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4 00:41:05rebeccaxun

不作為的自然-福到-udn部落格

臉部保養品 眼部保養 北海道玫瑰 量子洗卸合一 量子噴霧 量子清潔液

 

美容界大亨蔡燕萍二十年前說過的「自然就是美」,雖然是俗擱
有力的廣告,但誰能說這不是放諸四海而皆準的道理呢?

若說真實的我也屬於愛美一族,恐怕會讓許多人大吃好幾斤,
不只一驚而已;當然,至今我仍不用任何保養品之類的玩意兒,
也堅拒任何美容整型的建議。

 

從小,我喜愛看美美的人、美美的穿著裝扮,
也羨慕他()們的丰采身影。

但,我只允許自己維持容貌整潔、穿著合宜。

這見似矛盾的制約,其實是藏拙心理的反射,

所以我有時會以「看到鐘樓怪人時別嚇一跳」,
與久未碰面的朋友開玩笑。


我真的拙嗎?
方面大耳,一副法相莊嚴的樣子,應該還不至於嚇到別人吧。

 

自幼至今我照相時總是畏光,不是瞇著眼睛,就是皺著眉頭,
一臉苦瓜相;總之就是不上相極了,十張相片中,
大概只有一張勉可一看。

所以,我總是能不照相就不照相,除了絕對必要參加的團體照、
大頭照外,大概每十年還照不到兩張相片吧,
這還是在有點勉為其難下才拍攝的。

前幾年換駕照時,翻了翻舊相片堆,發現三十年來的個人照,

就是十來張呢!想想應該沒錯,就只剩下這麼多了。

 


 

九年前商業同業公會要出版年報,需要理監事提供照片,
這可傷腦筋了,我那來的相片呢?
拖到最後一天,只好請同事幫我拍了一張在座位上的半身照,
隨即將檔案傳去;不料這張臨時交差應付的相片竟是我最滿意
的一張,還勝過二十一年前攝影棚內專業的沙龍照。


最近這幾年老化情況急遽加速,旁人已很難再將那張相片中的
我,
與現實生活中的我聯想在一起,「要不要一道去美容整型」
之聲,
就是這樣來的。

 

自然就是美,那是廣告詞;自然,不一定是美!

面對老去,我選擇「不作為的自然」。

 



以下文章來自: http://blog.udn.com/fibc/7083739量子洗卸合一 美妝 量子保濕液 美白錠 保養品 養胸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