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02:31:37克理斯‧牛

N----*END*

第一次聽我說他有打算要來台南,是國三要畢業的時候。
我娘是台南人,只是他在十幾歲的時候就上台北工作,定居在台北很久。
但是我外婆一直在台南,所以我娘想要回台南開店,順便就近照顧外公外婆。

當然,我也把這件事情跟他說了。

「什麼?!你要去台南??為什麼?」
電話那頭他用驚訝的語氣問我,於是我把上述的理由又跟他說了一遍。
「................」
沉默了很久,忘了那通電話是怎麼結束的。
雖然於心不忍,但是高興的是,我感覺的出來他有失落的情緒,
我想,他習慣了我的陪伴吧?

畢業典禮當天,大部分的同學,尤其是女生,落淚的很多。
而我,並沒有因為要跟相處三年的同學分開而難過,只是捨不得離開他。
我的畢業紀念冊,到現在還在他家,也算是在我離開學校前,留給他的一個紀念。

畢業之後一段時間,我還是常常會回學校看她,沒有我在的學校,他一樣過的很好,
而我在上了高一之後,也認識不少新朋友。
於是就這樣,因為在不同學校,接觸的人不同,談論的話題也不同,慢慢的,
有漸行漸遠的感覺,到最後,其實連電話都少有聯繫。

「喂,我跟你說,其實...你們班那個人說的沒錯,我是一個T。」
投幣式電話接通後,我跟他說了這句話。
決定告訴他,是在我將要下台南之前。
「..........那你為什麼沒有跟我說?」
可能是嚇到了,他停頓了很久。
「我怎麼敢說?萬一連朋友都不用做,我會很難過。」
「........那你幹麻騙我?!.........」
他的聲音聽起來,很生氣。
「因為我喜歡你。」

因為喜歡,所以怕失去。

所以,結果就是,我帶著他的不諒解到台南生活。


*********************************************************************


過了這麼久,也大概4年的時間沒有見到你。
我沒有辦法親眼看著你的成長跟改變,其實是遺憾的。

偶爾透過網路聊個幾句,大約感覺到你的個性變成熟了,
只是外表只能由照片來判斷,也應該跟當初的你有出入。

知道你還是過的不錯,我是很開心的。

在你的故事裡,我也只是擷取幾段印象較為深刻的來撰寫,
當然這並沒有辦法完整的表達我當時對你的感覺,
但是,我還是把我對你的回憶呈現出來,
細節的部分我無能為力,老人家嘛,當然也會記憶力衰退。
而且我並不是個寫作的好手,所以原諒我的手法拙劣,
但是要記得,這都是我當時最真誠的心聲。

不管陪在你身邊的人是誰,我還是衷心的祝福你,
希望你一切都好。

這是我最想說的話。



要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