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21:49:15鏡月

夜譚‧三千零三之夢-第一話_盜夢之壹

大門開啟。
一個男人緩緩走出。

「真是大膽呀…明目張膽的殺人。」聲音突然從男人頭上冒出。
男人循聲向上看去。
「你是誰?」充滿敵意的問句。
銀灰色的刺蝟頭,一身亮白西裝再加上一條花領帶。一條開滿花的領帶。「*神羅。(註一)我叫神羅。」站在服飾店招牌上,滿臉的笑容搭配服裝顯得格外亮眼。
「神羅?」
「唷?不好意思,看來你沒聽過,神羅科技的當家。」在招牌上的男人略略欠身再度一笑。「你的確很行,能把服飾店偽裝成總部,再把裡面的人殺掉,若無其事的走出來。政府官員,F.K.?或許我該稱呼你東京市十大怪盜之首---迅雷小次郎。」
「你這傢伙…」小次郎聽到對方說出自己真正的身份,不禁冒出冷汗。但基於本能反應,立刻拿出筆記動手寫上對方的名字。

「四十秒?呵…雖然速度很快、偷東西的技術也很好,畢竟比不上夜神月的頭腦。死神路克呢?不在嗎?看來你把他支開了嘛?」在小次郎還沒寫完最後一筆時,神羅已經來到身後。小次郎立時呆愣住,不再繼續寫下去。
「你…到底是誰,你想做什麼?這裡可是東京的街上。」
「不是說過了嗎?神羅科技的當家。」神羅兩手一攤,聳了聳肩說。「想讓我死嗎?儘管試試…」神羅臉色一沈,雙眼露出些許殺氣。
下一秒,小次郎的筆脫手飛出,擊中對面街上的電線桿。

「!!」

「日本已經夠亂了,你也插一腳?為了什麼?」
小次郎冷笑說道:「哼,想知道我站在哪一派是嗎?殺了學生又殺了他們的老師,接著是政府的官兵…。」
「你究竟有多少欲望,還不夠讓你脹死吧?筆記又是從哪裡來的?」
「沒必要告訴你吧?」
神羅聳肩。「我只是對你們這段時間點很好奇,反正我遲早可以找出來的。」
「時間點?」
「我不是這個”時間”的人。」神羅再度露出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但也別問我為什麼要來。」
「哼,」背向神羅的小次郎繼續說道:「我殺的是出現在我夢裡的人。」
「夢?」
「每每這些人都會出現在我的夢境,他們的名字清晰可見。之後,我得到這本筆記,這一定是冥冥中的旨意。我想試試看,如果我照著這夢境的路線走,是不是可以殺掉所有在夢裡的人。」小次郎眼神充滿著欲望。
「難道他是…?!」神羅心中一驚,隨即無奈笑道:「瘋子。我勸你還是回去偷你的東西吧。」
「不,這世界對我太不公平。如果我是主宰者,我就要讓世界注意到我存在,我要操縱所有人!我是盜賊王,我要當世界的王!」小次郎回頭對神羅吼叫,隨即拔腿跑開。
「光靠一本筆記是不能做些什麼的。」哼了一聲,神羅隨即拿出西裝內的手機,向另一頭說道:「找到了。這傢伙的真實身份跟我當初想的一樣。…嗯,嗯,我知道,那就這樣吧。」神羅掛上電話,喃喃自語:「事情越來越有趣了…。」

註一:”神羅”,詳情請見台長另一作「罪都」。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