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4 20:14:09月泱

CLC - Devil 到底誰是Devil?

【MV劇情解析】CLC - Devil 到底誰是Devil?

摘自:https://youtu.be/m2GG3hxUIvQ

Sociopath,反社會人格,中文翻成「沒良心的人」最傳神。沒有真正的愛的感受,但會模仿愛的行為。他們不受良心約束,不認為自己對別人負有什麼義務。

 

Sociopath只對"權力"、"操控"與"性"有興趣。

 

沒有同理心的人,專挑善良、有同情心、遇到事情會先反省自己、容易操縱的人...對方沒有了利用價值,開始翻臉不認人。

 

高功能的sociopath洞悉其他人96%的弱點,睥睨其他人類好像牲畜螻蟻。但演化的道理是:這樣的人只能是少數,否則群體會滅亡。

 

Sociopath不會自首說「我是個沒良心的人」,對反社會人格的研究非常困難,沒有很穩定的共識與定義。他們不會自行就醫,就算強制治療,也常帶給治療師心靈創傷。

 

被操控、虐待的家人、同事、朋友,常傷痕累累來求助。但許多sociopath表演天分很好,不愁沒有人為他們講話或反擊。

 

摘自康健雜誌: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68554?from=search







上一篇:

下一篇:時光。連年日誌本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