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2 20:21:50月泱

最壞的幸福/屠火火



[內容介紹]
當所有大人都不肯站在他們這邊的時候,

他們只能緊緊抓住彼此,不讓對方掉入黑暗。

 

 

 

在地獄裡遇見,並且相愛,

是我和你所能擁有的,最壞的幸福。

 

「陳靜,妳哭了嗎?」

「沒有。」

「那就好,以後有我罩著妳,永遠不要哭。」

 

 

如果吹一口氣就可以許個願,願望還會成真,陳靜希望世界現在就毀滅。

沒有但書,沒有誰幸運存活下來,所有人一起毀滅。

 

這一年,陳靜十六歲,她明白了這世界會有人毫無理由地傷害妳,

卻不會有人無緣無故溫柔對待妳。

 

而也就是在這一年,陳靜遇見了鍾時雨。

她和鍾時雨的相遇並不美好,

和惡魔的相遇不可能美好,即使他有張極其好看的臉。

 

一場共同經歷的意外,讓陳靜目睹向來高高在上的鍾時雨從雲端跌入泥裡,

她好幾次想過要拋下他,卻又好幾次因為顧念他莫名偶發的善意而返回。

 

陳靜這些心理掙扎,鍾時雨都看在眼中,

他是沒愛過人,但不代表他不能感受到那些溫柔且帶著傻氣的執拗,

也不代表他不想去愛,不會去愛……

[句子摘錄]原來不到最後一刻,妳永遠不會知道最壞的情況是什麼。

  她明白了這世界會有人毫無理由地傷害妳,卻不會有人無緣無故地溫柔對待妳。

  有些人天生處於領導地位,無關其品性好壞。

  不公平嗎?當然很不公平,然而社會就是如此運作,最好的資源的確有可能放在一個人渣身上。

  一個人是不是帶著惡意接近妳,妳會知道。

  在惡面前,善等於軟弱,......

  學習本身就是一件快樂的事。

  這就像是在看一則社會新聞,少女失足了,卻沒有人去深入理解這一步步踏上不歸路的背後原因。

  這種事本來就不會向人提起。....了解到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苦衷,而且無法向人提起。

  那個妳恨得想要他的命的人,在別人心中卻可能是無比珍貴的存在。

  他們之間存在可能不是愛情,而是一種認定,他們認定了世上只有彼此能信任。

  有時候殺一個人不是因為殺意,而是恐懼以及不能原諒。

  就連一個身心健全的成年人都無法回答,可見強暴在女性心理層面帶來了多大的傷害,明知可以向旁人求救,卻怎麼都開不了口,只能自己拚命憋著,爛在肚子裡。

  只要她崩潰,他就能再度控制她。

[讀後感想]這是一本挑讀者的作品,很暗黑,本來就悲觀者千萬別看,沒有同理心的看了無法共感,也不會感動,所以說這本小說不只挑讀者,對閱讀的讀者也是一種心挑戰,(前面閱感不舒服.,比擬日系致鬱系小說),赤裸裸的揭露社會現實黑暗面,作者屠火火,開宗明義放火,現實是殘酷的,家庭、個性、命運,是牽連一體的嗎?書中看似殘虐無道的男主角鍾時雨,從一出生就什麼也不缺,看似無缺卻最缺愛,只有物質填補卻從沒有任何人真心關愛他,女主角陳靜本是資優生學霸卻慘遭最親近的人強暴,人生從此分崩離析,對他們而言,要是不走上歧途,瘋掉的只會是他們自己,他們或許病態,但導致他們病態的殘虐霸道、行徑偏差,何嘗不是一開始人生就遇到天生泯滅良心的變態,扭曲了人生,如果《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是極其壓抑情緒,那麼《最壞的幸福》就是狂暴的揭櫫悲怒,還好要感謝作者最後由後媽轉變為親媽,要不讓讀者都快因火燒窒息,還好有時雨,及時雨、歲月靜好,曙光永遠是由兩個人生命共同體的互信開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5-13 09:38:2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20-05-13 2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