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6 19:57:12月泱

影響孩子一生的世界經典名著:綠野仙蹤/弗蘭克.鮑姆

[內容介紹]

         讓世界經典名著引導孩子進入文學殿堂

 

  《影響孩子一生的世界經典名著系列》精選兒童文學的經典之作,經過嚴謹的編修,將文字以最適合兒童閱讀的面貌呈現在讀者面前;並且結合精細的插圖,及新穎、舒適的版面設計,讓本系列的書籍成為最適合孩子閱讀的橋梁書。也是當孩子由以圖為主的閱讀習慣,逐漸轉換至以文為主階段時的最佳選擇。

 

  和叔叔、嬸嬸住在一起的堪薩斯少女,因為龍捲風連同房子與小狗被吹到了奧玆國,為了回堪薩斯,在奧茲國尋求幫助的歷程中讓人學習到智慧、愛心與勇氣的經典之作《綠野仙蹤》為2017年最新修訂本,歡迎各位讀者,隨著桃樂絲一起遊歷在充滿想像、令人著迷的神奇世界;讓文學涵養、豐富孩子的感受力與表達能力。

 

  經典閱讀入門系列(附注音)

 

四大特色

 

  編寫專業

  特別邀請兒童文學作家、譯者和身在教育現場的教師,依據小學生的閱讀習慣,選擇故事篇章、重新編排或進行適當的刪減與修潤內文,讓故事更適合閱讀、分享。

 

  故事分章

  擷取經典文學名著的故事特色,將長篇故事分章節,便於閱讀與理解。

 

  插圖精美

  培養孩子審美觀,也可藉由圖片尋找故事線索,增進閱讀時的趣味性。

 

  版面舒適

  採用適合孩子閱讀的字體大小和間距,閱讀時更為舒適、不傷害視力。

 

  特別附錄:隨書附贈編輯小組設計的兩款迷你桌遊,讓你跟著故事玩遊戲!

 

[作者簡介]

 

弗蘭克‧鮑姆(L. Frank Baum, 1856-1919)

 

  美國兒童文學作家,曾從事報社編輯、記者、演員和電影監製等工作。從小愛作夢、幻想的他尤其擅長奇幻故事的創作。1900年,法蘭克‧鮑姆開始《綠野仙蹤》系列的寫作,他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將故事角色及奧茲國的魔幻風景,描繪得生動無比、令人著迷。《綠野仙蹤》系列作品出版後大受歡迎,連續兩年成為美國最暢銷童書,並多次改編成電影、動畫和舞臺劇。

[句子摘錄]美國名語言學家   Dr.StephenKrashen,提出研究證明,只有自由自主的閱讀,也就是在沒有壓力、逼迫或外在誘因的情況下,讓孩子自己選書,主動進行閱讀,才能有效幫助孩子提高語文能力,這樣的閱讀才能真正做到持續與長久,受益一生。

  不管我的家鄉多麼灰暗沉悶,也不管這裡有多麼美麗,我只想回到我的家鄉,因為沒有一個地方比得上自己的家。

[讀後感想]小時候最喜歡的一本童書之一,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接受包容自己,永遠有進步的空間,小女孩桃樂絲魔幻旅程,與她一同啟程的家犬托托,遭到了龍捲風襲捲,遇到想要有可以思考大腦的稻草人和想要可以有心可以體驗感受的鐵樵夫,還有希望自己能擁有勇氣的萬獸之王獅子,而桃樂絲只想回家,回到她的家鄉堪薩斯,結伴同行,相同目地翡翠城-奧茲國王,傳說擁有神奇法術無所不能的大法師,就如書中奧茲國王對稻草人:「你只要每天堅持學習,日積月累之下累積經驗,經驗能成為你的知識。」,對獅子:「你需要的是自信,不管是誰,面對危險時,都會感到害怕,真正的勇敢,是在害怕時,仍選擇勇於面對。」,唯有目的地相同,方向才會一樣,才能結伴同行,有時早知道,不一定會早幸福,反而會失去人生經驗,無法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克服萬難的勇氣。人生旅程有同伴,才能互相扶持、互相鼓勵,堅持到最後的持之以恆。

密林裡的陽光 灑落在沼澤

落在維納斯的愛河 只一朵

傳說它觸手可及又無法觸摸

無數人 渴求著 神秘承諾

那埃及法老的白鴿

轉瞬飛到布拉格

這令人熟悉的景色

誰曾來過

綠野仙蹤裡說 古老的神格

裡面總有些許流亡於世紀末

你和我 是其中一個

就像人魚生來便會攝人心魄

我聽聞 瑰麗的傳說

被曲解的結果,都是惡魔引誘

你和我 被稱為勇者

反正愛情就是 狂想或是揮霍

而這片大海

春暖花開 穹頂皚皚

永不停歇的 是肆意澎湃的愛

什麼無法分割

鑽石 光線 林中的溪河

還是你身側也相伴

永恒的我

綠野仙蹤裡說 古老的神格

裡面總有些許流亡於世紀末

你和我 是其中一個

就像人魚生來便會攝人心魄

我聽聞 瑰麗的傳說

被曲解的結果 都是惡魔引誘

你和我 被稱為勇者

反正愛情就是 狂想或是揮霍

而這片大海

春暖花開 穹頂皚皚

永不停歇的 是肆意澎湃的愛

密林裡的陽光 灑落在沼澤

落在維納斯的愛河 只一朵

傳說它觸手可及又無法觸摸

無數人 渴求著 神秘承諾

巖漿下的篝火 洶涌而灼熱

沒人跋涉千裡然后才退縮

如果你是密林中纖弱的花朵

那麼我 願意為希望而垂首

而這片大海

春暖花開 穹頂皚皚

永不停歇的 是肆意澎湃的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楊風 2021-03-08 07:09:04

可惜我沒讀過

早安,敬祝新的一周平安喜樂

版主回應
謝謝楊風台長,祝您安康如意。 2021-03-08 20: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