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4 22:01:24月泱

愛上謊言的女人/岡部 悅



[內容介紹]最親近的愛人,在一瞬間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誰能告訴她,這是愛嗎?
 
« 從近500部創作中脫穎而出,「蔦屋書店創作者計畫」首屆獲獎作品!
 
« 提攜村上春樹、吉本芭娜娜的知名編輯,慧眼挖掘日本編劇才女!
 
« 日本亞馬遜暢銷No.1!「後勁十足!這本書絕對會令你心痛落淚。」
 
 
 
我的他,到底是誰?
 
開朗又幹練的川原由加利,與身為醫院研究員的男友小出桔平,
即將邁入第五年同居,看似平凡溫馨的生活,
卻因一起腦出血意外,被硬生生打碎──
而她發現桔平的職業、證件,甚至連名字都是假造的。
 
昏迷不醒的桔平無法回答由加利的滿心疑問,
為了查明真相,她委託私家偵探海原展開調查,
但能稱之為線索的,只有幾張照片,
以及桔平所寫卻隱藏起來的一本小說。
 
他為何隱姓埋名、欺騙了自己這麼多年?
所有甜蜜的背後,竟是一道道謊言堆砌?
儘管一切端倪都直指那個令人椎心刺骨的事實,由加利仍執意挖掘下去,
跟隨著桔平的文字,一步步探索他的過去……
 
當深信不疑的一切轟然瓦解,尋找愛情本質的旅程就此展開,
什麼是愛?什麼是欺騙?你想追求的幸福,又是什麼?
情節峰迴路轉,不讀到最後,絕對猜不出結局,
最真實的愛與痛,絕對令你潸然淚下。
 
 
「欺騙與隱瞞差異何在?每個人總會有一、兩個想隱藏的事情,將矛盾的一面攤在陽光下,真的就是正確的嗎?而好好愛一個人、珍惜一個人,又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呢?腦中一邊想著這些疑問,一邊閱讀這本書。節奏緊湊,結局真是出乎意料。」──Amazon讀者 Hachikon
 
「開端很簡單,內容卻十分扎實,可以說是融合推理、懸疑要素的愛情小說。情節引人入勝,欲罷不能,一口氣就讀完了。」──Amazon讀者 村上將太

[句子摘錄]我想說的是,不要做出會搞砸自己未來人生的事。
  妳要怎麼處理你們的關係。多照顧他一天,妳就會覺得自己對小出先生多一分責任,最後把自己都賠進去。
  要是沒有這五年,我一定會變成只有外在成長,內心卻不懂得何謂溫柔、何謂寂寞、何謂體貼、何謂痛苦的大人,變成比現在還無聊百倍的人,所以我很感謝他。
  只要一直沒發現,一直不知情,就不會受傷。
  有時候也是為了不傷害妳的一種體貼。
  為了不傷害別人,任誰都說過善意的謊言吧?如果認為對方很重要的話就更不用說了。只有不成熟的人才明知會傷害對方還據實以告。
  當時抖得如秋風落葉的人,其實是我。
  人一旦喜歡上誰,明知記憶如此有限,卻還是想知道對方的一切,即使是再微不足道的事、不知道也不會死的事。
  有困難的時候本來就要互相幫助嘛。
  我無法不作夢,因為我遇見了妳,因為妳令我安心、給我希望,是我的容身之處。

[讀後感想]命運般的邂逅,五年的同居生活卻在一夕瓦解-他、小出桔平,因腦出血陷入昏迷,女友川原由加利才發現男友造假員工證,連健保卡...會不會連名字也是假的,男友-他到底是誰?為何要偽造文書,刻意隱瞞她五年的真相,到底是什麼?男友-他到底要隱藏怎樣的過去?如此細心、滴水不漏的刻意隱瞞的過去的自己是犯錯亦或犯罪?因為愛、出發點是愛而刻意隱瞞真相,當由加利請偵探一起找尋男友,他、到底是誰?他有怎樣的人生,為何要如此刻意隱藏過去的自己?而挖掘出的真相是愛,才會令讀者跟著女主角感受到的一言一行而潸然淚下,因愛而隱瞞是為了保護心愛的人不受到過去的自己傷害,和為了保全自己的刻意欺騙是截然不同的,而知道真相的人也只會得到傷心,因為答案不是愛。只有真愛才會感動人心,錯愛只會得到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