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15:10:11鏡月

夜譚‧三千零三之夢-第一話_盜夢之貳

你曾聽說過,如果你的夢裡出現了誰,那麼對方也有可能同時在他的夢裡見到你嗎?

從我二十歲那年開始,直到三十五歲的今天,我天天都在想這個問題。所以當我二十五歲時,我終於做出一個決定。

我要去找尋那些在我夢中的人們。
但始終一無所獲。

直到某天經過地下道時,有位眼盲的算命師突然出聲喚住我。
「年輕人,請留步!」那位算命師在說話的同時,耳朵也仔細地傾聽著四周動靜。
「老先生,有事嗎?」我回過頭來看這位奇怪的算命師。
老人頂上沒幾根白髮,空洞的雙眼,穿了一件發黃的汗衫與短褲,一隻腳脫下了拖鞋正屈在椅子上,十分詭異。

「我看你有宿命在身,讓我為你卜一卦吧?」算命師搖頭晃腦說著說著,便打開桌上的鳥籠。一隻文鳥蹦蹦跳跳的躍出。
「老先生,您怎知道我有什麼宿命呢?」我向來不信算命,但不知是否因這次心中滿腹的疑問,令我停下了腳步。

從此,我的命運就在這地下道中,轉了彎。
很大一個彎。

「我先幫你算算未來的運。」算命師輕拍文鳥的頭,文鳥跳到放滿紙牌的盒子裡,叼了一張紙牌出來給我。「是什麼呀?」算命師老神在在。
「凶。」我冒出冷汗了,這是怎麼回事?
「很好,如我所料。」瞎眼的算命師沈吟一會兒說:「此去有死無生。」
「有解救的方法嗎?」
「改命。」
命?一般不是改運嗎?為什麼不是改”名”、改”運”,而是改”命”呢?

「老先生,您說這話的意思…」
算命師對我擺了擺手,再度輕拍文鳥。文鳥照樣跳到盒中叼了一張紙牌。
「你在找這個嗎?」
我看著文鳥放下的紙牌,點點頭說道:「對。」
「那便是你的宿命,找不到你自己原有的命,就只能等原本的命在你現在的命裡,逐漸腐敗。那才是真正的你呀…年輕人,如果不改命,你也不過終將成為多重人格的一員罷了。」
「這麼嚴重?」我不可置信。
「信不信由你。你想拿自己的未來開玩笑也沒關係,那不關我的事。老朽就當一次好人吧!用不用在於你。」算命師搖頭晃腦的繼續說。而那隻文鳥似乎知道自己的任務已經完成,悠悠哉哉的跳回籠子裡。
「那?好吧…」
算命師神秘的笑著,從褲襠處掏出一枝毛筆對我說:「那你靠近我一點吧!」
我依言靠過去,只見他微笑的嘴越笑越張越大,笑道:「放心,不會痛的。」接著兀自喃喃道:「山窮水盡疑無路,一筆驚醒運中命;柳暗花明又一村,終將難離命中運。年輕人,你好自為之呀…此路的結果都是一樣的…呵呵呵…」

正當我還在想著他的話時,突然算命師一筆插進我的眼裡!

「嚇!」

我驚醒,轉頭看看四周,自己卻是躺在地下道中。身旁還有其他路人以為我是乞丐而丟下的幾枚銅板。

之後,我覺得自己的想法越來越不同。以往我只是想看看那些在我夢中裡的人,但現在我認為,他們即使出現在我夢裡,他們也不會在他們自己的夢裡見到我,甚至是熟人的話,他們也不會想我。
人們好自私呀…但不知道為什麼,憑著直覺,我可以找到夢裡的人。

夢裡是美好的,只有在夢中,一切的一切才得以實現。也只有獲得別人的夢,我才有無窮無盡的夢可以讓我的心平靜,讓我的思緒安祥。

於是我憑著直覺,搭了飛機到日本,殺了第一個人。

那是三年前跟我分手的女友。

以警方最高科技都無法查出,死者的瞳孔在死前所看到的是什麼。
因為他們沒有了眼睛,而那正是我帶走的。

你相信「眼睛是靈魂之窗」的說法嗎?那同樣也是儲藏著夢境的地方。當我在東京住下,並陸續帶走了幾個在睡夢中的眼球後,由於手法,我被日本警部冠上了一個新稱號---「東京十大怪盜之首」;他們認為我專門盜取他人的眼球,又因為我的動作快到連在他身旁的另一人都沒辦法察覺,所以又給我一個新的名字---「迅雷小次郎」。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