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5 21:28:36月泱

那年夏天她和他和她/Misa



[內容介紹]
你教我學會,愛是一種疼痛。 

★全新修訂版本,千萬讀者引頸期盼之作

★收錄4篇新寫番外〈當個知足的孩子〉、〈裝模作樣又怎樣〉、〈青春最美的那個人〉、〈永遠並不長〉

 

我天真得很殘忍,

才會要他和她,以朋友的名義愛著我。

 

「我不要當妳的朋友!」吳彥霖說。

「周子瑜就願意只當我的朋友!」我不假思索地回他這句話。

「我可能有些同情她了。妳怎麼會認為她願意只當妳的朋友?」

 

我確實是喜歡吳彥霖的,

但是當他向我告白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選擇了逃開。

 

我告訴自己,別再重蹈覆轍,

如果再次喜歡上一個人,我一定會勇敢。

 

可是,為什麼下一個亂了我心跳的人會是女生?

一個外表很像男生,並且喜歡著女生的女生。

 

每次待在周子瑜身邊,看著她露出笑容,

我好多次都會忘記她是女生,好多次都希望她能是男生。

 

我告訴自己,我沒有喜歡她,一遍又一遍。

而我為我的不勇敢,傷害了吳彥霖,傷害了周子瑜,也傷害了我自己。

那年夏天,我們三個人用淚水,澆熄了曾經絢爛的煙火……

[作者網上作品]http://www.popo.tw/users/ikumisa

[句子摘錄]神啊,我會努力,我會勇敢。...畢竟,兩個人互相喜歡,是一種奇蹟。當奇蹟發生時,我們都該要把握,不是嗎?
  從來沒人問過我事情的真相,也沒人理會我的感受,我更懶得去為自己辯駁。
  我認為和一個人交往,必須把彼此的未來也設想進去,這才算是負責任的表現,不是嗎?
  未來是現在所促成的,大家都應該要活在現在,沒有現在怎麼有未來?
  世界上有太多事情,我們連對自己都不敢承認,執意選擇相信謊言。
  有時候無知也是種幸福。
  每個人都有些必須要自行解決的事。
  一直以來,我們都自以為瞭解彼此,沒想到靠得越近,有些事反而越看不清楚...
  我終究比較愛自己嗎?所以即便目睹她赤裸裸的悲傷,我依舊選擇沉默。
  不去想不代表忘記,就算忘記也不代表釋懷,妳如果不去面對,一輩子都出不來。
  有多少愛就有多少 沉默的疼痛。
  放開手是我最後的溫柔,如果妳能飛的 快樂 自由 ,這疼痛並不算什麼。
  在充斥著各式謊言的社會裡,實話顯得難能可貴。
  不必非要知道對方的所有大小事才能當好朋友,有時候保持一段合適的距離,更能讓友誼長遠。

[讀後感想]妳,曾經喜歡過女生、同性嗎?作者是以現實面為故事鋪陳,桃花旺的女主角柯芹軒,同時有一男一女愛戀著她,同樣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明明她是喜歡吳彥霖和周子瑜,卻要他們以朋友為名的愛著她,說出"若有似無,模糊不清,這樣的關係才是她要的。"曖昧讓愛慕她的的人們,受盡委屈。遇事優柔寡斷,卻又根深柢固的任性觀念,令她近情情怯的不敢愛,不敢去愛人,卻又想被喜愛,不敢面對問題,而選擇逃避,你是怎麼面對問題,決定著你的未來,而個性左右著你的人生,你是負責任的人,還是推卸責任的人?問題發生了,你是選擇發脾氣,還是鴕鳥心態的逃避?,亦或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當然也有人是製造出更多的問題,明明想擁有幸福愛情,卻似乎越離越遠的遙遙無期,只想享受被愛的喜悅,卻不想承擔去愛的難題,唯有雙方同心協力克服,幸福愛情始於彼此相愛,一起面對、共同承擔才是愛情幸福起點~


  下面這首歌,是作者Misa給書中周子瑜的心情歌~

疼愛

詞曲 / 阿信

我沈默 不代表我不痛 

我不痛 眼淚就不會流

總是安靜承受 安靜忍受 安靜看妳走

妳說我 很適合當朋友 

妳說我 總是會聽妳說

妳說別太難過 保持聯絡 有空的時候

把疼愛都給妳 把疼痛都給我 

最痛是當時微笑送妳走

等到妳轉身後 眼淚也不敢流 

只怕妳偶然還會回過頭

把疼愛都給妳 把疼痛都給我 

放開手是我最後的溫柔

如果妳能飛得 快樂自由 

這疼痛 並不算 什麼

想挽留 卻為什麼點頭 

我不懂 連我都不懂我

如果說的太少 愛的太多 有誰能夠懂

把疼愛都給妳 把疼痛都給我 

最痛是當時微笑送妳走

等到妳轉身後 眼淚也不敢流 

只怕妳偶然還會回過頭

把疼愛都給妳 把疼痛都給我 

放開手是我最後的溫柔

如果妳能飛得 快樂自由 

這疼痛 並不算 什麼

千言萬語擁擠我的宇宙 

讓我震耳欲聾 喔喔

有多少愛 就有多少 沈默的疼痛

把疼愛都給妳 把疼痛都給我 

最痛是當時微笑送妳走

等到妳轉身後 眼淚也不敢流 

只怕妳偶然還會回過頭

把疼愛都給妳 把疼痛都給我 

放開手是我最後的溫柔

如果妳能飛得 快樂自由 

這疼痛 並不算 什麼

我天真得很殘忍,

才會要他和她,以朋友的名義愛著我。

        女主角,何其自私的説愛,貪圖被愛的喜悅,自己造就離真愛越來越遠,終究順應現實主義的選擇眼前利人。(百利而無一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06 11:45:0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20-02-06 20: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