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0 22:12:27月泱

《天行九歌》

                

[劇情介紹]春秋戰國時的韓國,面對著強鄰秦國的步步緊逼,危若累卵的韓國卻依然黑幕重重。大將軍姬無夜依靠手下“夜幕四凶將”,壟斷了韓國的軍事、政治、經濟等幾乎一切領域,並且有計劃地撲滅所有可能帶領韓國復興的希望。

面對如此殘酷的局面,從齊國學成歸來的王室子弟韓非,憑著奇才奇門遁術的智慧,與鬼谷傳人衛莊聯手組建了體現法家精神的“流沙”組織,帶領張良、紫女等人與姬無夜的黑暗勢力進行了驚心動魄的對決。

 [人物角色]

韓非

男主角。韓國王室出身,韓王第九子,雖然不會武功,但智慧超絕,有經國之略;少年遊學小聖賢莊,是荀子最好的學生,也是韓國的希望之星;後來卻突然變得憤世嫉俗,流連於花酒之間,卻暗中與另一名韓國的天才少年衛莊一起組建了聞名天下的“流沙”組織。

衛莊(青年)

主要角色。鬼谷傳人,“流沙”的創始人之一,曾經生活在韓國王宮的冷宮中,有時以神秘人的身份出現在韓國都城新鄭最大的煙花之地紫蘭軒。外表冷峻,武功高強,凌厲的雙目中帶著仇恨、欲望,以及洞察一切的魄力。韓國所有的風雲變化,似乎都無一例外地落入他的眼中。

衛莊,韓國人,性格冷淡,自小曾在韓國王宮中生活過,具體原因不明。鬼谷橫劍術傳人,佩劍名為:鯊齒。韓國滅亡,衛莊帶著韓非的妹妹紅蓮離開了亡國,並許諾會還給她一個全新的韓國。後成為“流沙”的首領。與其師兄關係微妙,相生相殺,秦統一後的具體人物活動在“秦明”系列中。在天行九歌中講述的是其青年時期。

張良(青年)

字子房。韓國相國張開地之孫。家族五代為相。 “流沙”組織的一員。秦統一天下後,成為桑海城儒家小聖賢莊的三當家。為人冷靜自持。佩劍為“含光”。此後的張良一派文人風氣,讓人很難想到,當年也是在漩渦中掙扎過,從權謀巔峰中走下來的人。離開流沙後,與衛莊再見面,彷彿從未有過交集。

蓋聶

和衛莊同為鬼谷傳人,而且是衛莊的師兄,任秦國第一劍士。

秦國嬴政身邊的首席劍術師。氣質從容淡定,處事冷靜。師出鬼谷,劍術出神入化,被稱為天下第一劍客,在江湖上享有“劍聖”的名號。佩劍“淵虹”。

李斯

韓非的師弟。兩人實為競爭對手,論謀略,自是不及他師兄,於是李斯總想著能超過師兄一次。這種不甘心,自韓非到秦國後開始演變成危機感。在政客眼裡只有兩種人,墊腳石和絆腳石。

 

夜幕-姬無夜

戰國末期韓國大將軍,號稱“韓國百年來最強之將”。權傾朝野,專橫跋扈,擁有私人殺手組織“夜幕”。自身的武功也十分強悍,其橫練功力之深,連能夠洞穿層層護甲的特製銅刺也無法傷及他的血肉之軀。

夜幕-血衣侯

姬無夜的心腹“夜幕四凶將”之首,被稱為“皚皚血衣侯”。雪衣堡的主人,武功奇異,實力深不可測,精通蠱殘忍嗜血、肌膚常年白潤如雪,喜穿一身紅衣。

戰國末期韓國血衣侯白亦非,原本的白袍,在百越之戰中成為血衣,嗜少女血無數,擅長幻術。

紅蓮公主(少女赤練)

韓王安的掌上明珠,韓宇、韓非的妹妹,封號“紅蓮”。正在習武中。

紫女

主要角色。紫蘭軒的老闆,身著一身紫色的裙衫,成熟,嫵媚,富有女人味,對衛莊有著非同一般的執著和信任,亦是其得力的左右手,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這個出入風塵的女子,竟然有著另一個重要的身份。

紫女,紫蘭軒的主人。長相美艷,武藝高強極富謀略,擅長用毒。武器為赤練,是一把鍊蛇軟劍。紫蘭軒表面為風月場所,其實暗地裡收集著韓國乃至六國的重要情報,並且培養了一批女刺客。後與韓非、衛莊、張良聯手建立了日後聞名天下的流沙組織。

弄玉

韓國紫蘭軒頭牌琴姬,極受紫女重視。琴藝卓絕,可引百鳥。身懷絕技,但也因此一生命運坎坷。

墨鴉

“夜幕”組織“百鳥”中的第一殺手,與白鳳同為姬無夜的兩名近衛,是白鳳最信任的朋友與最信賴的上級,輕功卓越,行事利落,從不拖泥帶水,對少年時期的白鳳的影響頗深,促使白鳳不斷地突破自己。

白鳳(少年)

“夜幕”組織“百鳥”中的頂尖殺手之一,墨鴉直屬下級,天賦稟異、輕功卓越的少年。與墨鴉不同,他在殺人時仍有一絲迷茫。白鳳,年少時曾為韓國大將軍姬無夜“夜幕”組織“百鳥”殺手團的殺手之一。後因為種種原因叛逃至哪?

百越-天澤

天澤,

又稱“赤眉龍蛇”,是百越的廢太子,素好名兵利器,武功奇高,韓攻百越之戰被血衣候囚禁在死牢。血衣侯暗藏的秘密武器,復仇是他唯一的目的。焰靈姬、無雙鬼、驅屍魔、百毒王是他的下屬。

天澤,百越太子,天賦異稟精通百越巫術,喜歡招攬各路奇人異士,又因生就異相被稱為赤眉龍蛇,或稱為赤眉君。韓王原以為天澤已死,可血衣侯卻囚禁了他十年。後被血衣侯放出欲警告韓國百姓安居樂業不存在、卻失控,天澤向韓王復仇,血海深仇,不報不休。

 

焰靈姬

百越焰靈姬,遊走於亦正亦邪,是天行九歌中的一名角色。她是來自百越的一名柔情似水,熱情似火的女性。小時候一場大火燒毀了焰靈姬的家園導致她家破人亡,其中有一個弟弟生死不明,因為天賦異稟精通火系法術善於施展火焰攻擊。

逆鱗

一把周身青黑、殘破不堪的古劍,劍身碎裂成數段,劍柄為凶獸圖案。會在韓非遇到危險的時候化身實體來保護韓非。

[集數目錄]

第一、二集 序幕(上、下)

第三集

心之逆鱗

烏雲遮蔽了整個天空,閃電便已在其中醞釀。

 

第四集

世界上只有兩種秘密,騙自己的和以為能騙住別人的。

 

第五集

囚徒困境

身不由己的抉擇是痛苦的,你看似自己做了決定,但做決定的始終是命運。

第六集

與虎謀皮

越是充滿誘惑的東西,往往會越致命。你是否還會選擇?

第七集

三姬分金

天空沒有痕跡,風雨已在心中。

 第八集

流沙無形

天地之間的無形之力,也在無形之中改變著天地。

 第九集

火雨瑪瑙

在最深沉的夜裡,連自己的影子都會離你而去。

 

第十集

暮色夜行

向黑暗走去的人,或許會被黑暗吞噬,或許會化作明燈。

第十一集

百越之箱

死亡能帶走生命,卻帶不走生命的痕跡。

 第十二集

死之血誓

空谷足音,聽到的卻是自己的心。

 

第十三集

彼岸彼時

行走在兩個世界的邊緣,得到更多。

 

第十四集

月下蠍影

不要隨意翻動回憶,因為它是不可測的深淵。

 

第十五集

劍毒衣香

花開在天邊,而我需要走過一路的荊棘。

第十六集

皚皚血衣

想要看清霧中的景物,不能僅僅相信自己的眼睛。

第十七集

烈獄墨殺

若是獻出生命就能贏得正義,我下一刻已身在熾熱的烈焰中

第十八集

危城兇局

惡魔的爪牙伸向每個人的心,你是否還依然純真?

第十九集

餘燼死火

經歷過真正絕望的人,生已是一種施捨,死令他無所畏懼。

第二十集

池魚籠鳥

熾熱火焰焚盡了執念,灰燼裡只留下黑色的心。

第二十一集

焰靈焚心

被歲月冰封的一簇火苗,等待理想把它融化、燃燒。

第二十二集

血色禁區

若承受不了十指連心的痛楚,就別輕易去拼湊記憶的碎片。

第二十三集

危牆之下

鋒芒畢露並不一定耀眼,忍辱負重才是求生之道。

第二十四集

風過無痕

世間本沒有相思,奈何離分人世,將痴心種出了果實。

 

第二十五集

百鬼夜行

蝎子和人的最大區別在於,蝎子往往亮出自己的狠毒,而人則會將之隱藏。

第二十六集

聚沙成塔

蒙上雙眼,看盡黑暗中的風景,心便不再懼怕。

第二十七集

磷火之魅

枯井中的人仰觀宇宙大千,坐擁天下者四顧高牆如井。

第二十八集

赤眉龍蛇

天空其實是無色的,但眼睛欺騙了你;靈魂其實是無欲的,但感情欺騙了你。

第二十九集

火中取栗

利益這杯美酒讓人陶醉,但也同樣劇毒無比。

第三十集

示弱引虛

時間沉澱為回憶,過去沉澱為傳奇,你沉澱為我!

第三十一集

驅鬼噬心

敢於彎腰的樹枝,便不會被冰雪壓折。

第三十二集

王權問鼎

在落子的瞬間,棋手也是心魔控制的棋子。

第三十三集

宮冷鎖鱗

執著與執念的區別,前者是為了守護珍視的人,後者則是逃避內心的怯懦。

第三十四集

業火紅蓮

灰燼並不是失敗的代表,而是燃燒的證明。

 

第三十五集

蕭牆雲變

世上最精緻的面具,就是我們自己的臉皮。

第三十六集

止靜若驚

沾過鮮血的劍可以回鞘,但手執利刃的心卻無法輕易收回。

第三十七集

幻殺惑影

常在夜路獨行的人,目光總能捕捉到不易察覺的危險。

第三十八集

明珠垂暗

許多東西本該腐朽,那就任它悲戚;許多事情本該捨棄,那就別怪它肆虐。

第三十九集

萬蠱池蓮

不要以世俗得眼光看低我的夢想,現實與虛幻終究是要鬥一場。

第四十集

唇齒之隙

在你需要做出選擇的時候,你的內心就會經歷一場戰爭。

第四十一集

蓮生無間

即使是無盡的黑暗,捨棄一切踏入的價值,是探索無盡的重點。

第四十二集

雪衣如血

這世上沒有能真正忘記的事,只有你願不願意想起,和敢不敢想起。

第四十三集

玉冷蓮霜

機會不過是一場稍縱即逝的夢,猶豫只能令你錯失改變。

第四十四集

飲血靈蝶

生之路的盡頭,好似鋪滿了荊棘和玫瑰,每一步都是苦海。

第四十五集

晦朔相謀

我們無法避免失敗,只能避免因為失敗而選擇沉淪。

第四十六集

情毒相生

重點不在他怎麼離開,而在其他人看著他背影的目光。

第四十七集

林止風動

山高一寸,風景獨好一寸,然危機也伏多一寸。

第四十八集

八面玲瓏

摘下面具的一場對話,比穿上鎧甲奔赴戰場更需要勇氣。

第四十九集

不勝之勝

規則的製定往往是用來掩蓋遊戲的本質,用來迷惑那些執著於勝負的人。

第五十集

問劍天樞

對手和敵人是不同的,敵人希望你更弱,對手希望你更強。

第五十一集

一葉知秋

沒有什麼能夠禁錮你的強大,除了你的內心。

第五十二集

臨淵而行

雲淡風輕,滿月低垂,腳下萬丈懸崖,天空觸手可及。

第五十三集

如夢如昔

真相雖隱藏在假象之後,但它總有一天會降臨。

第五十四集

一石四鳥

能者逞霸者之勢,強者隱百轉之謀。

第五十五集

棄子造劫

如果你感到寸步難行,也許是耀眼的光明蒙蔽了你的眼睛。

第五十六集

掌中迷舞

直到曲終人散,才知曉真相已暗藏於每個符音間。

第五十七集

夜火之夜

真正的危機,總在不經意時降臨。

第五十八集

蝶影之諜

隱藏在假像後的未必是真理,也可能是另一個騙局。

第五十九集

生逢死局

能在絕境中阻攔你前進的,只有你自己的恐懼和絕望。

第六十集

萬籟俱寂

以天為歌,詠不盡日落星沉,以地為曲,奏不完歲月流年。

第六十一集

不周將傾

濁酒一壺飲盡悲楚,長歌一曲道遍離愁。

第六十二集

芒寒焰冷

光之耀,消燼在天的盡頭。夜未央,黑暗中的雙眼已蠢蠢欲動。

第六十三集

餘燼未竟

白骨壘起的城堡,是冰雪也掩不住的罪惡。

 

第六十四集

弈棋亦敵

人後之人晚天成,局中惑局解相生。夜將至,寒一寸,雪上飛雪落無痕。

第六十五集

血鎖迷碑

於萬千錯局中擇百十險路,只求取一方寸土。

第六十六集

懸絲獵魄

真正的黑暗不是無光,而是明明有燈燭,卻不敢點亮。

第六十七集

伊人纖夢

漾黑白之間,遊正邪兩端。

第六十八集

逝者誓者

大雪飄落,遮蔽起世間萬物,卻唯獨遮不住心頭的傷痕。

第六十九集

情絲無情

虎狼未必相殘,猛獸總是將獠牙伸向更弱者。

第七十集

合縱連橫

予生於死,予取予求,罪愆之最,莫過於善。

第七十一集

策引千問

相逢於末路,相別於陌路。

 

第七十二集

如日方升

黑暗裡的光,孤獨而明亮,隱忍又堅強。

 

第七十三集

赤心似練

眼前風雲千檣,你作出選擇的那一刻,命運也正悄然逼近。

第七十四集

蓮步危局

每一滴微不足道的水珠都在等待,狂風尖嘯起,涓滴生洪流。

第七十五集

禍起人為

血淚釀苦酒,悲歌祭蒼生。

第七十六集

凝脂柔荑

因為還有希望,人們才會活得如此不堪。

第七十七集

饕餮之徒

利來利往,唯百姓苦,國之衰也。

第七十八集

虎口如淵

你揮霍無度的今日,是窮苦者勉強維生的末日。

第七十九集

他山之石

越是荒唐的行為,越是有跡可循。

第八十集

末路問道

君子愛而不貪,小人貪而不惜。

第八十一集

信陵之抉

有的人總是在黑夜裡現身,為的是看清白天發現不了的真相。

第八十二集

成敗一搏

比起金錢, 勝利的誘惑更令人難以自拔。

 

第八十三集

忘川如斯

擁有一切的人,才更該害怕失去。

 

第八十四集

浮雲深淵

知進退,行術路,覆陰譎,得見正道光陰。

第八十五集

敗者末途

與強者的對局本就是場不公平的博弈,事成尚道阻且長,事敗卻如臨深淵。

第八十六集

欲靜不止

人們常說兵器妨主造就劍客嗜殺,但殺人於無形的政客,又該以什麼為藉口來掩飾自己。

第八十七集

殺伐之音

不知從何時開始,有些人身後已無退路,只剩前路。

 

第八十八集

疑雲瞰曉

敵人往往比朋友更在意你的安危。

第八十九集

逆局之闕

聰明的狩獵者,不僅要精於編織陷阱,還要善於描摹人心。

第九十集

與問天下

每一粒微塵,都將在歷史的風沙中,飄向不同的遠方。

[對白摘錄]時間的空白,往往是用來掩蓋不忍直視的真相。

種下了因,掩埋了果,時間掩藏不了真相。

暴露你在意的東西,會讓敵人看清你的弱點。

樂觀,意味著你希望事情變好,掌握著主動,比被動的樂觀更有效。

不過是潮水退去,讓對手水落石出。

有些人沒有見過汪洋,以為江河最為壯碩,而有些人通過一片落葉,卻能看到整個秋天。

笨,也是一種罪。(諷刺壞心、設陷阱陷害別人的人。)

法之天下,儒之教化。

淺水喧嘩,深潭無波。

匡扶正義,這四個字、最容易讓人以為在做正確的事。

尋求答案,就是要別人來替你做選擇,如同放棄了自己做選擇。

爭鬥的漩渦並不會區分君子與小人,善惡之爭,豈能坐視不理?

[諸子百家簡介]

道家 道家是中國諸子百家中重要的思想學派之一,也是九流十家之一,在春秋戰國時期以老子、莊子為代表。道家主張「順其自然」,認為要用到法律時(法和法律有不同;法好比物理,而法律則是人為),大道已經廢棄了。因此社會上沒有道德仁義,因此不主張要用法去治人;法家則主張要用法律去懲治人,認為人類本性頑劣,要用權威與固定的法條以治天下。道家思想與法家思想多有牴觸,但到了法家的韓非子時,卻利用道家《道德經》的章句,以闡發法家思想。

道家雖然學派上有所區別,但就其主旨來說是相通的:以「道」為本,自然無為。

老子、莊子、列禦寇 《老子》、《莊子》、《黃帝四經》、《淮南子》、《列子》

儒家  儒家,又稱儒學、孔孟思想、孔儒思想,諸子百家及九流十家之一。孔子、孟子、荀子、曾子、子思、子夏,以仁、恕、誠、孝為核心價值,著重君子的品德修養,以德行解釋禮樂,以「德」為核心而建構人間秩序與禮的秩序,強調仁與禮相輔相成,重視五倫與家族倫理,提倡教化和仁政,輕徭薄賦,抨擊暴政,力圖重建禮樂秩序,移風易俗,保國安民,富於入世理想與人文主義精神。 《論語》、《孟子》、《荀子》、《孝經》、《中庸》、《大學》、《禮記》、《春秋》、《左傳》等。

墨家 墨家,是中國歷史上春秋戰國時期的哲學流派,諸子百家及九流十家之一。法家代表韓非子稱墨家和儒家為「世之顯學」,而儒家代表孟子也曾說「天下之言,不歸楊(楊朱,道家代表人物)則歸墨(墨子)」等語,證明了墨家思想曾經在中國的輝煌。戰國後期,墨學的影響曾與孔學分庭抗禮。墨子、禽滑釐、孟勝、田襄子,墨家思想獨有的政治屬性,兼之西漢漢武帝「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的官學政策,「墨家者流,蓋出於清廟之守。茅屋采椽,是以貴儉;養 三老五更,是以兼愛;選士大射,是以上賢;宗祀嚴父,是以右鬼;歷四時而行,是以非命;以孝視天下,是以尚同。」。墨家在這基礎上延伸出了節用、節葬、非樂等思想。提倡「兼愛」的同時也不忽視個體自身的幸福,《墨子·大取》中說「愛人不外己,己在所愛之中。己在所愛,愛加於己;倫列之愛己,愛人也。」,認為「愛人」並不排斥自己在外,自己也同樣屬於被愛護的對象。

一般都將秦國轉弱為強都歸功於商鞅變法,史家何炳棣則認為秦國發出「求賢令」,墨者入秦者眾,秦墨為秦國富強做出了無比貢獻。 《墨子》、《墨子閒詁》、《田俅子》、《我子》、《隨巢子》、《胡非子》

名家 中國對嚴謹邏輯思想之開創者,和西方邏輯思想之先鋒亞里士多德同期。是司馬談《論六家要旨》的六家之一,先秦時期諸子百家之一。古代名家「辯者」以嚴謹邏輯思想而聞名。名家在中國開創了邏輯思想探究,包括對思想中最基本的元素 「實」與「名」和各命題關係。名家學者首先將「語言」與「事實」分離開來,語言不再只是思辯用的工具,而是思辯的主要對象。當萬事萬物皆不存在絕對的分別時,就能到達天地一體的境界。鄧析、惠施、公孫龍、尹文 、宋鈃 《鄧析子》、《公孫龍子》、《尹文子》、《惠子》

法家 法家是中國歷史上研究提倡用法治理國家的思想學派,春秋戰國時期從未有一個組織或學派叫「法家」,而只是在西漢司馬談的《論六家要指》將韓非子、管子等理念相似的人歸類為一派並命名「法家」。法家指出統治者如何有效地組織和控制政府,使國家財富和領土得到最大限度的增加。法家認為,要擴大疆域、增加財富,只能以君主專制,即統治者在其領域內的絕對個人權力,才能實現。法家在行政和社會上多有創新,最願意摒棄過去規範,更務實,更注重結果,西漢時期司馬談的觀察似乎是正確的:法家的方針在短期內非常有效,但從長期來看,組織上的細節不需由君主和大臣考慮,而應留給其下屬,並希望臣子能夠制衡統治者。管仲、子產、韓非、商鞅、慎到、李斯、申不害、李悝 《商君書》、《韓非子》 、《法經》、《管子》、《申子》

陰陽家 陰陽與陰陽家在史載上難以明確次第,但其學說卻深植在中國哲學諸子百家與後繼之學。大約在東周戰國中期發展。戰國時五行說相當流行,有相生相剋即「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和「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的觀點。陰陽家以五行為五德,認為歷史朝代的嬗變即遵守五行相生相剋之道,是為『五德終始說』。鄒衍 《漢書‧藝文志》著錄「陰陽家二十一家,三百六十九篇」,現代都已失傳。

縱橫家 是中國戰國時期連合政軍外交聯盟的一派,《漢書·藝文志》列為「九流十家」之一。縱橫家出現於戰國至秦漢之際,多為遊說策辯之士,可稱為中國史上最早之外交政治家。戰國當時列國割據紛爭,需要在國力富足的基礎上,利用聯合、排斥、威逼、利誘不戰而勝,或輔之以兵法以較少的損失獲得最大的收益。鬼谷子、張儀、蘇秦 《戰國策》

醫家 扁鵲、岐伯 、淳于意 《黃帝內經》、《難經》、《神農本草經》

兵家 孫武、孫臏、吳起、尉繚 《孫子兵法》

雜家 呂不韋、劉安、尸佼 《呂氏春秋》、《淮南子》

農家 許行、計然 《神農》、《黔老》

小說家 虞初、屈原、字玉 《虞初志》、《離騷》、《九辯》、《神女》

方技家 岐伯 、淳于意

[觀後感想]難得看到一部如此精彩的動畫,諸子百家,法家為政治顯學,尤以商鞅變法聞名,且本作是好多帥哥的動畫,女主角竟是反派,明明是以男主角韓非為起,從百越復仇,鬼谷傳說,火雨瑪瑙、失蹤的寶藏、流沙、夜幕、羅網...等錯綜複雜的劇情,血衣侯故意放出百越天澤與其同夥,欲讓韓國治安敗壞,讓百姓們與韓王知道他們不能沒有姬將軍、血衣侯、夜幕,以鞏固且強大自己的軍權與壯大夜幕惡勢力,劇情女主角著重焰靈姬很吸睛,就似萬綠叢中一點紅,帥哥太多,反被反敗為勝的反派較正,但想不到中國動畫能做到如此大場面且精緻又刀光劍影,連蛇都栩栩如生(真恐怖),雖然學生時就知韓非最後的下場,但,歷史典故加上動畫虛擬角色,似乎讓歷史重新穿越而生、在我們眼前復活,江湖險惡、武林絕學、政治權謀、各方勢力,各自角力,人心難測...,韓非是否早早預知自己的一生結局,才把自己的組織取名為「流沙」呢?不明究理,或許會以為他聰明一世、糊塗一時,雖貴為戰國時韓國的皇室九公子,又稱公子非,排行第九,嗜好酒,明明是皇室貴族,卻因韓國君王無賢能且積弱不振,使其著作富國兵強思想唯君主雄才大略成為秦國嬴政的雄心下的野心之物,韓非其才,明明備受秦王賞識,卻一心固守韓國,是孝還是忠?亦或仁?求仁得仁??到秦為何又落入李斯的局,是心灰意冷亦或不如歸去?面對韓國內憂夜幕集團主謀與四凶將,潮女妖、翡翠虎、簑衣客、血衣侯...等,對外羅網集團八玲瓏、秦國內部明爭暗鬥、爭權奪利,韓非面對四哥韓宇的權謀與奪權太子之位,與姬將軍、血衣侯...等夜幕集團,韓非並非一般思想家亦帶著痞氣甘草味的治國律法哲思,就似焰靈姬亦正亦邪,全劇角色顏質與性格兼具,帥哥很多但無文武雙全,反觀反派女主角生在百越、心在韓非,雖生不由己,但自己做主,反而光彩耀人、唯一的,突顯其個人性格魅力,中國歷史、史詩般的權謀動畫,史不離實,虛不離幻,虛實相構而成的動畫,謀定而後動,環環相扣,扣人心弦。唯第九十集拖延戰術的牽秦入戲,真是...,明明歷史結局大都知,但此動畫結局未到,就已太扎心的可預知。不勝唏噓。


天行九歌線上看:https://momovod.tv/vod/74227.html

https://www.iqiyi.com/lib/m_209620714.html

https://www.momdm.cc/dongman/tianxingjiuge.html

 

上一篇:戲劇《韞色過濃》

下一篇:流金歲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