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2 17:58:21月泱

流金歲月

[劇情介紹]《流金歲月》是由秦雯編劇,沈嚴執導,劉詩詩、倪妮、陳道明 、董子健、田雨、楊祐寧..等領銜主演的年代情感劇 。該劇根據作家亦舒同名小說《流金歲月》改編。

  雙女主角,劉詩詩和倪妮在戲裡飾演一對性格不一樣卻相知相惜的知心好友蔣南孫和朱鎖鎖,兩人在面對事業、愛情和家庭的困境,很多時候就是我們人生中會遇到的問題與挫折處境。 

  上世紀九十年代的上海,朱鎖鎖和蔣南孫家境不同,性格不同,但同樣美麗、聰慧。年少時,鎖鎖家境不好,南孫家收留、幫助過鎖鎖,因此她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步入社會後,朱鎖鎖在職場中起伏,憑藉才智和優秀的條件很快發達起來,蔣南孫則繼續追求學業,談起戀愛,變得更加知性。後來,蔣家落難,朱鎖鎖幫助南孫走出校園,並提供住處和工作,蔣南孫亦靠努力和學識,逐漸成為一名出色的白領麗人。朱鎖鎖結婚,看似風光,婚姻卻不被丈夫的家人認可,夫妻關係亮起紅燈時,蔣南孫幫助她照顧孩子,料理她的生活,直到朱鎖鎖有勇氣走出困局。人事滄桑,歲月無情,她們遍嚐了生活的箇中滋味,卻互相扶持,同甘共苦,不僅將生活經營出多彩的模樣,亦各自成就成為成熟的女人,擁有自己的流金歲月。

  

[佳句對白摘錄]時間如細水,朝九晚五,不知不覺的,洗刷掉日常記憶,留下來的,叫刻骨銘心,念念不忘,歲月流金,是因為有那些人、那些事,沉澱下不敗的顏色和份量。

 

口號就別喊了,都虛的,我,要的是實的。

 

說別人的時候,先看看自己。

 

妳以為拉琴是拉琴,拉琴是為了拉出更好的人生。

 

老師來是改變妳的人生,開闊妳的視野。

 

有情飲水飽,那都是男人編出來騙小姑娘的。

 

吵架能解決問題,那妳就吵,解決不了問題,那叫白費心思。

 

往往事業做得越成功的人,就越有自由生活的時間。

 

有的人是靠看書、寫字,成了名,但也有人,靠化妝、打扮,成了名,這叫各有所長。

 

人長得漂亮又心地善良,這樣的人命不會差;但喜歡漂亮女人的男人,多半命不好。

 

鎖鎖跟我是完全不一樣的人,但是又好像,跟我是一樣的人。

 

偉大的人,並不是生而偉大,而是經過後天的磨鍊而偉大。

 

還好有妳,要不我覺得自己像個孤兒似的,孤軍奮戰。

 

人生階梯的攀登,需要的是忍耐和耐心,笑到最後才是最好。

 

這世界上最可怕的是騙子和妳講人情。

 

源源不斷的賺錢。

 

狼性文化的公司,哪講什麼情面。管你為公司工作十年、二十年,只要你不利公司,立馬要你捲舖蓋走人。

 

我希望我喜歡的人,能過上他喜歡的生活。

 

知人善用,本身就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他底下有一群強兵悍將。

 

有力氣,不如來幹實事,妳有情緒要發洩出來的,妳憋在心裡,會生出病來的。

 

這個世界不適合公主,公主也能為生活披荊斬棘。

 

這世界誰要和誰拉上關係,一點都不難。

 

害怕有用嗎?該來的總要去面對啊!

 

每個人不一樣,你經歷的,我沒有經歷,我經歷的,你也沒經歷過,所以誰都不要小看誰。

 

在任何家裡,它都不全好,也不全壞。

 

世上沒有完美的家庭,不是這裡不好、那裡不好,不過還好我認識妳朱鎖鎖。我也有妳,蔣南孫。

 

你聽過有人說話太多,氣絕生亡了嗎?你又有過有人聽別人說話太多,而生不如死。

 

我們要有後路,才不會無路可退。

 

我也有我追求理想的方式,可能比你笨拙、費力,但是我並不羨慕你,即使我最後什麼都沒有做成。

 

過一天日子,就要是一天的樣子,今天不做飯了,明天不梳頭了,衣服也不熨了,那才是沒了家,沒了生活呢。

 

人生就是這樣,求上得中,求中得下,求下而不得。

 

做人,不能為了生活被壓著頭走。

 對一個女人來説,一個情緒穩定的男人是多麽的重要。

 

該得到的你就得到,虧欠的終究還是會虧欠。

我們這輩子就只活一次,青春貌美 20 年,是不可以將就地。

 

生活,不是只有不如意,事不關己,關己則亂。你處理不好的,時間會處理好的,不用太著急。

 

人一定要自己爭氣,做出點成績來,全世界都會和顔悅色。

所謂精彩人生,不過是步步為營。

以為自己已經嘗試遍了酸甜苦辣,並不知道命運已經為你準備好了未來天崩地裂似的考驗,而且,沒有勳章。

人情最累,因為算不清楚。

人生嘛,就像是一場旅行,盡量不要錯過什麼亮麗的風景線。

 

不管男人女人,要做有意思、有力量、有自由的人。

 今天我們家走到這個地步,都是你造成的,無論任何原因,你都沒有理由躲開,把這個爛攤子交給我和其他家人去面對。

 

如果妳有本事,還長得漂亮,是錦上添花,但如果妳只有長得漂亮,還自以為是,那妳就是愚蠢。

因為這個世界上從來不缺年輕漂亮的女孩子,她們就像生產線上的可樂一樣,源源不斷的生產出來,然後擺在貨架上,任人挑選,懂嗎?

 

誠信,誠實和信任,這是最基本的。

 

人生、愛情、事業,都是看不見、摸不著的,都我們聽來,或電視、書上看到的,在撞上去,被反彈回來,才知道是什麼。

 

我唯一後悔的是看清一個人,要那麼久的時間,整整兩年的時間。

 

你用你認可的方式,追求你想要的生活,我可以理解,但我並不認同,我也有我追求理想的方式,可能比你笨拙、費力,但是我並不羨慕你,即使我最後什麼都沒有做成。

 

早知世事難料,該早早積德的。

 

無論今後妳做什麼決定,我都會尊重妳。

 

妳不能寄望被妳嫌棄二十幾年的人,繼續為妳做牛做馬二十幾年,為妳送終。

 

妳已經壓抑二十幾年了,不該再委屈自己。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而不是人云亦云的人。

 

閱讀和自然,是要有連結的。

 

如果,你的工作和你的興趣是吻合的,那投入工作就是最好的解藥。

 

我有我的生活,對妳就是最大的愛和解脫,很多時候,生命不可承受的反而是太重的愛。

 

經營事業,多勞多得。

 

你不能選擇你的出生,你受你的父母你的家庭影響,不可避免的要從某一個地方出發,開始你的旅程,可是後面要往哪裡走,是你的選擇。

你遇到的每一個人、看過的每一本書、每一部電影,都在對你起作用。

[感觸]很感人的一部電視劇,歷經兩位女主角,家庭背景截然不同,個性也迴異,一個來自失溫家庭養成性格堅毅外放對友又溫柔仗義可靠,一個歷經家庭變故遭遇而剛強挺立性格文青對友又情義溫暖貼心,她們為我們典範出了知己間珍貴的友情,一路上互相扶持,不由言說一個眼神一顰一笑的默契,是最佳的朋友也彼此最忠貞的精神伴侶,也是生命中一生一世的家人同伴。

或許,男女之情就是,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好,總有原因,情之所以。

無論做什麼,記得為自己而做,那就毫無怨言。

感情世界沒有對等的對價關係。

不是兩情相悅,那就什麼都別做。

以免日後,後悔埋怨。

是非人心,悲歡離合,緣起緣滅,只求不負人間一趟。

懂得彼此珍惜互重如初才是真朋友,朋友是現實人生生活遭遇裡的貴人,
是財富,永不可拋。

流金歲月,友情財富(是有多愛錢,^^),溫暖我們的歲歲月月,
傷心時,記得有我挺妳,有我別哭。
友情攜手同心陪伴,溫暖流金歲月。

雙花 - 張含韻

詞:肖和

曲:小喬

弦樂編曲:大聖

鋼琴:大聖

是非 真偽 錯對

故事還上演得天花亂墜

入局的人看不清 最終的結尾

是什麼滋味

她是午夜玫瑰

來 就一場若即若離 真假曖昧

是 沉醉

是她綻放或者枯萎 都高貴

她是雨後薔薇

來 只一次半夢半醒 搖搖欲墜

是 欽佩

是她從容或者憔悴 都無畏

命運 在哪一刻交匯

她們做知己最登對

她見過她的狼狽

也給她最 溫暖安慰

生活 在瑣事裡敗北

難免 忽然退無可退

但是哪怕 天空只剩下塵灰

睜眼還能看到 她笑時的 明媚

未來 會有哪種完美

能將 淚水當作點綴

忘了時間 忘了所有的負累

人海茫茫之中 她們最是 珍貴

聚散 離合 喜悲

歲月總上演得似是而非

旁觀的人卻看清 最終的結尾

有千種滋味

她隨她奉陪

  

上一篇:《天行九歌》

下一篇:續。流金歲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2-02-14 00:52:27
(悄悄話) 2022-02-12 20: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