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5 22:20:51KIMIRA

交鋒之四-中秋夜(全)






「大家早。」


畢清源手擁成疊的客戶與開庭資料準時出現在事務所,習慣性地和同事助理們道了聲早。向來專注於工作中的他總是能在一腳踏進工作場所-法院、事務所時重整思緒,全心全意放在工作上。這從一上樓,眼也沒抬徑自閱讀著資料的舉止就能略知一二。


「學長早!」


「畢律師早!」


幾句人聲因著自己而回應,似乎引起了畢清源某些注意力。怎麼感覺應的聲音比平常還多、還響?一個抬頭望,不得了,事務所中全員到齊,在這種時間而言……的確是相當少見。


「別這種天下紅雨的表情嘛,不久後要開庭,當然得早點過來準備的嘛。」學弟不改嘻皮笑臉地道。附帶一提,一個月遲到二分之一的記錄便是他創下的。


「哦?是嗎?」這個學弟反應總是很快,但以一名律師來說卻太輕浮了點。嘖,這讓他想起對面那間聯合事務所對自己死纏爛打的某人。真是不好的回憶。


「對了學長,這個是給你的啦,保證好吃!」才方坐定位,學弟笑吟吟地遞上兩個大紅紙袋往資料小山上頭一放。


「給我的?」雖是一臉狐疑,但卻也沒提起他往袋內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中秋節快樂啦!老闆給的,柚子是又香又甜,這月餅呢是甜而不膩呢!」


「中秋節?」


「學長!你不會不知道星期二,也就是今天是中秋了吧!」這話可說是與在場的同仁異口同聲而出的。


看著畢清源眼中寫滿疑問,誠實地搖了搖頭。自從脫離學生時代,他早就沒有放假的感覺了,每天的生活就是事務所、法院、客戶……週休對他來說只是一種名義上的放假爾爾,起不了任何做用。


「學長!」拍肩,「你該休息一下了吧!早點把工作做完就能早點回家過節啊!誰想在事務所過節啊,一點意思也沒有……」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一改濤濤不絕,一秒之間竟噤了口。


「哦……?原來是這樣啊?」原來中秋讓是遲到大王反常的原因啊。看來老闆也是能商量的嘛。


「每個人都想好好過節嘛!」一旁的助理接口,看一臉陶醉地緊抱著報紙在胸口,「連Eiffel都想要回家過節呢……啊!真是個戀家的好男人啊!」


「啊?」在事務所中有個身為Eiffel忠實fans的助理,所以在這會聽到Eiffel的名字倒是一點也不奇怪。只是奇怪的是……Eiffel怎麼沒說他要在家裡過節?哪一次的節日不是去什麼歌友會還是影友會的?與自己和客戶渡過節日是半斤八兩。


接過助理手中的報紙,雖然住在一起這麼久,每天都能見面,但在報紙上看到Eiffel還是不太習慣。報紙上頭的他不同於在家時的孩子氣,一張帥氣的臉總是浮現迷人又平易的笑容,難怪這麼多人為他傾倒……。不過要是給人知道……Eiffel早已和像自己這種嚴肅外加無趣的工作狂在一起而宣告死會的話……?不知助理會有什麼反應?


「啊~~~能和Eiffel一起過節真的是超幸福的啊……!」助理用著獨特的聲音尖叫著回到坐位上。迷偶像是迷偶像,工作還是得做的,不然就白費一大早起床到這裡來了……。


幸福嗎……?心頭突然被一個不一樣的感覺盤據著,就在這一大早,著實令人有些驚……


拿起電話,佯裝無視於同事們訝異目光地按下幾個鍵,「林先生嗎?這裡是全國律師事務所……對……能改一下會面時間嗎?對……到星期四方便嗎?嗯……謝謝您的配合……」


他是著了魔了嗎?竟然因為助理和學弟幾句話就cancel了五個case給其他同事負責、破天荒地順延了自己三件case的時間、手上拿著本和自己完全不搭軋的書、還推著採購車出現在他幾乎沒到過的超級市場!老天啊,嗑了藥、神經些許錯亂也不是這麼回事的!


不用說,那個不搭軋的書正是他有史以來買的第一本食譜。他從沒拿過這種書,明明比六法全書要少了數大半的頁數,拿在手上卻莫名沉重……沉重在因著這本如磁石的書而吸引了不少婆婆媽媽注目的目光!他就說他不適合在這種場合出現!還不都為了那時一閃而逝的想法-下廚煮點東西給Eiffel吃吧。


迅速結了帳,順便逃避那些婆婆媽媽的目光。真是尷尬死了,在法庭他能夠主導局式,覺得還自在些,怎麼到了一般的超市卻讓他搞成這般戰戰競競,什麼跟什麼的……。


手中拿著菜刀,怎麼看都只想到殺人案;看著旁邊的沸水,卻只聯想到之前被水燙傷而造成醫療疏失的官司……


「不想了!加油吧!為了Eiffel!」捲起袖子,決定與這和他沒什麼緣又不熟的廚房和廚具好好相處。至少是現在的中秋夜。




幾經思考,他認為該強裝一臉如往常的嚴謹樣……對了,case先拿出來看看……過幾天要上最高行政法院的案子……雖然裝了半天,但難得會面對案子還心神不寧的,還不時以眼偷瞄不遠處傳來水聲的浴室。


「小源?你怎麼了?」


「啊!」沒注意到Eiffel早早洗完澡站在自己面前擦著頭髮,畢清源叫了一聲。「……你洗好了啊?」


「早就洗好啦。」


轉身步出臥室,心中小小失落了一下。怎麼小源還是埋首於工作啊……都不覺得自己今天是不是太過早回來了一點……?雖然他的行程每天本來就不太穩定,不過都一起生活這麼久了,沒有發現自己這一點小事老實說真的有些小難過……。


「來吃飯吧,都快冷了。」快速地走過Eiffel身旁,想遮掩臉上一絲絲的異樣。


將看來簡單的一碗麵端上桌,自己則是有如坐於證人席一般正經危坐地坐於Eiffel對面的位子,沒如過往一般放上桌就離席工作去了。


「小源?」覺察到這一點不同,Eiffel心中有些欣喜。他發現自己今天特地回來過中秋節了?


「……快吃啊!才剛叫的外送,不吃會冷掉。」


「哦。」又是外送哦……。


硬是將Eiffel用餐的一舉一動給看進眼中,發揮他擅長的察顏觀色,連一點點地細微的面部神情都逃不過。


本是被過份盯著感到不自在,但食物幾口入胃時卻揚起看似明白一切的目光。


「……味道還合嗎?」


「小源……這是你煮的……對不對?」


「啊?!什麼啊?」這麼快就被發現了?!


「小源……這一定是你煮的!」


「這個……我……」律師也會有口拙的時候。


還沒來得及反應,畢清源就被突地撲向自己的身子給緊緊擁住,「我就知道小源是愛我的……!我好感動哦……!小源竟然會為了我下廚……!嗚……」


先是反應不及而空懸的手,在略帶鼻音的聲音道盡,才輕輕回擁著。「……我可先說好,這是第一次煮……要是吃了有什麼問題,醫藥費我可以替你出……」


「才沒那回事!」Eiffel抬起那可謂梨花帶淚的臉,感覺起來更加孩子氣。「這真的很好吃!感覺不出是第一次煮的!我一定會把它吃光光……!」


來不及感動於Eiffel的話,沒想到下一句就足以令他表情僵滯。


「小源……我以後每天都想吃耶……」


「什麼?」每天?!那不是家庭煮夫嗎?


「好啦好啦……我不想吃公司的便當嘛……而且這麵有你的味道嘛……」吃不到人,至少能「睹物思情」地幻想一番吧……?


「等一下……!」畢清源起了身,把巴在身上如無尾熊一般的Eiffel拉下身來,「……你不會連這東西都能拿來性幻想吧!」那豈不是和費堯一樣變態……?Eiffel變成那樣還得了!


「食色性也嘛……」更何況對他這個禁慾破了記錄的人來說更甚啊!


「不行不行……!你不能吃!」一把搶過那碗麵,「這我自己吃就好了!你再吃會變成變態!我不要!」


「……啊?小源……我的麵……」麵和變態……有關係嗎?


「為了我們的幸福著想,這剩下的就交給我吃完就好了!」


「可是我的『性』福……」


畢清源雙眼對上Eiffel,彷彿射出了冷冷的精光,「你需要節慾。」


「小源……」他已經夠柳下惠了!沒想到小源是隻更厲害的貓熊(意謂性冷感)!





這是一個欲哭無淚加上「好景不常」的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