大小小的疤痕。


不著痕跡地收回飄遠的心思,凜將身子移了下,示意著沂讓出電腦前的空間,剩下的幾個字,就自己來幫他完成。只因不忍看下去他那努力地為打出一個字幾乎而耗盡的力氣的身影。


見狀的沂不滿地撇過頭,用身子碰了碰,眼瞳中是滿溢的決心。「我要自己來!從頭到尾……!我說過的,我要自己來完成這部作品!」


雖明知沂有著比常人要堅定的決心與毅力,但總是在一旁看著的自己,那種想伸出援手卻又徒然的心情誰又能明白……?


「凜……」感受到了頸間的撫觸冷了下來,沂放軟了聲調,「等一下要洗澡我會乖乖地洗!要吃飯我也不會拖拖拉拉……!真的!讓我把這部分打完就好!打完就會去洗澡,不會擔誤你……」


一連串的保證還未說完,見了凜臉上那抹熟悉的悔恨,他止住了一切話語。這令他想起了那一天的車禍事故,車子硬生生地翻落山谷……在那一天他的放天嘶吼,傳遍整個山谷卻沒人聽見,直到啞了……發不出一個字的時候,只剩下單音的低喊……到現在,仍舊無法發出一個完整的聲音……


凜,失了自己的聲音,失了自己教師的工作。


『誰來救救他……誰來救救小沂…………!』


他知道,凜一直活在悔恨當中。


『被巨石重壓過久,組織已經壞死……非得截肢不可。』


悔恨於無法搬離壓在雙手上的大石;悔恨於讓自己失了雙手……現在凜的神情,和那時只差了滿溢的淚水罷了。


「凜……你不要這樣子好嗎?」


凜吸吸鼻,將頭微偏了過去,不想看到印在螢幕上,自己那張足以憶起一切的臉。


「雖然我現在沒了雙手,但是還能有你陪在身邊……我真的非常高興……就算你只是因為讓我失去雙手而感到內疚才來陪我的也無所謂……」微扯抹苦笑,像是自我安慰。


雖是失去雙手,就此喪失了擁抱的權利,但他更不希望凜因此而帶著愧疚過一輩子……反倒是自己,讓他失去了一份本是穩定又有固定收入的教職……。如果可以,他想要體會擁抱的溫暖,想要擁抱那總是為照顧自己而耗盡所有時間的凜。為自己細心地沖澡,用毫不帶情色的手撫觸清洗著所有肌膚、為自己張羅所有飲食所需、裝上毫無知覺也無法舉起的義肢,就為了讓袖口不因為過度鬆垮而引人側目……。


這時,凜因著這番話而錯愕的回過頭,半張的唇發不出聲音,但卻能明顯感受得出他內心的叫喊。他開始為了解釋自己的想法而手忙腳亂了起來,最後終於找出了紙筆,在上頭又是顫抖又是緊張地寫著。


『不是……不是那樣!我會內疚……是因為我沒能在那時救你……是因為我愛你……!我讓你失了雙手……讓你……』


當時自己能力是如此緲小,緲小到如此痛恨自己…只能支身爬出車外卻無法帶著沂一起出去求救……。他不在意失去聲音,不在意就此當個啞子……如果用自己的聲音換回的是小沂的生命,那他願意用自己任何東西換回小沂的雙手……!


使命地搖頭,小沂儘可能地想阻止凜再寫出自責的話。他咬著唇,「謝謝你愛我……真的……。雖然我沒了雙手,不能在這時緊緊抱著你……希望像現在這樣的我能永遠代替你言語……你可以讓我再一次體會擁抱的溫暖嗎……?」



片刻也未遲疑,一個深深的擁抱,讓他的身子稍稍提了起來。枕在那懷抱中,沂體會到……其實沒有了雙手……也已經無所謂了。他能代替凜開口言語,而凜能為自己體會擁抱的溫暖……他想這就是種命運的……牽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