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4 20:40:30Rea

松果事件




像小孩一般地為一件事興奮

「原本是炸開的松果居然合起來了!!!」



昨天整理房間
看見庭送給我的松果 身體層層地佈滿灰塵
興致一來 幫他洗了生平的第一次澡

擦乾後 便繼續忙別的事(當然,是我忙,不是松果先生忙!)

不一會兒 當我再次看到松果先生時
竟然合起來了!!!
一開始覺得很噁心…

哈 但看久
便催眠自己:「這就是大自然美好的地方。」
接著我推論乾燥炸開的松果當碰到水後 便會害羞地縮起來
嗯 這是我的新發現

晚上 和庭、聲、軒說這件事
我和庭、聲說:「不然拿進烤箱烤看看,搞不好會炸開哦!」

距離遙遠的國中物理課後 我們做了第一次實驗

「松果真的有炸開一迷迷耶!」
但也有微微烤焦的傷痕
三個女生非常興奮地討論
歡迎“新生命”的到來
一顆微微炸開的保溼松果
和三顆重回童真的心

真好玩
像是發現世界上一個奇妙卻又不為人知的magic
也好久沒有像小時候那般對一件事如此好奇了

現在的自己忙於課業忙於各種不同的理由
似乎早已理所當然地看待身邊的人事物

松果事件讓我知道
多些些注意吧
多些些如新吧
多些些童真吧



生命將不斷地被勾起美麗的漣漪





松果先生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