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3 20:30:38月泱

緬懷永遠的帽子歌后—鳳飛飛

              參觀黑橋牌香腸博物館,看到曾代言其產品的帽子歌后—鳳飛飛照片。

         父母那時期的歌星、小時候常聽的老歌,結果,我變成歌迷,勾起很多回憶上心頭。

          透過音樂歌聲共情的傳達,真的可以撫慰人心。

                       一代歌后鳳飛飛,當時家喻戶曉的明星,有親和力又低調,嚴謹又幽默。

                聽老歌,就像光陰的故事,一種懷念的情懷。

巧合-鳳飛飛

 

世上的人兒這樣多

你卻碰到我

過去我沒有見過你

你沒見過我

這樣的機會不太多

只能算巧合

凑巧相遇在一起

相聚只一刻

我看你 你看我

相對默默無話說

偶然間 這一刻

轉眼就溜過

是否還能再見面

誰都不敢說

以後我會見到你

你已忘了我

我看你 你看我

相對默默無話說

偶然間 這一刻

轉眼就溜過

是否還能再見面

誰都不敢說

以後我會見到你

你已忘了我

 

我不能沒有信心-鳳飛飛 

作詞:巷口人(邱慶彰)

作曲:巷口人(邱慶彰)

 

不管月圓月缺,不管花開花榭,

我在痴痴地等,等你回來。

 

不論人家怎麼說我,我為明天抱着希望,

雖然煩惱圍繞着我,我不能沒信心。

 

不管風吹雨打,不管地老天荒,

我在痴痴地等,等你回來。

 

不管月圓月缺,不管花開花榭,

我在痴痴地等,等你回來。

 

不論人家怎麼說我,我為明天抱着希望,

雖然煩惱圍繞着我,我不能沒信心。

 

不管風吹雨打,不管地老天荒,

我在痴痴地等,等你回來。

奔向彩虹-鳳飛飛

 

作詞:瓊瑤

作曲:古月

 

嘿嘿哈 嗯嗯哈 嘿嘿哈

一道彩虹 掛在天空 對我呼喚奔向那彩虹

一道彩虹 它躺在那雲中 啊……對我呼喚奔向那彩虹

一道彩虹 掛在那天空 如詩如夢 照耀西東

對我呼喚奔向那彩虹 啊……奔向彩虹 奔向那天空

一道彩虹 躺在那雲中 如虛如幻 來去無蹤

對我呼喚奔向那彩虹 啊……奔向彩虹 奔向那雲中

對我呼喚奔向那彩虹 啊……奔向彩虹 奔向那天空

流水年華-鳳飛飛

朦朧的街燈

靜靜躺在小雨中

往事又掠過我心頭

猶記離別的時候

緊緊握住我的雙手

輕輕一句多珍重

眼兒也朦朧

 

年華似水流

轉眼又是春風柔

層層的相思 也悠悠

他鄉風寒露更濃

勸君早晚要保重

期待他日再相逢

共度白首

 

今宵微寒 路上行人匆匆

朦朧的街燈 孤立在小雨中

遠處傳來幽幽的歌聲

句句在我心田

 

年華似水流

轉眼又是春風柔

層層的相思 也悠悠

他鄉風寒露更濃

勸君早晚要保重

期待他日再相逢

共度白首

 

 

他鄉風寒露更濃

勸君早晚要保重

期待他日再相逢

共度白首

 

今宵微寒 路上行人匆匆

朦朧的街燈 孤立在小雨中

遠處傳來幽幽的歌聲

句句在我心田

 

年華似水流

轉眼又是春風柔

層層的相思 也悠悠

他鄉風寒露更濃

勸君早晚要保重

期待他日再相逢

我期待他日再相逢

共度白首

視頻:費玉清鳳飛飛一起搖擺 花腔歌王歌后精彩連唱|台視三十二週年台慶演唱會

追夢人-鳳飛飛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讓青春吹動了你的長髮 讓它牽引你的夢

 不知不覺這城市的歷史  已記取了妳的笑容

 紅紅心中藍藍的天 是個生命的開始

春雨不眠 隔夜的你曾空獨眠的日子

 

 讓青春嬌豔的花朵 綻開了深藏的紅顏

 飛去飛來的滿天的飛絮  是幻想你的笑臉

 秋來春去紅塵中 誰在宿命裡安排

 冰雪不語寒夜的你那難隱藏的光彩

 

看我看一眼吧 莫讓紅顏守空枕

 青春無悔不死 永遠的愛人

 

 讓流浪的足跡在荒漠裡寫下永久的回憶

 飄去飄來的筆跡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語

  前塵後世輪迴中 誰在聲音裡徘徊

 癡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終難解的關懷

 

掌聲響起-鳳飛飛

 

作詞:鄭國江  陳桂芬 

 

作曲:陳進興 

 

編曲:張兆鴻

 

孤獨站在這舞台 

 

聽到掌聲響起來

 

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慨

 

多少青春不再 

 

多少情懷已更改

 

 

我還擁有你的愛

 

想起初次的舞台 

 

聽到第一聲喝采

 

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經過多少失敗

 

 

經過多少等待

 

告訴自己要忍耐

 

掌聲響起來

 

我心更明白

 

你的愛將與我同在

 

 

掌聲響起來 我心更明白

 

歌聲交會你我的愛

 

經過多少次舞台 

 

聽到多少聲喝采

 

我的眼淚還是會掉下來

 

 

經過多少失敗 經過多少等待

 

告訴自己要忍耐 

 

我用誠意換你的愛

 

我的愛,我的夢,我的家-鳳飛飛

 

作詞:丁曉雯     作曲:黃怡

 

我曾經到處尋訪想找到最美麗的花

但是夢中總有難忘的草香

我走過許多地方以為那裏有我的夢想

但是一次又一次只有失望

 

我的愛是不是還是最初的等待

我的夢有沒有遺忘在記憶的皮箱

走遍千山萬水思念百轉千迴

隱約之中有遠方的呼喚

 

我的愛 我的夢 我的家

是不是還像從前一樣

我的愛 我的夢 我的家

回家的路會不會很長

 

流失的青春歲月擋不住世事的改變

能否再看一回燦爛的容顏

曾擁有花樣的年華都在風雨中慢慢憔悴

白了一絲又一絲少年黑髮

 

我的愛是不是還是最初的等待

我的夢有沒有遺忘在記憶的皮箱

走遍千山萬水思念百轉千迴

隱約之中有遠方的呼喚

 

我的愛 我的夢 我的家

是不是還像從前一樣

我的愛 我的夢 我的家

回家的路會不會很長

 

我的愛 我的夢 我的家

是不是還像從前一樣

我的愛 我的夢 我的家

回家的路會不會很長

回家的路會不會很長

祝你幸福-鳳飛飛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我祝你幸福,

不論你在何時,或是在何處,

莫忘了我的祝福。

人生的旅途有甘有苦,要有堅強意志,

發揮你的智慧,留下你的汗珠,

創造你的幸福。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我祝你幸福,

不論你在何時,或是在何處,

莫忘了我的祝福。

人生的旅途有甘有苦,要有堅強意志,

發揮你的智慧,留下你的汗珠,

創造你的幸福。

 

人生的旅途有甘有苦,要有堅強意志,

發揮你的智慧,留下你的汗珠,

創造你的幸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