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2 16:24:50月泱

在世界盡頭,愛你/KAI





[內容介紹]如果有一天,女孩能夠想起那段只屬於我們的回憶,
那麼,所有一切都將變得渺小無所謂了。
因為,我終於可以很勇敢、很勇敢的回答,
關於「愛情」,這個巨大的、遠古的人生問題。
──是的,我愛妳,而且非常非常深。
 
 
我漸漸相信我們為了找尋確定感而活著,
而這樣的確定感就是在,妳身邊。
 
我夢到了烏斯懷亞那紅白兩色的燈塔,
四周圍繞著的山脈都覆蓋著一層暟雪,
方圓百里沒有任何人,
我和妳靜靜地向南極洲方向望去,
從口中呼出的氣變成白霧消散在大地之間。
所有一切都失去,這裡是世界的盡頭,
可是,有我們──
我們在一起,這就足夠了,對吧?

[句子摘錄]人終究是常溫動物,寂寞如嚴冬來襲時還是逃不過需要擁著溫暖的原罪、到哪裡應該都一樣,當我逃避人群的同時才發現我多麼需要一個溫暖且沒有任何心機的擁抱。
  孩童時期如果欠缺被愛,成年後產生扭曲性格的機率是一般正常人的好幾倍,所以認為被愛是很重要的,未婚妻說,那我當初的求婚又代表什麼呢?難道只是不甘心被當成「扭曲性格」的成年人而下的決定嗎?然而我真的從小就欠缺被愛嗎?那些被父母寵著長大的小孩又是怎樣的人生呢?難道就是幸福的懂得愛的人嗎?
  男人啊!說謊的時候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回答得非常訊速。
  人與人之間不但沒有吸引力反而感覺距離遙遠。我想這是除了愛情之外,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了。
  誰說光明之中沒有黑暗,越亮的地方陰影也越長越深。
  這是一種迷思,大家都認為家庭暴力發生在低收入戶或是低教育程度的家庭,可是並不是喔,通常旅暴者都是有良好教育並且環境條件優良的人,我遇過的就有醫師、律師還有政治家喔。他們其實在社會上都是感覺善解人意、態度良好的人,可是私底下卻完全不一樣。
  人,失去了什麼東西就真的只是嗖的一聲而已。

[讀後感想]逃不了、揮不去的夢魘,家暴如影隨行,本應給予你愛的父母,卻給你拳頭、巴掌。。。或許是互舔傷口產生的愛情。。。沒有人可以治癒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