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5 17:49:42Readers

會員三號

1.大名: 邱建雄 (scott)
2.職業: Pyscho-語言學,現在是幫老師打雜的
3.性別:M
4.喜歡書籍類別/最愛作者: 無
5.哪種書絕對看不下去: 沒有圖片的書
6.喜歡音樂類別/最愛誰的音樂: 爵士吉他、搖滾樂(80-90s’)
7.哪種音樂/誰的音樂聽了就想倒彈: hiphop
8.你認為你靈魂中哪一部分最需要書籍或是音樂的洗滌:
長久而習慣的壓抑性格,無藥可救的悲觀,當過兵之後的自悲感…尚未痊癒~
9.你最不熟的讀書會成員是(可多選)?你最想問他(們)的一個問題:
沒有一個認識的…不知道要問什麼…不過最近有一個生命中的疑問,想聽聽大家的想法。
曾經一句「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深深共振了我最內心的悸動。
然而在當兵的那些日子裡,我被所見所聞震驚無力而不禁遺忘了夢想,捨棄了希望。工作之後的場景更讓我找不到通往從前的情懷。當「夢想」和「願景」被濫用而低俗時,是不是這般的說詞與念頭原來就是這麼樣的可笑?

我和以前的一個老師分享了我的當兵回想和工作之後的心得時,她在email裡簡單地回了我一句話,「人生若沒有了夢想,還能剩下什麼?」如此,我更不禁迷惘…

大家,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