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00:49:12鏡月

夜譚‧三千零三之夢-第二話_迴夢之陸

中午,跟小靜約在大學咖啡廳裡。
「小新呀,你有看到今早的新聞嗎?鬧得沸沸揚揚,聽說震驚了全台灣呢!」子靜端起卡布奇諾小口啜著。
「全台灣?不會太小題大作了嗎?」我以冷笑代表自己的不置可否。
「你很過份耶!沒血沒淚的。」看到我的態度,子靜隨即將咖啡放下,一臉不悅。
「我?沒血沒淚?」
「是呀!大家都說那個透明人濫殺無辜,是個殺人不眨眼的變態。」子靜嘟起嘴說道。

變態?也不想想是誰為你報了這仇,還拯救市民?到最後居然被淪為通緝犯。想到這裡,不自主地心頭感到一陣煩悶。

「那,小靜啊!你覺得這個透明人---夢魔‧D真的是十惡不赦的壞蛋嗎?他所痛宰的對象都是壞人耶!」我佯裝不知情,故作輕鬆狀地吸一口果汁問著。
「壞人?可是他們並沒有真的犯下案件呀!也許他們真的只是肚子餓而已。你想,這個社會、這種政府,讓人民承擔多少壓力,也難怪逼得他們去搶食物吃啦!」
「搶食物?!你確定他們不搶錢嗎?」對於這種以偏蓋全的歪理,我實在無法苟同。
「搶錢的話,那又怎樣?他們又沒殺人,但是今天殺了人是那位透明人耶!」子靜聽到我這樣反駁她,臉上的表情更加不悅。
「就事論事吧,小靜。」我無奈的兩手一攤。
「我的確是就事論事呀!不只我,你看整個台灣有多少人也認為這樣?」子靜轉過頭去看著窗外。

「那…假設喔,只是假設。」
「嗯?」子靜轉過頭來,一臉納悶。
「假設我就是那位透明人的話,那你怎麼想?」
「我嘛…」子靜思考了一下,說:「我會跟你分手。」
「啊!」我一愣,捏著果汁吸管的手停在半空中。
這時子靜突然臉色露出微笑道:「開玩笑的啦!如果我知道小新為了保護我做出這樣的事,我會很感激呢!」
「是嗎…」我看著子靜啜著咖啡,心中卻有種比原味咖啡還苦、比檸檬汁更加酸澀的感覺湧上。

******

到了晚上睡前,我想著這一整天直到此時此刻,每個新聞頻道、每家報社所探討的無不是透明人所犯下的「罪行」與先後兩件「靈異事件」的相關性,就連網路上的各大論壇也開始出現或支持或謾罵透明人的情形出現。別說其他網站,就光是自己學校留言版的瀏覽人數,一天之內就達到前所未有三萬多次的蠢情形。這兩種不同派別聲音,相互在網路上打著筆戰:

『留言者:卡比大王
留言內容:新世界的神就要出現了!大家快向他膜拜,凡有罪之人都要下地獄!』
『留言者:蕃茄小弟
留言內容:你他媽豬腦啊!你以為你是誰,奇樂代言人嗎?地球是很危險的,快滾回你的神奇寶貝球去吧!』
『留言者:蜘蛛強
留言內容:其實我覺得夢魔做得不錯呀!世界上的敗類太多了,偶爾需要”肅清”一下…噓…不要說是我說的。』
『留言者:台灣水泥工
留言內容:是我上次到你家補的水泥太多了嗎?你會不會想啊!這種人渣,隨隨便便就殺人,他腦袋裝水泥,你腦袋裝什麼啊!』
『留言者:東大水肥超人
留言內容:抱歉,我今天忘記去收了…。』
『留言者:可魯他媽沒肉飯
留言內容:你們眼睛都長到哪裡去了,明明有個精神病在街上到處晃,還說值得褒獎,一個個都睜眼說瞎話。讀到大學一點知識水準都沒有,還能幹麻?殺人放火就是不對,你偏硬要說他對,可魯,他們瞎啦,不行了!需要你啦!這種社會太悲哀了,讓我們為死去的人們默哀三分鐘。』
『留言者:高義
留言內容:龍五你這個雜碎!』
『留言者:網管中心
留言內容:拜託樓上的別鬧了…。』

看到這裡,我不禁煩到直接往電腦的電源按鈕按下。我想,這個社會現在也分為兩種派別吧!那麼怎樣是好,怎樣又是壞呢?即使我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也會被當作壞事。那不如做壞事來得心安理得嗎?

「壞事…?」仔細想想,其實我做什麼也沒人會知道嘛!依照我一入睡後的狀況,誰能管得了我呢?
我忍不住笑意,噗嗤地一聲笑出來,將整個身子如屍體般埋進被窩,等待今晚的行動。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