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14:49:41鏡月

夜譚‧三千零三之夢-第三話_孤夢之肆

「智也,從剛剛你就一直不說話呢?」
兩人依原路慢慢走回,健太看著遠處的夕陽,轉頭發現智也自從老人對他說了一番話後,就彷彿一直有心事,無論健太如何講了什麼,智也始終只是嗯嗯兩聲帶過。
「那麼…我們就在此分手囉?」衣川健太站在路口。
「那個,健太!」智也突然開口叫住健太。
「嗯?」
「那個…關於我的夢,你不要在意。」智也低下頭說道。
健太轉過身笑著說:「沒關係啦!如果那位老爺爺有幫助到你就好啦!」
「關於那位…」智也猶豫了一下說:「那位其實是我祖父。」
「什麼?!」健太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智也。「怎麼可能呢?你確定嗎?」
「沒錯的。不相信的話,你可以到我家來看看照片。」
智也語出驚人,健太聽了這番話後,加上剛剛智也的反應、老人語帶玄機,直覺事有蹊蹺,便決定跟智也回家一趟。

「打擾了。」衣川健太一進門便有禮貌的向內鞠躬喊去。
「不需要問候了,因為家中只有我一個人。」智也兀自向內走去。
「等等…等等嘛!」健太追上問道:「你說,家裡只有你一人,那爸爸和媽媽呢?」

智也沒有答話,直領著健太到了起居間。

「智也,你們客廳真大…。」健太看著四周。
「健太,有件事我必須跟你道歉。」智也從木櫃中拿出一張相片遞給健太。「這個…便是我祖父。」
健太仔細端詳照片上的老人,一臉慈祥抱著胖胖的小嬰孩,旁邊各站一男一女,想是嬰孩的父母。
「這是怎麼回事?」健太的直覺告訴他,這事一定有問題。
「其實我也是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是祖父,」智也往沙發一坐,健太跟著坐下。「而他說的,也不完全是真的。」
健太看著照片,心想:「對呀!這照片上的人雙眼是完好無缺的,但是方才那位老爺爺卻說他自小失去母親後不久,便遇上了廟宇中的和尚,取去了他的雙眼呀…。」
「那麼,關於老爺爺說的那個故事是假的而已吧?」健太抬起頭問道。
「不。假了是假那麼一半。」智也回。
「一半?」
「那是一種就像傳染病一樣的…」
「什麼?」
「…傳染病一樣的痛楚。」智也剛說完,房間突然一暗,嚇得健太叫了一聲。
「怎麼了?突然這樣…。」健太起身。
「你聽我說…」一顆豆子般大小的火光亮起,智也不知從何處拿來一根蠟燭點上。

***

一直以來,家裡始終都過著幸福而美好的日子。然而一天晚上,在我已經就寢後不知多久,隱隱約約聽到起居間傳來爭吵聲。
「爸爸!這絕對不行!你憑什麼做這個決定?」
「是呀!爸爸,你開這什麼玩笑,人命關天啊!」
「這不是玩笑。」
接著我聽到一聲悶悶的聲音,像似什麼東西插在桌子上般。
「爸!你醒醒吧!您…您會後悔的!」母親聲音顫抖。
「我告訴過你了,我已經不是你爸爸了。」祖父的聲音由蒼老逐漸轉成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的尖銳聲響。
「搞…搞什麼東西呀!」父親的聲音聽起來似乎也是因為恐懼而發抖著。聽到這裡,我不禁偷偷爬下床往客廳走去,想一探究竟。只見祖父將菜刀高舉過頭,正要往母親身上插下,而父親正奮力阻止祖父的動作。

我不敢發出聲音。

沒想到祖父力氣大過父親,將他踢倒在地。被祖父踹中腹部的父親抱著肚子在地上滾著,只見祖父緩緩走近母親,再次地將刀子舉起。
「爸爸,不要!」母親的叫聲淒厲,聲嘶力竭的叫著:「志郎!志郎!救命啊!爸爸,不要呀!爸爸…」到後來母親已經不知口中在喊些什麼,只看見她眼淚鼻涕都已經在臉上糊成一團。
「真難看呀…」祖父臉上露出一絲笑容,說:「再不快點就弄髒了。」

「不…不要…」父親勉強地爬起,將祖父用力的抱住,喊著:「好子!快帶智也走!快!」
母親嚇得呆了,兩腿間緩緩流出暗黃色液體,染濕了地毯。
「好子!」
「看來你力氣也用盡了,就由你先開始吧。」祖父發出桀桀怪笑,直接將刀插進父親的臉上,緩緩轉動著。
「啊…啊啊啊…!!」父親不斷的哀嚎、掙扎著。
「這麼痛也不願放開手嗎…呵呵呵呵…」祖父再度發出怪笑。

我好怕。

就這樣聽著嘩啦嘩啦的聲音在父親的臉上轉動了一會兒,接著祖父拔出沾滿鮮紅色的那把,並取出兩樣東西。
「該妳了。」祖父將頭轉向母親,手輕輕一推,父親倒在地上。但我沒能看見他最後一面。

該不該拋下母親逃跑?可是我連媽媽都保護不了。

「不…不…」母親已經沒辦法發出任何聲音,只想奮力往外爬去。但祖父用力往母親身上坐下,母親痛苦的叫了一聲。
「怎麼,別害怕呀…比起我兒子,你顯得可真是沒用。」祖父扳過母親的臉,緩緩地在她臉上舔舐著。「我喜歡乾淨點的…。」

這次,我沒聽見母親的聲息。

咕咚!

一粒眼球骨碌碌滾到門外。剔透的球體帶出一道暗紅的軌跡。

我不停的深呼吸,盯著腳邊的那一顆眼球。我知道,那是媽媽。
突然間,眼球被撿了起來。
「智也…你說,爺爺平常最疼你了吧?」聲音從上面傳來。
「嗯…呃…爺爺,對不起…對不起…」我的淚水不停流下,我想一定是自己做錯了什麼,所以祖父要來處罰我了。
「智也乖,抬起頭來,別哭了。」祖父溫柔的喚著我。

聽到祖父與平常一樣的語調,我不禁將臉抬起。

***

健太聽到這邊,不知為何有種不祥的感覺油然而生。
「智…智也…。」
「你一定會問我,後來呢?」智也幽幽地說道。
「後…後來呢?」健太手腳不住顫抖。
「後來…」


啪答!!


智也還沒說完,便一件物體掉在健太眼前。


「這…這是…啊…啊…哇啊啊啊啊啊啊!!!」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