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14:32:45Raymond

一些感觸



只是突然有一些感觸

最美的愛,或是最深刻的愛
一定是得不到才會永久記得嗎??


剛剛邊吃中餐邊看電視
剛好最近很潮的敗犬女王剛好開播


這一集
是在敘述盧卡斯前女友失去的經過為主軸


他前女友因為看到盧卡斯為其他漂亮女生綁腳繩
吃醋而生氣
然後自己當天氣喘也略微發作
就在盧卡斯多次好言相勸情形下
執意甩開他的手去衝浪
依照情節的安排
就這樣,死了


每每看到這樣的情節安排
與其覺得他很浪漫
不如說會很生氣跟小憤怒


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活著的人呢??!!


特別是看到前女友的媽媽
在急救現場衝過來
打了他一個好大的巴掌,說:
在這裡,最沒有資格難過的人
就是你!


也許部分女性友人看到我接下來打的話會不爽
但是,事實上最該被打的
是盧卡斯的前女友


他自己的死,是因為自己的任性跟無知
害死了自己


不是誰能造成這樣的傷害
更沒有一點資格讓活著的人扛下這麼大的重擔
不管是誰

你,憑什麼???


當然,沒有一個人想看到這樣的結局
我相信他前女友也不想造成這樣的傷害
但是就是發生了
而這個始作傭者是誰?就是他自己
也許他也不願意
但,事實就是這樣
不是嗎??


有很多時候,我們因著情緒或其他矇蔽了自己的眼
說不好聽一點
就是自己蒙住自己的眼


假如一個不愛自己
不會保護自己安全健康的一個人
還奢求別人掏心掏肺的去愛他

他有什麼資格要求???



當然,這只是齣偶像劇
沒有這樣灑狗血
怎會有接下來的結局


但只是真的很感嘆
感嘆那些也知道是戲
卻還是不自覺落入這種結局
又自以為這樣很浪漫美麗的人


我只能說
不是自己沒人要
而是有很多好的緣分
自以為到手後就可以揮霍
才被打散的


我們知道是戲
但我們沒有從中學習去避免傷害;
我們知道是戲
但我們看完後沒有想讓自己變的更好
讓自己有多一點"價值"



看了這集的前段

除了感嘆
還是感嘆
Mrs. LEE 2009-03-18 20:24:09

嗯嗯,相當認同

不懂得珍惜自己愛護自己的人
是沒有資格去說,會珍惜對方愛護對方的

那個被留下來的人
其實才是最可憐的
而離開的,其實很可悲

Raymond 2009-03-16 16:26:46

我懂.

面對這種事情
不論反應是同情亦或是憤怒

其任性所招致的自我毀滅
要怪誰呢?

只是,最令人不齒的
是自己死還要牽拖別人
然後自覺很唯美

除了嘆息
還是嘆息

sume 2009-03-15 11:16:29

這篇文章給我很大的感觸,我人在國外沒看到敗犬女王,卻被你的言詞所吸引,我現在的男朋友,還持續在跟他前女友糾纏,主因就是因為他前女友分手後無法釋懷,一度尋短,我能說什麼,他能說什麼,我跟你一樣的心情,不愛惜自己的人又怎麼能奢求別人愛他,更何況,我真不懂這種心情,會讓自己的前男友再回到自己身邊嗎,嚇都嚇死了吧,怪要怪誰,對,盧卡斯的前女友,任性與無知,忘了身邊除了愛情外還擁有的友情與親情,過份的是,活著的人要扛著一輩子的愧疚,愛情是美好的,為什麼最後變成惡夢,想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