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20:08:08四海先生

2012年10月份話題-走路的故事  文/映彤


                橫貫公路/映彤


路,是人走出來的。
腳踏實地,是走向成功的根本要件。
以前的人靠雙腳行萬里路,如歷史人物徐霞客就步行了中國的大江南北;百年前詩人賴和,也在北台灣行腳修學,蔣經國總統,也曾步行攀登中橫和能高山巔。
七0年代中橫,北橫,南槓,都是青年學子成群健行的山路,這些地方,未經開發,提供了漫步和生命歷鍊的溫床。

本月話題,主要針對行腳對現代人而言,有哪些生活上的助益和人生的意義?
以及漫遊本島,有哪些特別的步道,山徑、古道?或個人步行的經驗談。
四海先生 2012-10-04 09:26:06

媽祖遶境,是很特殊的經驗,曾在蔡逸君的《跟我一起走》書中,看過他的描述。

對走路的興致,就是看了他的書,才發現領略出~走路真好。電影「帶一片風景走」,也是描述走路,也可以圓夢。

映彤

斷章 2012-10-03 21:33:11

我曾經參加媽祖的遶境活動,感受台灣的廟宇文化,是一次令人難忘的回憶,每到一個廟宇,廟宇與廟宇之間的儀式活動,以及各種民間的陣頭歡迎式等,真令人難忘..而遶境所走的劃規路程亦有其儀式之意義,我參與其中感受經歷的過程..很難用文字表達這樣的感覺,有機會有以試著去參與,一定能有滿滿的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