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00:00:25 rebeccaknp

Above all




今天是受難日
再過兩天是復活節
老實說我前幾天才終於搞懂我們的春假是因為復活節 ~"~

Anyway
雖然這幾年受難周都有想要再看一次受難記的想法
卻都沒有行動
Instead
早上很認真的讀了馬太福音26-27章
第28章就等到星期天再歡喜的讀吧
還有認真的找了above all的video
結果就是又哭得唏哩嘩啦的....~"~


每次讀耶穌受難的經文
總會有一句話pop out 讓我心很痛
就是"把耶穌鞭打了"這六個字
總會讓我想起在受難記這部電影裡面的場景
帶著倒鉤的鞭子
每打一下都會皮開肉綻
全身傷痕的耶穌
站不起來的耶穌
虛弱到抬不動十字架的耶穌
這一切
聖經上只用了"鞭打了"三個字帶過
輕描淡寫的讓我心痛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耶穌被釘十字架是註定好的
因為他必須這麼做才能拯救我們
但是他受鞭傷 他被戲弄
像是set好的劇本外的suffer
他沒有必要承受那些
通常決定要被釘十字架的人也不會再被打成那樣才掛上去
每次想起受難
最讓我心痛的倒不是釘十字架這件事
而是"把耶穌鞭打了"
每次想像這樣的畫面都會讓我大哭

----

講到最後好像跟標題無關了
嘛...大家就看一下video好了...

上一篇:現在的事

下一篇:去到世界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