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1 21:39:49月泱

2019書榜


  個人今年小書榜,檢討 2019 迎向 2020 曙光,珍惜擁有、樂活時勢、學無止盡~個人期許,來年閱讀質量兼具更上一層樓。

      

《絕叫》葉真中顯:往回細想,結局令人不寒而慄的推理現實小說。

《最高休息法》久賀谷亮:提升注意力,擁有自制力、專注力。

《素食者》韓江:愛,是心與受的結合,只有互相有心交流互相關心,人類之美善愛才成立。

《自畫像》朝比奈明日香:錯,是可以原諒,而壞,是得不到原諒的。這就是無心犯錯和惡意使壞,最大差別。重點是什麼是無心?什麼又是惡意?犯錯與使壞,可教化和不可教化之罪,遇到很會演的Sociopath(antisocial personality disorder)呢?

《另一個她》Irumi:低EQ比低IQ更可怕,低EQ等同低IQ,無理智的崩壞,同心協(邪)力、同流同污成為烏合之眾。

《邪惡家族》深雪:有些惡魔,降世為人。有些人,性本壞。  最討厭有人活得好。虐待的高境界:你想要的偏不給你;以及,故意褫奪別人的幸福。

《人際剝削》洪培芸:關於付出,不僅要量力而為,還要量心而為。衡量彼此,對方是否對你用心,平等付出交流,才不會失衡。懂得拒絕,並不是壞人,而是真正明理的好人。  請記得,沒有無痛成長這回事。

《魂囚西門》九色夫:哭不是懦弱,而是一種發洩,一種勇氣,代表自己能坦然面對心裡的傷痕。  世上有多少人擁有勇氣面對自己的心傷?  比起永遠的無知,我們當然算幸運。

《我知道如何去愛》三浦綾子:如何愛人、如何待人,有些事,要是發生自己身上絕對笑不出來;一旦發生在他人身上馬上笑不可抑,就是我們絕對不可以原諒的那個訕笑他人失敗與不幸的人。  如果從來沒有萌生過愛人的想法,又怎麼可能到達善待別人、尊重別人的境界呢?連尊重都不懂,何來善待。

《罪的留白》蘆澤央:霸凌就是欲置人於死的惡。人人有責,制止口出惡言的人。

《人生好貴,請別浪費》特立獨行的貓:你不理解請隨意,我認識我自己。保持精緻的生活,能讓我們更加自律自省,同時更能體會到生活之美。美是一種自尊,也是對別人的尊重。

《深度洞察力》塔莎.歐里希:覺察的路不全是喜悅的頓悟,更多是痛苦的體悟。  世界不是繞著你轉-從「自我中心」到「自我覺察」-成為信息分享者。  勇氣並非無所懼,而是判斷出有些事情比「害怕」更重要。

《屍戀》夏也園子:世上最卑鄙的人,不是無情,而是利用感情。

《愚者之毒》宇佐美真琴:愚者之毒-矇騙自己,招來無法逃脫的罪,也招來絕對的惡。心病即地獄,愚者讓心病禁錮,在無間道地獄裡,等著制裁降臨....良心是沒有時效的。

《從郭董到果凍》郭台銘 著 林靜宜 採訪撰文:培養謙虛,踏實的人生態度。 品質是價值與尊嚴的起點。 能力是一輩子的耕耘。 成功者的背後,最精采的往往是血淚史。

《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中山七里:世界上有那樣的好人,就有無可救藥的壞人。

《貪婪之羊美輪和音:剛才,我還為不屬於這存在體恐懼萬分,此刻卻覺得活生生的人比怨靈更殘忍、恐怖好幾倍...

《地獄變》蔡駿:沉默造就了姑息養奸。

《虛幻羊群的宴會》米澤穗信:殺人犯的手都是紅色的,但是他們都會戴上手套。

《有理最美-培養閱讀好習慣,增進大腦思考力》洪蘭:詹姆士.赫克曼說:「自律、品德和毅力。這三點才是教養的核心。」

《玻璃的殺意》秋吉里香子:少子化、長照照護...,當愛,如影隨行,只能一人獨自背負成了高壓下的稻草,玻璃清澈、心碎,矇矓破碎的記憶片斷~愛與哀愁。

《那年夏天,她和他和她》Misa:性別認同,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珍惜眼前人。

    新年快樂~2020,祝福大家心想事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