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 11:15:08月泱

慢活,慢慢的走,腳踏實地

慢活,慢慢的懂,人生況味

慢活,慢慢的活,活出朝陽

  喜歡的兩篇文,缺陷-杏林子《行到水窮處》忍耐-杏林子《行到水窮處》

  一出生缺陷就如影隨形,看了日本作家三浦綾子的書,她曾與病對抗十三年,一生飽受病魔折磨卻說出:「此病亦恩賜。」,深深震撼了我,要是有一天我能坦然接受自身缺陷,並不全然不好,雖然從小就被一些人們嘲笑...,但,變得較會察言觀色,知道什麼人是真善,什麼人是偽善的人們面前扮演天使,人後其嘴臉猙獰,更懂得沒有無痛成長這回事,來過我家的朋友,也都知我家重男輕女,我家從沒鼓勵更沒有讚美一辭,有朋友曾說我們家是表面是富麗堂皇別墅、實則沙漠,從小是聽咒罵三字經長大,做好是應該的,做不好就被罵死。所以,我怕我會說出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人生沒有過不去的苦難,只是苦難會接踵而來,千萬不要讓自己變成苦旦演苦情人生,要明天我依然會微笑,笑看人生還要給我什麼考驗,有沒有很...,所以才說,不要讓要把眼淚藏起來,笑容擺出來,要在心口插著一把刀時,還要微笑以對的人,安慰;關於霸凌,當然一定經歷過,反正活著,又不是為了別人,何必討好莫名妒忌欺負自己的人,怎會以為自己喜歡的人喜歡我,我就會接受對方呢?哪來的謬論,朋友都帥哥、美女,沒有那麼好,沒必要羨慕,更不要嫉妒,從沒踰越,更要守分寸界線,愛嫉妒的小人雞腸鳥肚,最喜歡未審先判體無完膚的先傷害後抹黑,誤會?明明很多事公開問答,就有一目瞭然的真相。卻偏偏膽怯的怕真相大白。

  一畢業出社會就開始賺錢照顧中風的母親,一入社會工作一人長照開始,母親只生我一個責無旁貸,我怎會有空談情說愛的戀愛呢!以前上聊天室是瞭解形形色色的人的一種安全有界線的交際,畢竟有人際障礙,但各種人都有瞭解的必要,因為人性險惡,我在嚇大家,呵~,但多少要瞭解人性,才不會悲觀的人間失格。生活,是比妳想得殘酷。

  微笑,要真,才有其正能量。笑臉迎人,是一種個人修養,每個人都有其獨特個性和處世之道,能讓身旁的人們一見我就笑,我會開心啊!而且,我身旁的朋友們都很幸福,^^,當然也都是很努力生活,嚴以律人更優秀律己的人,所以亞歷山大。我都讓自己笑,才不會起肖,^^,我絕不會讓自己當苦瓜。有沒有志氣,呵!

   家中有更需要愛心、耐心、恆心,

   慢,有心的陪伴,是一條慢慢長路。

阿拉斯加海灣 - 藍心羽

作詞 : 菲道爾/李康寧

作曲 : 菲道爾

上天啊

難道你看不出我很愛她

怎麼明明相愛的兩個人

你要拆散他們啊

上天啊

你千萬不要偷偷告訴她

在無數夜深人靜的夜晚

有個人在想她

以後的日子你要好好照顧她

我不在她身旁你不能欺負她

別再讓人走進她心裏

最後卻又離開她

因為我不願再看她流淚啦

上天啊

你是不是在偷偷看笑話

明知我還沒能力保護她

讓我們相遇啊

上天啊

她最近是否不再失眠啦

願世間溫情化作一縷風

代替我擁抱她

以後的日子你要好好照顧她

我不在她身旁你不能欺負她

別再讓人走進她心裏

最後卻又離開她

因為我不願再看她流淚啦

希望我的努力能夠趕上她

有天我能給她完整的一個家

可若你安排了別人給她

我會祝福她

上天你別管我先讓她幸福吧

上天啊

這些晚上我對你說的話

你別不小心漏嘴告訴她

我怕會吵醒她

上天啊

你千萬不要偷偷告訴她

在無數夜深人靜的夜晚

我依舊在想她

上一篇:光陰的想念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1-10-24 13:32:17
(悄悄話) 2021-10-24 13:26:51
(悄悄話) 2021-10-24 12: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