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18:49:49安琪拉

感冒雜記

照片: 兩歲半的涵涵,坐在安全座椅上開心的模樣~
**************************************************
兩個小的都感冒了,很難分辨是誰傳給誰....雖然知道自己一定要堅強,可是撐了一個禮拜,還是宣告中獎....

禮拜五開始發燒,燒了一天一夜,雖然不是高燒,卻也渾身酸痛,四肢無力....
帶著小孩就是這樣,連生病的時間都沒有,幸好禮拜五下午老公來帶涵涵去公司,跟阿公阿嬤玩,總算可以只帶著小布丁平安渡過~

小布丁下午很窩心的跟阿姨睡了一大覺,大概有三個小時吧~ 睡醒了看到身邊有人,還心情特好的對著我咧嘴笑,讓病中的阿姨樂陶陶的抱著她陷入感動的情緒中....

是的,帶了小布丁已經一個多月了,小布丁給阿姨最大的滿月禮物就是,早上跟88分開時,不再狂哭了,連樓下的管理員都能看出這明顯的差別~~ 還會問我說: 咦? 今天沒有哭啊?? 阿姨一個月來的愛心跟耐心總算有了回報~ 再隔兩天,小布丁甚至可以笑著跟她88說掰掰,終於,我再也不用害怕早上下樓去接小孩,會被誤會是硬把小孩拐走的壞阿姨了~

這次生病很可惜,原本要去參加的同學會也被迫放棄了,因為還發著燒,實在沒有勇氣坐四個多小時的來回車程到台北去參加。就怕勉強去了,也是喉嚨痛的沒辦法跟久違的同學們好好聊,只好對不起大家了,尤其對主辦人牛牛,更是感到抱歉啊~~
想到好多年沒見的同學,真是覺得好可惜... 希望不久後,還有機會可以再辦一次喔~ 或者大家不嫌麻煩的話,也可以辦在台中喔! 這樣,北中南的同學也許更有機會一起聚呢~

今天下午帶著涵涵跟老公去逛大賣場時,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忍不住想把它寫下來..

本來預計先到賣場的美食街吃午餐後再去逛賣場的,感冒吃了藥的我,還有點恍神,好像身邊的一切都還不太真實....
老公跟我說: 妳看那個小女生,哭起來的聲音不輸涵涵耶~!
我才慢慢把失了焦的焦距對上那個小女生,也開始聽到那特別響亮的哭聲...
老公剛要去點餐,我就覺得有點不對勁,因為那個兩歲多的小女孩,身邊沒有大人跟著,她的眼神也很慌亂,一邊大哭一邊跑....
當媽媽的直覺告訴我: 這個孩子的哭法不太對...
遲疑了一下,附近的人不少,可是沒有人出聲問問小女生怎麼了~
所以我靠了過去,問小妹妹:妳找不到媽媽嗎?
小妹妹還是狂哭,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我猜也許她的父母在附近,所以再大聲的問了兩次,一邊觀察附近是不是有人有反應
可惜並沒有~ 也許是我的音量,也許是小女孩的哭聲,一瞬間,好像大家的焦點都放到我們身上了...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我不太會在公共場合表現自己,事實上,我自己也有點慌...)
可是看到狂哭又越跑越遠的小妹妹,我還是忍不住追上去,一邊大聲的跟她說:不要怕,阿姨帶妳去找媽媽。
說了好幾次,小女生雖然還是狂哭,可是終於停住腳步,也願意讓我牽著手了..
於是我問了最近的小吃櫃檯: 請問廣播在哪裡?
賣小吃的阿姨跟我說在地下一樓
我抱起小女孩,把涵涵交給88,往外走去...
別人看起來可能覺得,我是個有勇氣的熱心媽媽
可是其實,我感冒的茫茫然,又沒方向感,連怎麼到地下一樓都不知道..
只是抱著狂哭的孩子, 不忍心讓她在廣場上亂哭亂竄...
幸好走出去沒多久,孩子的媽媽就出現了~
接過去小孩,一邊責問她為什麼亂跑,一邊跟我道謝......(如果是我,應該會覺得對不起孩子,沒把她看好吧...^^")

看到小女孩找到了媽媽,我總算放了心,回頭找老公跟涵涵
走進去的時候,彷彿成了大家矚目的焦點,讓我渾身不自在..連眼神要放在哪裡都不知道...路上還有小姐問我:找到媽媽了嗎?

涵涵看我來了,小小聲的問我: 那個妹妹找到媽媽了嗎?
我點點頭,微笑的回答了涵涵這個問題
同時也鼓勵的抱了抱她,很高興她會關心自己不認識的人,一邊還機會教育涵涵: 在外面的時候,記得不要亂跑喔,要跟緊88媽媽...

雖然現場人很多,遲早有人會對那個小妹妹伸出援手,我還是跟高興自己沒有持續觀望,或者去猜測小女生是因為不乖,88媽媽才會不理她~ 之類的想法。而是及早伸出手,拉住了那個驚慌失措的孩子, 這就是,當了媽媽之後增加的勇氣吧!

以後,再看到那樣驚慌哭泣的小孩,我相信我會更堅定的走向她(他),相信,看過這故事的你, 也會跟我一樣的!

*********************************************************************
後記: 吃飯的時候,涵涵看到了一個被放在推車上狂哭的小男孩,一直不停的問我: 媽媽~ 他是不是找不到媽媽?
雖然我也一直很有耐性的跟她解釋,那個弟弟的媽媽只是去點餐,很快就回來了。涵涵還是擔心著不停的問....
一直到那個小弟弟的媽媽回到位置上抱起他,涵涵才放下心開始吃飯...
這就是我們家,很有同理心的小寶貝,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