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6 23:37:04鏡月

夜譚‧三千零三之夢-第三話_孤夢之陸

「安倍…晴明?」健太一臉不可置信。
「是的,抱歉在下來晚了。」晴明對健太微笑,隨即跟著說道:「這位,讓在下跟你介紹…」晴明看了老人一眼。「還是要閣下自己介紹呢?只怕閣下餓了這麼久,想也沒力再多費唇舌吧?」
「你…你真的安倍晴明?從那遙遠的時代…?」老人踉蹌地倒退數步,臉上雙孔中的綠色光芒消失得無影無蹤。
「地獄犬,看管地獄大門者。」晴明不理會老人,自顧自的說道:「是說…您怎麼少了兩個頭呢?近來這些妖怪就是因為你的關係,才放出來的對吧?」晴明眼神流露出一股殺意,向著老人走去。「那隻*夢獏(註一)也是。你還想吃掉多少人來復原你另外兩顆頭?」
「你…你怎麼會知道?」老人倒退,雙孔再度浮出綠光。
「可憐呀…真正存於孤單夢中的是你才對,你還在夢什麼嗎?」晴明從袖中拿出一張符咒說道:「夢獏已經將事情都跟我說了。幫助他重回人界的交換條件就是借你控制夢的力量…。」
「要不是我的頭被『那傢伙』斬落了,我也不會出此計來復原。」老人恨恨地說道,此時他的話語在健太耳中聽起來,竟覺得扭曲而不像一個老年人原有的聲音,反而不時喉間發出些嘶嘶低吼。
「那傢伙?」晴明一愣,隨即笑道:「是*博雅(註二)?我想起來了,是那回的『百鬼夜行』…就是你作祟嘛!」
「少囉唆!」老人低吼一聲,身軀隨即漲大,化為犬型。地獄犬雙眼透出駭人的綠色光芒,只見兩肩原各有頭顱之處竟無一個,而果真有被刀斬過的痕跡,身軀過於龐大而擠壞房屋,登時四周發出卡卡聲響。

「健太,門既然開了,你就先出去吧。」晴明頭也不回,直盯著眼前不斷吼叫的碩大野獸,平心靜氣的對健太說道。
「先生,您…」
「沒事的,安心交給我吧。」晴明回頭一笑。「替你爸媽討回這口氣。」
「嗯!」健太點頭答應,隨即轉身奔出大門。「安倍先生,希望您一定平安無事打敗妖怪,我相信你!」健太喃喃自語著。

「剩下我們了。小狗,給我乖乖回去看門吧!」晴明說完,立刻念起咒語來。
「吼嗚!」野獸大叫一聲,大嘴冒出青色火焰直撲晴明。
「就為了你的計畫危害眾多人民,封印!」火焰在晴明面前散開,剎時伸手將符咒貼在地獄犬的前肢上。
「吼!」野獸大叫一聲,前腳登時無力向前跪下。地獄犬乘勢張開滿是利牙的大嘴向晴明撲去。
「還不覺悟嗎?」晴明靈巧的一閃,讓地獄犬撲倒在地。撞擊發出巨大聲響,房子經不起連續的衝擊,再度晃了一下,牆壁與天花板也出現數道裂痕並不斷地掉下碎屑。
「吼嗚!!」地獄犬將嘴張得老開,只見一團比之前更巨大的青色火焰再度聚集湧出。
「你這傢伙…」晴明眉頭一皺,散發出殺氣。「乖乖就擒吧!」雙手一攤,數張符咒盡現掌中,晴明口念咒語,將雙臂交叉。

「惡鬼,退散!!」晴明衝向野獸,手中的符咒也跟著飛出。


「嗚------------------!」


健太退到街道對面,聽到這聲哭號般地駭人嚎叫,不禁雙手將耳朵摀上。
就在這時,隨著這聲長嘯的結束,房屋也起了變化。


轟隆…!


更為巨大的聲響傳出。隨著煙霧的緩緩升起,房子迅速的下降成為一堆殘破不堪的瓦礫。

「安倍先生?咳!咳!安倍先生!」健太見狀,一邊用手想奮力揮散揚起的沙土,一邊跑近倒塌的房子想尋找安倍晴明。

註一:夢獏,請見〈夜譚〉第一話-盜夢之卷。
註二:源博雅,請見〈夜譚〉序曲之二。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