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0 16:26:09Ray

原來,一切並不是我以為...

我以為,我們真的很快樂
我以為,我們真的很合適
我以為,我們可以一直這樣下去
我以為,我這一年為妳所做的一切,可以讓妳完全走出和她的過去,可以放下對她的感覺跟感情
我以為,妳說妳愛我,是真的來瞭解我,是真的願意體諒我的一切,花時間來明白我,學著懂我
我以為,我跟妳說的一切,妳是真的都懂,真的都會記得,真的要去做

原來,一切並不是我以為...

我們,還是會吵架,嘔氣,但是我都會記得要收斂自己的脾氣,記得要去哄妳,記得要努力讓妳幸福快樂
我們還是有所不同,但是我卻甘之如飴,覺得我們這樣也不錯,有慢慢漸入佳境的感覺
....我說過我想要在36歲買好房子,把妳娶回來...可是現在,我不知道
............
我一直努力希望可以做到有一天我們三個人可以像以前一樣,開開心心地坐在一起吃飯聊天,可以做一輩子的好朋友
可是,當妳告訴我妳做的夢,妳那麼難過的感覺的時候,我卻覺得,我這一年來,為我們這段感情所做的努力全都灰飛湮滅...
師傅告訴我,妳只是因為百分百信任我,所以妳想把妳一切的感覺跟心情都告訴我,妳並沒有別的意思,要我相信妳
我沒有不相信妳,也不是生氣
我只是很像,突然被人用一桶冰水,從頭上一口氣淋了下來...
去苗栗的這兩天,我自己心裡,一直默默地在思考著這一切
不能跟任何人說,而且還要專心工作,一副很愉快,蹦蹦跳跳地去完成我的工作
我想,我跟師傅真的越來越像了...只能用工作來麻痺跟轉移所有私人的不愉快...

妳總說我的直覺很準,我的感覺很敏銳
那麼,妳真的想知道我感覺到的嗎?
....
我只是感覺到一個既定存在的事實...
妳終究,還是忘不掉對她的感覺跟感情,只是妳自己不想那麼覺得,妳一直不停地告訴我,同時也在告訴妳自己,妳對她已經沒有那種感覺了,妳愛的人是我...

這是一種很無奈,很悲哀的感覺
我相信妳是愛著我的,只是,在妳心裡最深處,妳並沒有忘記她...
是不是因為妳們最後的分手並不是很平和很順利,所以變成了妳心中對這一段的一種遺憾,妳會牽掛,會在意,只是妳自己不知道?....

我該說什麼?...
我並不怪妳,我只是努力試著說服我自己,沒關係,反正妳現在愛我,跟妳在一起的人,是我,這樣就好了...

可是,為什麼我的眼淚停不下來...

妳說妳可以體諒我,妳會乖乖的,讓我放心去工作
可是為什麼,我已經為了妳,丟下過一次工作趕回來,只為了妳在哭,妳不開心
我們不是已經說好,只此一次,下不為例...
那為什麼,昨天晚上我只是跟妳比了比,要妳先去旁邊等等我,我卸完車就好
妳卻還是誤會我,還是要跟我鬧情緒,任憑我怎麼哄,都沒用?...
我知道妳來找我的興致被我打斷了,可是,我也說過了,我在工作
卸車的場面比較亂,東西又多,大家又趕時間想走
我專注在我的工作上,這是必要的
師傅聽了昨晚的事情,已經跟我說了第二次,說妳這樣跟我鬧,並不好
妳不願意體諒我的難處,我沒辦法專心在工作上,這樣子,會影響我很大
..........................
我知道,可是,我要怎麼讓妳懂?...

每一次我們不愉快,要不是我先認錯,先哄哄妳,把我的問題都丟掉
就是妳哭給我看,一直跟我說對不起,跟我說妳會去努力去試,然後我又心軟,就說沒關係

每次鬧完,我們就會天下太平一段時間
直到妳又忘記了,我們,就準備等著下一次的導火線...
我們還要重複這樣的過程幾次?....
是等到我被逼瘋,麻痺了就好了?...
還是等到我對妳的愛都被磨光了,我覺得在不在一起都無所謂了,然後我們就分手?...

親愛的老婆,這次我真的沒有答案
可不可以不要再跟我說對不起,說妳下次不會了
可不可以不要再問我怎麼辦?我希望妳怎麼做?
可不可以,不要再跟我要每一件事情的答案....
可不可以,請妳認真地,冷靜地面對妳自己,問問妳自己的心
究竟,妳愛的人,是誰?....
妳希望,我們繼續下去還是乾脆回頭當好朋友,就像以前一樣?...

不要害怕面對真相,不要害怕
一切都需要勇氣,這是小四姊姊跟我說的
從昨天晚上開始哭,今天早上又哭,開車去板橋的路上想到也哭,停車在停車場裡,一個人寫著日記,哭個不停...
就連剛剛,這樣一路寫來,也哭個不停

我想,我的眼淚應該就快流乾了...
如果妳沒有辦法找到答案,那麼,我會找到,我的答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