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9 00:09:07月泱

白色,是一種最容易髒的顏色

                       朋友傳這張圖給我,說給我顏色瞧瞧,^^     ,要我學會分辨顏色、名稱。...,還跟我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政治,悶。記取教訓,謹記在心。還唱我知道你很難過,...,唱什麼情歌,為政治人物難過,切切切,台語切心。

          最近和朋友交換職場心得,職場情緒巨嬰情勒的會導致同事間互信降低,所以才要大掃除,我們部門沒有那種情勒的。別的部門有,嗚...,就是別的部門有,又有公務來往,現在都他的份內工作是他要負責任的完成,以前我們總覺得舉手之勞幫他,結果他越來越變本加厲、肆無忌憚的玩手機上癮的偷懶,工作還一直出包的要人同理他(根本是情勒我們)的幫他做他的工作的一副來白吃白喝白領的薪水小偷,沒禮義廉恥的薪水白領,馬上叫他自己留下來加班,沒人給他情勒,看他還敢,就叫他回家吃自己。

                       白色易髒,還好最近我都穿黑色的,接地氣,^^,因為白顯胖,嗚...,尤其苗條的女同事穿白色好看,我是白胖胖白。

                   公司部門組員要我在權力鬥爭選邊站的,我終於還是叫她到會議室談談,問她為何覺得別的部門間在權力鬥爭,我們得選邊站?妳覺得應該站哪一邊?忍不住嚴厲的問她,妳覺得公司是誰的,高層掌權的會都不知道自己公司有部門在鬥爭勾心鬥角?都有讓她回答,再問下一個問題,讓她醒腦,第三題她紅了眼眶,我才最想哭,給妳多少次機會讓妳發揮所長的栽培妳,等她平復情緒,問她眼中有我這主管有站在我的立場想嗎?有換位思考,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嗎?照顧妳幫妳收爛攤子不是理所當然,妳知道嗎?直接點破,妳自以為聰明的投機取巧弄個黑鍋給我揹,我不會用妳、我不可能養老鼠咬布袋,但我會介紹妳去別間公司,我朋友在那裡,會給妳機會,並告知其職缺職務,也有跟她說,當然妳也可以選擇投履歷表別間去別間公司,妳自己回去好好想想。

                 朋友還吐槽問我為那種人有問題的開金口要我幫忙她,值得嗎?我還回朋友,她還年輕剛出社會只是短視近利,這是她人生的轉捩點,會走向正途或憤世嫉俗,或許就是在此刻,朋友還笑出聲,說那人自己有問題的只想攀權附勢,根本沒吃過什麼苦,才會失敗後就只會憤世嫉俗,並說我們也都年輕過,怎我們就不會像她那樣,我馬上轉話題回朋友妳缺人才啊!好好重用她,磨磨她的銳氣、挫挫她的傲氣,問題大到真的不能用,妳善後,^^,朋友回好,還一直問那種人值得妳欠我人情?長怎樣啊!我回沒有怎樣,嗚...,朋友,...,叫我以後介紹賞心悅目的給她重用,^^   ,開玩笑,我過去嗎?^^   

                      雖說年輕不要留白,有野心也要有良心,良心比野心更重要,空有野心只想耍嘴皮耍把戲走捷徑,驕兵必敗,別的同事組員就都不會像她那樣,唯獨她會自以為聰明的要選邊站。誰說,說不定只是其他的沒那麼笨的開口跟我說選邊站,最好是,沒那麼心懷不軌的吧!每一個都叫到會議室拷問,^^,帶人要帶心,彼此值得信任的互信,才有信心。

   職涯的路,還有很長要走,不要自毀前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