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2 11:03:15KIMIRA

與道德的戀情(全)

他是個有道德潔癖的人。一切行為都明明白白地指出:這,就是他。

絕對不闖紅燈,非等到綠燈閃前必定不會跨出腳一步;有天橋必行天橋,從來不知為何要超越馬路;排隊上電車時從未搶在老弱婦孺前;讓坐的習慣使他幾乎沒體驗過電車廂中坐椅的觸感;邊走邊吃的不雅行為沒在他身上發現過;手上即便是有著如橡皮擦屑般大小的垃圾,也會緊握著直到看到垃圾筒為止才鬆手;不容許自己遲到;不放過有礙自身儀容的任何一個污點……

為了捕捉這一切,放棄家中的專車接送而選擇搭電車,就算住家位於和他在東中野的小房子有南北之差的目黑,也會特地繞遠路程坐山手線換車,就為了和他一起搭京王帝都線到下北澤的學校……

為了他,冰川恭一。


「香西京介,這樣很好玩嗎?」

手中的小本子被大力地向上抽走,無預警地使香西筆下的最後一筆拖著條長長的尾巴,橫過筆記本的中央。抬頭,冰川鏡片下那冰冷的眸光直射向自己,與他著西裝的穿著相襯之下,更將他總是嚴肅的臉孔更加表露無遺。

這一切倒提醒了自己……現在還是在上課中啊!

冰川不顧香西眨著極盡無辜的眼,沒收了本子,轉身無情地一道,「放學後到辦公室報到。」

昏黃夕陽灑進的辦公室令人感到舒適,不若辦公室中的兩人所散發出的氣氛一般。肅殺嗎?不,嚴格說來只有一人如此。這人自然是冰川。

冰川瞪視著早上自香西身上沒收的本子,上頭所記著關於自己的一切令他感到又氣又惱。那種被人跟監與看透的滋味,他只有惱怒可以形容。更何況那人是自己的學生。

「這麼做很好玩嗎?」冰川冷眸一抬,掃向立於一旁的香西。

還是一樣的話。香西低下頭,但卻並非因檢討自身行為的「偏差」而低頭,而是對冷淡如昔的話感到失望。

「香西京介!說話啊!」自座位起身,對於香西的態度很是不悅。

他想也沒想到香西會是做這種事的人。香西的家世-大企業NCC的未來接班人,這使他有著與生俱來的閃耀光環,不同於班上任何一個人的存在。雖是如此,但卻沒有一絲驕氣,對人謙恭有禮,懂事的不像只是個高二學生。不過這樣的他居然私底下做這種事,令誰都不敢相信。

「其實我……」

「嗯?」冰川挑眉。

抬頭與冰川四目相接,一瞬之間,冰川彷彿看到了決心眨眼間放棄的面孔。

「我只是想要請老師替我補數學……我希望老師能發現……注意到這一點才這麼做的!」香西背在身後的手本是緊握,而後又在話語道出口後鬆了手。

在那時跟著放鬆的,還有冰川聞言後而當下垮下過度緊繃的肩頭。隨之柔和下來的臉孔,幾乎……要讓香西推翻了方才的言不由衷而吐出強壓於心中的話。



「還沒回家啊,冰川老師。」

「嗯。還有事。」

依然是夕陽西下的辦公室。如往常一般的小空間,於此時只印照出自己的頤長的影子。先是整整桌上的作業與不久後的單獨補習的教材,冰川總是全辦公室最晚離開的。

「這麼忙啊,」門口年紀稍長的社會科老師一道,「哦,聽說你在對香西同學補習是吧?沒想到你平常看來軟硬不吃的清高樣,也知道拍馬屁啊?真看不出來啊……!呵呵呵……也對啦,你年紀這麼輕,怎麼可能會把學校當成久留之處呢?人往高處爬嘛……」

「你……」停下整理教材的手,無言以對。

僵直著背脊,等待著那不間斷的嘲諷與自己的耳漸行漸遠。掌瞬間緊握,唇咬的死緊。他從來沒想過要從香西的身上得到什麼好處……!只是無法拒絕學生眼中滿滿的求知慾……只是如此而已……!

「抱歉……冰川老師,我來晚了……」香西微喘地聲音貫入辦公室,只是卻沒得到冰川的回應。

他立於一旁,神情嚴肅異常,像是受到了什麼莫大的刺激。一個情不自禁,香西竟有種伸手想將皺的死緊的眉鋒給撫平的衝動。

「……你來啦,坐啊。」冰川不著痕跡地整好儀態,不想被發現有什麼不對勁的端倪。

「……好。」冰川回過頭的那一秒前,他縮回了手,為自己就快發生的驚人之舉大大地在心中呼了口氣。


在屬於兩人的課後輔導時間,香西退下了光環,不停地提醒自己在這裡當個傻子,需要老師教導的傻子。可能是因為能夠暫時放下平日加諸自己身上的沉重,香西扮著數學傻子是甘之如飴,甚至享受其中。當然這和與自己共同分享這時光的人有關。

「然後是這樣子算嗎……?老師?」

「不是,先移項啊,這剛才不是才提醒過的?考試出來你不是都會嗎?」

「哦……我忘了嘛……。」


香西開始傻笑,感覺在平時就已在練習如何扮個完全的數學傻子。雖然這背後的理由在自己心中是再明顯也不過。課後的輔導課是自己一天中最值得期待時刻。就算現在才剛上完數學課,他就已經在期盼著放學的相見。

「完蛋了,老師剛才說的我都聽不懂……!香西,你們班呢?上到這裡了嗎?就是㏒那一節的……」

「㏒啊?是哪一題我看看。」香西還是一樣熱心。接過習題本,沒幾秒鐘就完美地解決了三題。

「香西你好厲害……!」

「沒什麼啦,家裡請的家教早就已經把大學的課程全教完了,那些不算什麼的啦。」

「那你課後的補習……」

香西與同學的閒聊僅只於此,他早已不知如何接下話。看著不知何時行經於此又將他們對話聽的一字不露的冰川,香西早不知如何開口。



「這麼做很好玩嗎!」

放課後的輔導時間已然在明白事實後煙消雲散,雖然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只是氣氛又回到了最初的質問。

「香西京介!說話啊!」

「我只是想多和老師在一起而已!不是好不好玩的問題!」香西低喊著,如當初一般的神情,所不同的是表露在臉上,那加深的決心。

「請你不要用這種無聊的理由來當理由!」冰川低吼,平時的平穩彷彿崩潰,「就為了這種無聊的理由……我花了時間為你準備教材……為你多留一點時間在學校而餓著肚子回家犯胃痛……為了你的無聊理由……讓我得面對其他老師的酸言酸語……認為我想從你身上得到NCC的好處……!這樣好玩嗎……好玩嗎?!」

「無聊……?」他無法想像,因著自己的無心,卻讓冰川承受偌大的壓力。只是香西此時所有的情緒卻也因著這個詞而久久無法思考。這是他的真心……!是真心啊!不是無聊玩玩的心態……!不是!「這不是無聊……!這是我對你的真心!我喜歡你的真心!恭一……!」

「你明白什麼真心?!我是你的老師!叫我老師!冰川老師!」冰川先是愕然,而後狠狠地偏過頭去。

「你不是我的老師……!在我心裡永遠不是!你是恭一……!」緊抓著冰川的雙肩,大吼著。平時溫文的氣質此時全然變質。

「放開!香西京介!注意你的態度……!放開!」冰川至今似乎未放棄他的道德潔癖,只是出口警告,並未動手。

「我不放!」

一個吻經拉扯後冷不防地襲了上來,甚至強迫交纏著,只是卻在冰川一拳落下而止住了這一切。

「恭一……」以手背擦拭著嘴角的血絲,香西試圖挽留欲離開的身影。

「注意你的態度……!香西京介……算我今天才真正認識你……」喘著氣,一切顯視著方才有多激烈。顫抖著手,為自己出拳毆打學生訴說著些許的不安。



沒有忘懷那一天的一切,只因香西的目光時時刻刻提醒著他。盛滿濃烈愛意的目光總是放肆地在課堂間追逐著,絲毫未因無所回應與視若無睹而中止。

一直持續到高三的最後一堂數學課下課。位在東中野的家門外,那雙濃烈的眼瞳直視著自己,更多了點肯求。


「……你怎麼在這裡?」冰川見著他時硬是倒退一步的模樣已傷了香西。

「我喜歡你……恭一。」

「不准那樣叫我!」

「你已經不是我的老師了,我已經畢業了!這種理由不是能拿來拒絕我的擋箭牌!」畢了業後的香西感覺多了點霸氣。

「你……」

「恭一……能請你稍稍放下強烈的道德感……試著接受我好嗎……?」

「香西……」那一刻,冰川幾乎要因著香西此時脆弱的神情而放鬆所有戒備。

雙手拉著冰川總是燙得平整的西裝,緊抓著揉進掌心,稍稍墊著腳,不同於之前侵奪的吻,而是如輕觸著寶貝般那樣的輕柔與呵護。冰川的不反抗更是使這個吻無限加深與延長。


……他已不是自己的學生……能否暫時拋開包得自己密不通風的道德感……?能嗎……?




「小京!你做這是什麼荒唐事!你的前途不要了嗎!」

灑在自己身上的照片如雪花般飄下,每一張都是他與冰川所共同營造出來美好回憶……到遊樂園玩、一去逛街、如小情侶般的約會……雖然在此時被赤裸裸地攤開父親面前時卻變得如此不堪。彎下身來,冷著臉,香西小心毅毅地拾起照片,卻被父親再度的喝斥而止住。

「小京!你的前途……」

「我的前途又如何!」抬頭,香西目光一掃,「我不管怎麼荒唐,NCC都還是我的,遠永都改變不了不是嗎?不管我怎麼樣,未來都不會改變你安排的一切!這叫什麼前途!難道我愛我所愛的人對這一切能有什麼改變嗎?能嗎?!」

冷哧一聲,「沒錯……這一切都不會改變,NCC還是NCC,還是你的……不過他還會是征條的老師嗎?還會是嗎……?不,不管是哪間學校的老師都不是……!曾經毆打學生、和學生有不尋常關係的他將什麼都不是!」

「爸……!」

「不想要走到這一步就去和他斷的乾乾淨淨!馬上去!」


父親眼中的堅決,打敗了他所有的真心。




『老師你說的對……我這種年紀根本還不明白什麼是真心……我想我……玩夠了。』




「香西……香西你怎麼了?」

冰川雙手捧著杯熱牛奶走進房,卻見躺在自己舖好的塌塌米上、彎著手臂遮住眼還不停顫抖的香西。被遮住的雙眼此時從手臂下不停滑落著滿溢的淚水。

「香西……」跪坐著,伸出一隻手撫著香西的臉,看著淚水的晶瑩,冰川覺得自己的雙眼也快被牛奶的熱氣給矇上一層霧氣。

「我夢到了……以前的事……」香西上揚的嘴角和淚水存在著明顯的對比,「夢到以前對你做過……那種卑鄙的事……。」

他至今仍然記憶猶新……且不曾至腦海中移開過半刻。自己那言不由衷的話說出口後,冰川的神情與最後一句話……他來曾沒忘卻……。

「那些……都是過去事了。」偏過頭,湧上鼻腔的酸楚讓他忍不住吸吸鼻。放下手中的那杯牛奶於身旁的小茶几上。「你明明感冒還回國,那就要多休息好好養好身子……」

「恭一……」

手突地被抓了住,沒能將話說完。

「我看到你的那一眼起……我就非常明白……什麼叫真心……真的。」

點點頭,看到此時香西的病容,就像當年在這門外……對自己語出肯求……希望自己能接受那份真心的他。「我知道……我都知道。」

「不要離開我哦……」

「嗯……。」


他一直都明白,只是這份確定……來的晚了點而已。


與道德的戀愛……經過幾年的空白後,已經漸漸地持續下去……無限延長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