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22:54:07鏡月

夜譚‧三千零三之夢-最終話_驚夢之貳

『有種東西叫天賦。
『平時是看不出、摸不著,在沒有外界刺激之下,絕不輕易顯現。就如影般,沒有光的對比,便也不知有其之存在,抑或,本來就為其所包覆著。
『在最深沈之處,靜靜地躺著,等待所有者的喚醒。』

『於是我們給了它一個新名字。』

『潛力。』

***

「小龍,等等吃完早飯就快點上課去,知道嗎?」一旁的女人說著。面貌看似中年婦女,應該是某人的母親,不,我說,那人就是我。
「我去上班了。」中年男子,依照邏輯推理,他便是我的父親。「還不快吃嗎?再拖延下去,可是會遲到的。」他轉過頭,面向玄關穿起鞋子。

砰!

大門突然之間被外面的人無預警地給撞開了。

「真沒禮貌啊…」才想到這個念頭,便見到一把銀色的物體閃過眼前。
那是槍。
戴著面具,並身穿暗紅色燕尾服的神秘男子,二話不說解開了手中槍上的保險。

砰!砰砰砰砰!

闖入者一踏入大門,便對著中年男子,不,該說是這一次的「爸爸」開了數槍。地毯、大門及牆壁上,到處都是噴灑出來的血液。

當然,還有腦漿。

位於飯廳裡的婦女跑出來後見狀立即大叫,當然,隨即幾個洞便在她後腦出現,充滿腥味的液體濺得我滿臉都是。

『每個人都有潛力。』

「你,也跟來了嗎?」我開口問道。面對著眼前破壞一個家庭的入侵者,鼻尖除了聞到濃厚的腥味外,也嗅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也只有這股味兒,再有幾個晚上也無法忘卻。
「你該知道,」對方將面具拿下。「你逃不掉的。」面具背後的是有著一頭白色長髮的年輕男子。「”父親”說,要將你回收。」他再次舉起手中的槍。

『而我的天賦…』

我對著眼前的人淡然一笑。
「不!我絕對不允許你再次逃離…」對方話尚未說完,槍裡的子彈便迅速對準自己的腦袋飛出。

我閉上眼睛。




啪!

牆壁上留下一個冒著煙的彈孔。

「嘖!」白髮男子將面具戴回。此時,電話鈴聲響起,白髮男子緩緩走進飯廳,接起桌上的電話。
「嗯,這裡是『獅鷲』。…失敗了。…請繼續尋找『重組者』的座標。」自稱「獅鷲」的假面掛下電話,轉頭看著地板上躺在血泊中的兩人。「又多了兩個犧牲者?但誰又知道是真還是假的呢?由重組者所拼湊出來的時空。」獅鷲說完便狂笑起來。

『是的,我是個重組者。重組周圍的時空便是我的天賦。然而,卻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被賦予這樣的能力。等待著我的人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呢?
『那天,從托爾的口中得知,組織裡的每個成員都有著”潛力”,換句話說,每個成員都是”潛能者”,我也不例外。不甘心就這樣任人擺佈,於是順著直覺,我便利用與生俱來的能力,不斷在不同的空間與時間中跳躍著。
『梅莎,這就是為什麼我要留下這段訊息給你的原因。找到機會,快走吧!無論什麼方式,你一定要逃!否則最終只會淪為組織裡的道具罷了…。』

「哈哈哈哈哈哈!」男人坐在椅子上大笑著。
「只可惜,她動作太慢了。」男人一次又一次聽著錄音帶裡的訊息。他轉過頭,一個有著黑色長髮的女子,全身傷痕累累的被鐵鍊鎖在牆上動彈不得。「基拉,我看你能跑到哪裡。」男人拿起了一根雪茄。「梅莎,你可知道你的全名是什麼嗎?」他看著被鎖在牆上的女人說道:「*Medusa .(註一)」
梅莎抬起頭,烏黑長髮蓋住了半邊的臉,露出綠色的眼睛帶著恨意般直盯著男人看。

男人見狀,再度放聲大笑。

***

「怎麼,上次即使化為小男孩監視,也被識破了嗎?」獅鷲不高興的質問眼前的女人。
女子看上去年紀約二十出頭,金色的捲髮加上凹凸有致的身材,令人不禁為之心動不已。她丹鳳的雙眼轉了轉,瞪了獅鷲一眼,說:「是沒錯。」
「還不都是因為你先讓他發現!」獅鷲沒好氣地回應。
「喔?」女子漫不經心說道:「起碼我這可愛的『小女孩』要跟他說話,他才會發現。不像你,呆呆的站在頂樓,人家一上來就看到了。」
「你的易容太失敗了。」
「是嗎?那你大可不必跟我這個不會化妝的黃臉婆工作啊!」女子加快腳步往前走去。
「賽蓮,不,我的美女,別這樣生氣呀!是我錯了!」獅鷲追上去,急忙說道:「也只有你『海妖』的歌聲才能制服男人,對吧?」
賽蓮哼了一聲。「我瞧你說的話倒是比海妖更厲害嘛!」
「我可不敢這樣說。」

「葛利分,這次首領應該會很生氣吧?」賽蓮停下腳步。
「不知道…」葛利分將面具摘下,點起一根菸說道:「目前就先等下次傳來的座標再行進吧!」
「沒辦法,現在這種狀況,即使你也會轉移,也得要有目標才行。」
「基拉他…」葛利分欲言又止。
「你是說,今天的『他』也擁有你的力量,是吧?」賽蓮猜到葛利分的心思,直接說了出來。
葛利分點點頭。「我們組織的成員,都是擁有古希臘妖獸天賦的潛能者。而他,我不知道為什麼『父親』要將那樣的能力賦予給他這樣的禍害。」
「只因為他複製了你的『重組』能力,所以你憎惡他了?」賽蓮說道。
「複製?他還不能控制呢!別開玩笑說得好像他很了不起似的!」
「我可沒這樣說。」賽蓮頓了頓,想起什麼似的問道:「那,難不成他也擁有其他成員部份的能力嗎?」
葛利分沒多說什麼,只是一股勁地抽著手中的菸。

沈默了好一陣子,「潘朵拉的盒子,曾聽『父親』說是只有他才能解開其中的秘密。但我不知道這會有什麼關係。」葛利分搖搖頭說。
「傳說中,遺失的『希望』?」賽蓮不解地問著。
葛利分聳了聳肩。

就在此時,賽蓮身旁電話亭裡的電話響了起來。葛利分對賽蓮使了個眼色,賽蓮會意,隨即進入電話亭中接起電話。

「…找到了。」話筒的另一頭傳來怪笑並如此說道。

註一:Medusa梅杜莎,著名希臘神話中的蛇髮女妖。

(待續)
杜蘭熊, 外號杜老爺 2007-04-23 20:54:32

歡迎到我那裡逛逛希臘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