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 15:04:52北極熊

人間處處有溫情

話說本人為了將皮子打出一個大圓,

買進了二支32mm的大圓斬

上禮拜在無盡的期待中拿到手,結果果真是越大的圓斬越難斬...

打到手都快斷了,墊在底下的大理石也一斷成4片..哇哩勒...

那圓還是乖乖的在皮上,一點也沒有想分開來的感覺。

那是什麼鬼呀,一點都不利,

我試著用手去摸,一點也沒有割人的感覺...

這下不知怎麼辦了

有買家說他也有一支,後來拿去"車床"了現在好用的不得了。

我想到的是我們這裡的夜市裡有人在磨菜刀的,不知道圓斬能不能磨?

我回頭問了賣家,可以拿去哪裡去處理這不利的圓斬,

因為這麼大這麼重的東西,退給他我捨不得(早就想買了)也划不來,

他說可以拿去五金店問問,有"砂輪機"就可以磨..又是一個什麼鬼(砂輪機?)?

 

昨天一下班我就往夜市開去,晃了半圈,期待磨菜刀攤位出現

還沒有~六點太早..

 

我順路繞到鎮上去,晃眼看到一家五金店,

緊急停車..進去問問有沒有"砂輪機"也好

就看到老板和一個身穿"警服的"人在聊天,

我拿出重達二公斤的二支圓斬說明來意

老板說不知道那是什麼,也不知要怎麼才有辦法磨利它

 

倒是那身穿"警服的"人(還一邊抽煙..)他說要拿給人家車床吧...

對我聽到熟悉的二個字"車床"...鬼勒...

我問我們這小地方哪裡有在幫人家"車床"呢..

那身穿"警服的"人一邊想一邊mur mur 說好像有一家,

現在不知還有沒有,要不就要去工業區了

我趕緊問了下..啊..我們這附近的在哪裡..

 

他二話不說,熄掉他的煙,說我帶你去好了..

我就笨笨的跟他走了..

別緊張,我沒被怎樣哈,

且總算找到可以'車床"的地方了

那家長的暗暗的,很像沒落的鐵工廠

那身穿"警服的"人帶完路,討侃了老板一下就離開了

(明明就和那老板很熟),不過還是謝謝他

哪天我在路上再看到他管理交通時(因為他身穿"警服"^^)再跟他說聲謝謝

今天會去拿回那二支超大圓斬,

好用再回來跟大家報告

(好用我再拿我的花斬去磨)

 

回到正題

"人間處處有溫情"就是指那身穿"警服的"人

就是人民的媬姆啦

謝謝你^^讓我在鄉下地方感到人情溫暖

 

2011.05.03

回來交作業了



這是打磨好的巨無霸圓斬,

其實我來來回回拿了三次給那老板"車床"

其中一支第二次就鋒利多了

另一支,我覺得試了還不夠滿意,

所以又拿去第三次

應該還ok

不過因為是巨無霸圓斬,

在敲的技巧及木鎚的選擇,個人覺得還要再修正一下

就會更完美了



放近距離看,應該很鋒利了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