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00:02:27RealDuo

久違的旅行&阿公再會

好幾天沒有寫日記了~

連自己生日的日記都跳過~

其實這個年紀了 沒有甚麼值得開心的事情

但是難過的 生氣的 悲傷的事情少不了

.................................................

10/09 我任性的休息了 反正今年連續假期多

天氣依舊不好 大概連著下雨下了兩個多禮拜

晚上 我找了好朋友去新店吃羊肉爐吃到飽

然後另外的朋友才又打電話來說要去吃熱炒

問我們要不要去 

因為禮貌上 我還是跟著回去汐止 聊下天

然後趁著還有時間趕緊搭公車回去

..............................................

接下來就是一直忙碌的日子

直到 10/24-26 跟著朋友一起去花蓮旅行

這個是我今年第一次出遠門過夜

也是很多很多年以來 跟超過兩個人以上出門

因為前一天我姊夫工作到一半忽然感冒到無法動彈

儘管我當下立刻把口罩戴上

加上我已經在一個多星期前就打好流感疫苗了

第一天我還是幾乎全程都戴上口罩

而除了這件事情打擾之外

連續兩個多禮拜的下雨天 讓我很擔心

以往到花蓮都會下雨的我 似乎這次又沒陽光了

擔心交通 擔心天氣 擔心行程

擔心那個第一次跟我們一起出去的未來的嫂子

最後加上阿公已經進入最後一個階段"安寧療法"

..................................................

讓我不禁想起多年前 

奶奶也是在我出遠門的那天晚上過世

然後我到高雄的那天 直接在麥當勞待到第一班車

立刻趕回去台北

儘管堂妹一直不停在轉告我最新的情況

但是我感覺 很有可能會在旅程的途中 阿公會離開

多種的原因 讓我基本上前一天晚上根本無法入眠

..................................................

這樣負面的情緒 似乎不只有我

跟我很好的朋友也是 在工作中跟同事之前

有種暈船的感覺 而在自己內心的小劇場中

患得患失 我感覺他想在這趟旅程中 尋找些甚麼

只是我沒想到 他居然會暈得那麼嚴重就是了

..................................................

第一天 的感想

遲到 其實我也很清楚

我安排的路線 景點 時間停留 都是參考用

這樣的模式 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出去玩可以用

光是集合的時間就已經遲到 

只是這次唯一的例外是 

蘇花改讓我們浪費的時間補了回來

雖然少了很多美麗風景 但是非常安全

這樣個蘇花很好開車 也縮短了很多時間

於是慶豐麵店 慶修院都有到達

接著去雲山水 卻因為天氣不好

所以夫妻檔不願意花錢進去參觀

第一天的民宿雖然價格不高

但是說實話 我不是很滿意

也因為瑞穗下雨 晚餐又喝了酒

於是瑞穗溫泉也就沒有成行

而美其名要安慰朋友 

實際上就是讓我沒辦法睡覺

喝酒 洗腦 敲鐘 

第一天我到凌晨三點才睡覺

.......................................

第二天我原本的行程在八點半出門

結果最後出發的時間是上午11點

所以在怎麼計畫 都已經沒有意義

然後入住的民宿 雖然很便宜

因為安心旅遊的關係 所以實際上一個人才200

不過住的地方離花蓮東大門有點距離

加上我想要去看太平洋靓彩節

於是 我在東大門跟他們分開 

自己獨自一個人去

其實 這個時候 可能是我最輕鬆的時候了吧

而且 我很清楚 

我再不趁這時候 多看多走

可能好一陣子才能再出門了

.......................

第三天 依舊上午我很早起來

去了一趟聖天宮 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們也才正要從西部往北繞

進去聖天宮 跟關聖帝君請安之後

去買了早餐

而今天市區終於也有陽光了

然後去了趟松園別館

去了七星潭

就往回走了

而此時 我堂妹也告訴我狀況很差

阿公很有可能隨時會走

偏偏就這樣 

在宜蘭的時候 塞車

從蘇花改蘇澳出口塞 上閘道塞 然後雪隧口塞

等到我快到家的時候 阿公也走了

雖然我強忍不捨的說 高齡91歲解脫了也好

但心中還是有點不舒服

回到家洗好澡後 我騎車立刻衝到基隆殯儀館

當我看祂的遺容

其實我心裡是很複雜的

跟著親戚辦完基本的法會後

在騎車回到家 已經12點了

而我這多采多姿的旅程也結束了

..................................

這篇文章隔了兩天才打

因為一回來 很多工作就又開始追著我跑

我只能等到回復狀態後再來交代這些事情

而我也意思意思的貼了三天旅程中的三張照片

上一篇:逝去的1005

下一篇:忽然傳來的訊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