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3 23:51:04RealDuo

2021-2022

此刻是2022/1/3 的晚上

從連假開始的那一天 我就過著十分驚嚇的生活

跨年那天是星期五 但是台北的天氣持續的不好

就是處在哪種快要下雨但是下不來的陰天....

說好要約下午六點再到 

結果另一個朋友跟我說他四點十分就要出門了

結果我就趕快衝到朋友那邊

肚子餓得我又另外先喀了一餐

結果我到了之後主人還在睡午覺

而且還要再帶小孩子去看醫生

所以東西要我們去領 因為時間還沒到

只能先去別的地方繞繞 所以我們就開車到半山腰上面了

想到此刻在101周邊已經塞到水洩不通的狀態...

忽然覺得安靜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說真的 天氣真的很冷

雖然沒有下雨

後來去拿昨天已經訂好的烤雞

看到萬人鑽動的畫面 我整個臉都綠了

加上我並沒有訂購的經驗 所以只能不厭其煩的去跟店員溝通

也還好我一直鍥而不捨的詢問

讓店員意識到我是有事先訂的人

才讓我第一時間可以拿到烤雞 至於其他人等了多久

我是不知道 只聽到有人在哭說他菜都涼了....

...................

今年的跨年晚會 一方面在朋友家沒有第四台

只能用手機分享網路電視的方式收外加訊不好

所以很沒有FU 加上今年的氣氛詭異

有一搭沒一搭的看完吃完後

因為隔天還要工作 所以只能趕快離開

此時已經下起小雨了...

回到家裡 看著我的模型 看著一點都沒有感覺的倒數計時

以及一點都沒有感覺的煙火施放 看完後就去睡覺了

因為隔天還要工作....

.........................

星期六是元旦 應該是近幾年來第一次沒有放假還要工作

原因也是因為寵物美容那邊

星期六如果放假 星期天又要上班 星期一又放假

所以才會要星期六上班 日一就可以連續放假

但其實對我來說 是增加我的工作量 因為把星期天的量擠進去了

雖然出發到店裡面的途中有點毛毛雨

還好開始送貨的時候開始轉陰天 然後慢慢地出太陽

但是天氣還是很冷 只是對我來說已經阿彌陀佛了

只是相對來說他們也沒有在客氣

基本的接送寵物已經接近爆表了

該送的貨一點都沒少 一言不合就兩包飼料 + 一箱貓砂在搬五樓

或是7包小貓砂配7箱貓罐頭 (這戶雖然有電梯但是還是得分次搬)

還有那種住五樓要搬寵物送到人家家門口

以及那種跟他約時間到了他家樓下卻找不到人 

又不能把他的寵物放在樓下不管...

.......................

下班前的最後一趟 原本覺得開心終於下班了

也可以迎接我期待好久的連續假期了

在那一個瞬間 忽然老媽打電話來跟我說她在倒垃圾的時候跌倒撞到太陽穴

當下我整個臉都垮了....

因為我在店裡面搞了一天 已經全身髒兮兮 又得送最後一件貨品

(下班的時候騎車要順路繞過去送)

我只能完成我的工作 然後用最快的速度回去家裡換裝拿鑰匙

本來擔心會因為塞車趕不上 要搭捷運趕快到

後來緊急聯絡上我哥 請他開車跟我一起過去

然後趕到後 看到人 以及不停的一只跟她對話確定她的狀況

檢查一下受傷的地方 還好不是太陽穴 而是稍微偏上面的位置

因為我哥是有家庭的人 我就跟他說讓他先回去 明天再找時間過來

我就好好地在這邊就近照顧 順便把最關鍵的這個晚上度過

..................

其實 我也不是很想待在那邊

因為我媽這邊沒有房間給我睡  

我也只能睡在客廳外面的躺床

基本上 那邊在巷弄內 早上六點多七點就開始出現各種噪音

還有昨天工作一天之後下班衝回家沒有戴手套(因為要方便聯繫)

以及睡得不好的關係

導致隔天的我開始痛苦的一天... 

..................

星期天 我早上七點多清醒

原本在家裡都還好 結果一出門之後

鼻水就像是自來水一樣的源源不絕

一路從早餐的咖啡廳開始 一直到中午的粥品店

然後光一天的口罩我換了三個(還好我有習慣多帶)

吃完午餐後 就跟我媽一起走了一段路

因為要評估一下明天正式上班的時候 會不會有問題

走到最後 再讓我哥接手開車在他回去

而我在繞去IKEA買一個我買了三次才買對了

當初因為便宜買了一個工作燈

然後燈泡買了 結果是E14特殊規格 卻是黃光

對於我要組模型上色 黃光就會讓我沒辦法上色

後來在台北的別的地方買 然後還是買到黃光

想說在別的地方買 才發現E14是特殊規格

然後白光只有大型店的才有

所以我就專程跑來這邊買了我第三次的燈泡 

這大概是這段時間我唯一覺得有貢獻的一件事情

..................

剛回到家 朋友就打來說要來找我喝咖啡

我本來想說沖個澡 就要出門

洗到一半 還是跟他說先不要好了

因為小孩也在 我很擔心會搞到小孩就不好了

洗好的時候吹好頭髮直接就躺平在床上 直接度過了這一天

.....................

星期一 睡醒的時候是八點

雖然感覺有好一點點 但是為了安全還是繼續睡到中午

然後去吃飯 原本想要去淡水看看海

卻又想說趁著星期一人少的時候去展覽的集散地走走

然後帶著高級相機去拍照

這邊剛好有一個小禮品很適合給她的好朋友

上個月是她朋友的生日但是我們很久沒聯絡 所以我買了一個小東西

趁著今天有時間寄過去給她朋友 也順便跟她朋友打好關係

但是 對於她 我其實是很灰心的

..............................

從跨年的那一秒 丟了一句新年快樂的時候 就消失了

就別說星期六晚上 當我失魂落魄的在街上等著我哥的車的時候

以及今天本來我特意休息是想說下午能跟他出去 在退一步至少吃個飯

但是結果是 甚麼都沒有發生 然後我只做完我該做的事情 

直到我星期一晚上已經到家之後 才發了兩個訊息給我

說真的 我此時才發現 其實我在她心中沒有那麼重要

也間接地告訴我自己 她跟我這輩子應該是沒有機會了

............................

這讓我想到星期六晚上發生事情的時候 我打電給我爸

原本我只是想說因為情況嚴重 如果就近可以先去看看

不要說在這個時間差發生甚麼不好的事情

沒想到接下來的對話 整個顛覆我的三觀

至於內容我就不方便說了 只是我希望他以後老了之後還有人可照顧他

.............................

寫完這篇已經快要12點了 

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心情依舊很混亂

先這樣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