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 23:31:32月泱

日落燦陽/雨菓

 

[內容介紹]多希望我的擁抱,可以成為你的救贖。

 

★收錄新寫番外:〈屬於我的幸福〉

 

 

「我喜歡妳。」

「但是我們不能在一起,對吧?」

 

天資聰穎的梁葳,年僅二十八歲便成為了神經外科主治醫生。

然而卻因為一次主管的惡意栽贓,開始懷疑自己成為醫生的決定。

 

直到某天,梁葳在一場車禍中遇見孫群。

他努力救治傷患的身影,看在她眼裡竟如此耀眼,

梁葳彷彿找回當初行醫的熱忱,甚至感到一絲悸動……

 

因緣際會下,梁葳成了醫學系代課教師,這才發現孫群是醫學系的學生。

她本以為這場重逢能讓她更了解孫群,沒想到他既冷漠又難以親近。

 

梁葳很好奇,那樣耀眼的他,

為何總是拒所有人於千里之外,偶爾還會流露出悲傷的神情。

更令她困惑的是,孫群明明抗拒她的關心,卻仍一次次出手為她解圍。

 

梁葳漸漸察覺,孫群心裡有一塊血淋淋的、誰也不能觸碰的傷口,

她想緊緊地擁抱他,想讓他心上的傷口不再滲血。

 

她……可以有這樣的想法嗎?

[句子摘錄]當人多的時候,責任感也會跟著分散,而將責任推到別人身上。

  人只要有自制力,玩樂並不是壞事。

  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能決定的。懂得生存,才是他能做的。

  因為她,他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一個在未來某一天,能和她並肩走在一起的人。

  每一件事的發生都有其原因,無論好壞,遇見了就去面對,一切都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人本來就不是完美的,你的價值該由自己判定,而不是交由其他人裁決。

  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痛苦,或是黑暗的時期,我們要記得提醒自己,可以不用那麼堅強,沒有關係。不用害怕被別人看到不光彩的一面,而選擇獨自承受、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因為只要是人,總會有脆弱的時刻。

[讀後感想]救贖題材的小說,在日本很多,而《日落燦陽》是台灣作者寫出,有白色巨塔中醫院醫生黑暗官僚且勾心鬥角心機陷害,也有人性光輝溫暖,別出心裁的燦爛,始於28歲便成為精神外科主治醫生的梁葳-女主角,因為人為惡意陷害而陷入從醫低潮,到底為何從醫,尤其從對方口中聽到「妳認為我虛榮,但我很成功,不但有人脈,在醫界地位崇高。反倒潔身清高的妳,為了病人...,落得今天這樣的下場,妳說該怪誰?」直到一場交通意外,她目睹救人的孫群-男主角,是如此奮不顧身的閃耀,然而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另一面,錯綜複雜的家庭身世讓孫群始終籠罩在陰影深淵,孫翰身為一流的盛宇醫院院長,生病並不可笑更不可恥,但道德淪喪,毫無羞恥,讓學識蒙塵、家人受傷,德不配位,連帶造成孫群同父異母的哥哥孫承反目成仇的對待孫群,直到聰明、美麗、善良、自信、勇敢、正直的梁葳出現在他生命裡,而孫群是有原則的人,這是他的溫柔、她懂,唯有彼此心中有愛,才能接近靠近,愛人之間才有的心電感應,自助才有人助,人性光明面救贖了自己,也獲得了人助的光輝 一《日落燦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