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5 21:19:54月泱

你是時光最美好的遇見:加筆萬字,經典再現《你是時光最浪漫的解藥》的念念與不忘/蘇乙笙

[內容介紹]有一種失去,

是我曾經擁有你。

 

這樣的全糖我可以!重新初戀,重新遇見蘇乙笙。

加筆萬字,經典再現《你是時光最浪漫的解藥》的念念與不忘。

 

你若在,時光便安好,

我的歲月,也不再可惜。

 

  ✴當時光是 綻放

  就算整個天空只是愛上一顆星星,

  也讓每一次的抬頭,都有了意義。

  心很小,只夠裝進彼此,

  長長的人生,也只夠我愛你。

 

  ✴當時光是 再見

  從沒想過就這樣錯失了彼此,

  而一錯就是整個青春。

  我明白世界瞬息萬變,

  但不知道想念,沒有期限。

 

  ✴當時光是 成全

  我學會不乘風平浪靜的船,

  也不愛沒有波瀾的海。

  那些事與願違的,

  有天會成為如願以償。

 

  ✴當時光是 遇見

  沒有生命能夠獨自孤單。

  就算深淵無盡,就算結局已定,

  無論多少次,

  我都會全力奔赴到你面前。

 

  ✴✴✴

  她迎接,以炙熱的眼神,與青澀的盛放。

  她走過,深信每個相遇都沒有對錯,每個錯過都有理由。

  她回望,成長是願意喜歡自己什麼都有,也什麼都沒有。

  曾經她說起「愛」奮不顧身,如今越是平凡,才越是深刻。

  當所有際遇都是未來的伏筆,是什麼讓她走到這裡?

  是跌宕,卻從不辜負;是分散,卻不曾走散。

  是時光足夠寬容,即使長路漫漫,也耐得住細水長流。

  青春的浪漫熱烈,走成了釋然與惦念,

  她的故事還沒結束──還會有,下一個遇見。

 

[遇見美好推薦]

 

  作家|不朽

  作家|知寒

  圖文作家|青與棉木先生

  作家|陳曉唯

  作家|無Nonno

  作家|溫如生

  音樂人|鄧福如 AFÜ

  演員|簡嫚書

  (以姓名筆畫序排列)

 

[作者介紹]

蘇乙笙

 

  生在不太溫柔的世界,但盡可能的溫柔生活。

  喜歡光與暗並存的交界,喜歡浪漫也喜歡破碎。

  喜歡用左手寫字,喜歡看著遠方前進,喜歡愛存在十二個月。

  保持真誠,但偶爾原諒自己任性地活著。

 

  著有《你是時光最浪漫的解藥》、《喜歡你的日子像海》、《末日告白指南》、《我們是微塵裡的光》。

[句子摘錄]「難道只有一個正確答案嗎?」試著複算、試著推翻、試著驗證,在無數的點上試圖連接成一條抵達終點的線嗎?

                韶華傾負,年少不辜,別在最能吃苦的年紀選擇了安逸。

               最浪漫的愛情,從來都不是轟轟烈烈、精彩絕倫、驚天動地的那種美麗,而是我不用再尋尋覓覓,恰好回眸,就能見你。

             他來了,像是把整個四季的歡喜都擁入她心上。不為深刻,只為此刻。

            幸好,當年的萬劫不復,是如今的感天動地。原來,她不是在等待感情被善終,而是在等待她的不再等待。一盞燈,一座城,一個人。

           我沒有其他目的,只是想見見妳。我不介意穿越大半城市,只為走向妳。

           寸寸情絲是彼此眉眼的溫柔與理解。我不許長情一世,只願和你久伴一生。

           顧西爵《最美遇見你》:「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不是強烈的動心,而是長久的安心。」

          

  

              

[讀後感想]同事推這世代的愛情書籍,說對人灰心,就要看愛情小說陶冶性情,嗯,這世代的作家瓊瑤嗎?裡面的愛情金句很多,但像小品文,很多短篇串連,最後是一篇中長篇,故事沒有感動到觸動人心,是代溝嗎?大家青春都那麼浪漫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