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0 21:31:56月泱

女人要堅強而不逞強/周品均

[內容介紹]現在過的生活,是妳自己想要的嗎?

妳勇於追求愛情,還是害怕愛情?

妳活在別人的期待下,還是為自己而活呢?

我想告訴妳,如果妳想更有自信,把日子過得更好,

請告訴自己:「姐,無所畏!」

 

回顧自己的人生,

22歲創業、25歲結婚,

28歲當了媽媽,32歲離婚,

34歲再次創業,

曾有失落、曾有低潮,

 

現在的我,過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快樂且自在。

 

走過了這麼一遭,對人生也有諸多體悟,

我發現,女人要能夠過得快樂,

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找到自我。

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做自己」。

 

而所謂的做自己,就是清楚知道自己的喜好與價值觀,

且能夠真正的做著自己想做的事、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不需要因為別人而掩飾自我,那才是真正的做自己。

 

                                                       -----周品均

 

 

[作者介紹]

 周品均

東京著衣 / Wstyle 品牌創辦人

2004年創立「東京著衣」,以平價時尚的訴求,成為網購流行女裝領導品牌,

年營業額達20億,稱霸台灣網購女裝市場十年,寫下台灣電商創業的一頁傳奇。

2014年離開「東京著衣」。

2016年創立新品牌「Wstyle」,以「自信態度,美好生活」為品牌理念,

期許女性活出自我、擁有優雅從容的生活態度。

[句子摘錄]她待所有工作人員都好,不過那種好很有距離感。就是別人以為是「距離」,但我們認為是「分寸」的那種尊重。-凱特王

  一個人最珍貴的品質。不是得意的時候散發出來的,而是在最落魄潦倒的時候,你依然可以從她身上看見這個美好。-凱特王

  自在、從容,生活有質感,懂得善待自己,不刻意討好任何人。保持對世界的好奇、對生活的熱情,成為那個連自己也會愛上的女人!

  全世界絕對沒有人跟你是一模一樣的。而所謂的做自己,就是清楚知道自己的喜好與價值觀。

  愛自己,的確是每位女性都要學習的一種能力,但目的「絕不是為了讓別人愛你」。

  每天,無論你多麼忙碌,請記得留下一點獨處時間給自己。

  知道自己的不足,你會更謙遜。

  委曲絕對求不了全,選擇為自己而活吧!

  懂得替自己挑朋友,是件非常重要的事啊!

  朋友不必多,幾個高品質的就夠!但一定要選擇能對你正面影響的人。

  我們未必天生漂亮,但是我們可以努力,做個從內到外都有質感的女人!

  我們的自信,來自於我們內在的能力,並不需要用高傲或鄙視別人來展現,即便別人不一定認同你、肯定你,你也不會覺得受傷,因為你知道自己是怎麼樣的人,因為什麼原因,才要做怎樣的選擇。

  人生又不是迪士尼,不會永遠有美好的結局,誰不是帶著傷痛繼續往下走呢?

  與不對的人苦苦糾纏下去,才是浪費人生!

  寧願「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拿回自己人生的選擇權,也不會遮住自己的眼睛,等待被「被選擇」。

  分手的主控權,掌握在你自己。

  委曲,是求不了全的,一定要記住!

  分開,是讓兩個人都有機會找回快樂。

  「寧願各自獨立,也不要在對方的供養下委曲。」

  人生唯一能為自己負責的,只有自己。

  這世界上是沒有人可以糟蹋你的,只要你不願意被糟蹋!

  女人,請經濟獨立、思想獨立,陷入泥淖也不怕,走出來再甩開爛泥便是!停損,是個很重要的觀念。

  我們努力與堅強,並不是要阻止壞事發生,而是當不好的事情發生時,我們有承受能力。

  快樂千萬不要等別人給,自己就要有能力讓自己快樂!

  靠自己的努力和堅持,創造想要的生活。

  追求事業上的成功,得有相匹配的努力。

  在哪裡用心,就會在哪裡發光!除了對自己狠,沒有別的方式。

  停止抱怨!沒有人欠你什麼。

  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責,沒有人應該要為你做什麼。

  非工作時間你都在幹嘛,才是決勝負的關鍵!

  要看起來毫不費力,絕對都是在人家看不到的地方超級努力啊!

  懂得取捨,是一種成熟,更是一種智慧。

  工作上要發揮的能力叫專業,絕對不僅是興趣!

  婚禮,只有一天而已,
  婚姻,卻是一輩子的事。
  結了婚,日子是你在過!

  互相扶持與互相尊重,才是婚姻長久之道!

  別忘了,要當個可愛女人。

  你要活出自我,還是活在別人眼光裡,
  這是你自己可以決定的!
  我並沒有「克服」別人看我的眼光,
  我也沒有「阻止」別人要怎麼看我,
  我只是做了我想要的抉擇罷。
  我做出我認為正確的選擇,所以我不畏懼。

[讀後感想]很多書教女人愛自己、做自己,本書由人生經歷豐富的東京著衣、Wstyle 創辦人周品均   著,四大主題由人生觀、愛情觀、金錢觀(職能生涯)、婚姻觀,面面俱到人的一生,含金量高,做自己之前先透徹的了解自己,唯有充分的了解自己個性、優缺、好惡,認清自己是怎樣的人,勇於做自己,就是做取捨,忠於自己,愛自己的前題是你了解自己接納自己的不足,選擇適合自己的路,活得優雅、得體、自在,懂得向更強的人學習,讓自己進補提升,人人都有自己擇友的權利,選擇真誠會對你說實話且真心待你,接受你原本樣貌友直友善的益友,女人思想獨立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有主見、有自信,絕不是個性強勢,而是懂得一切獨立自主自己勇於承擔,活得優雅從容自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內心堅韌,是不會在乎別人的造謠,更不會懷疑自己、擔心別人怎麼看,畢竟謠言止於智者,了解自己,看清身旁的人,誰值得交往,誰虛情假意,只有你落水在低潮時,才能一目瞭然於心,做一個剛柔並濟的女人,溫柔絕不是妥協、無原則,那叫軟弱,可以溫柔待人,也可以堅強面對,做自己一定要懂得取捨,兩面手法,是走不出自己的路,自我成長,也是做自己,一段好的關係、好的對象,會讓你感到安心、放心,正向循環,真正的浪漫是建構在理性之上,當一個連自己都會愛上的女人,不斷修正,進步學習,根據自己的想法做出抉擇,為自己的決定負責,面對家人、友情、愛情、事業、婚姻、孩子、家庭,都是你人生的一部分組合,你是有能力兼顧,因為你才是分母,想職場、職能生涯表現出色,除了對自己狠,沒有別的方式,犧牲享受、享受犧牲,你得比別人更努力進修學習,如果你是顆鑽石,你就應該自己先發光,而不是等人來挖掘你,如果你是隻千里馬,你就得先跑個兩圈證明自己跑得比別人快的能力出眾,不付出,怎會有收穫,女人財務自由也是支持妳獨立自主做自己的根基,千萬不要讓自己落入沒得選擇的窘境,與其怨嘆命運,不如改變自己,一切操之在己。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女人,保持柔軟身段、堅定立場,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前題是你有質量兼具的閱讀習慣並與時俱進,能獨立自主判斷抉擇路的方向,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謀定而後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Evelyn~心~ 2021-12-15 08:46:22

女人神采飛揚,

自然容光煥發。

版主回應
心心,嗯,灰、土,當我土撥鼠,呵!把事做好,先把自己份內的事負責任的做,IQ+EQ+SQ=3Q very much ,謝謝灰熊厲害的心心,提醒。^^   2021-12-15 10:59:26
(悄悄話) 2021-12-13 00:26:31
(悄悄話) 2021-12-11 0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