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7 14:06:15鏡月

§風月紀事§---第捌一話『怨』

煩,是不知從何說起。
過程不願多提。

這樣的悶,經由昨夜的惡夢昇華,縈繞心頭。
淡淡的深藍藉著將逝的西風,以最後一口氣息吹送,進而擴散。

有時,真不想去上課。
有時,真不想與人接觸。
時間再多也敵不過作業與體力的限制。
善意再多也總被當作落葉,任其風化。

我哪兒也不想去,如果這落腳處便是個繭,我寧讓這繭包圍著自己。
我什麼也不願多想,如果這時間便是靜止,我寧就這時間好好舔舐沒有夢魘的這一片。

是,我的確真不願多想,但多半時刻總看見真實的那一面。
那樣的悲,感同身受者有幾人?

若不是對此處懷有一點希望,又怎會嘗試向外伸展、接觸?


啊!是呀,如果不是為了作業、作業…我又怎麼會留著現代的即時通訊軟體,那對於現在如同未閉上最後一絲細縫繭的我,又怎麼有用到何處?又有什麼意義?如果是許久未曾聯絡卻又不知如何開口「你已經沒有用了」的聯絡人們,不如藉這個時機給我一封信或一個訊息,留個「我要將你刪除。」後把我刪除加封鎖,這樣,我的清單也可以乾淨許多,少了許多你心中的尷尬。

沒有用的東西,是不存在的。
回憶終究也就如底片般漸漸發黃、發黑;而我終有一天也將如楓,落下任其碎裂,成為粉末,最後回歸於已不復存的秋天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