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 17:21:33豬小豬

慢慢的...微笑

下午3點多

我騎車到自由市場買菜

因為我家豬小鴨指定明天想吃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所以身為主夫的我

就要滿足家人的胃啊~


到了市場

買完蔬菜類後

走到我習慣去的海鮮攤

一直以來

我只注意到老闆

從未注意過老闆娘(應該是吧?)

只見動作俐落老闆將蛤蠣拿給老闆娘後

瞬間

世界突然變慢了


這時我才發現

老闆娘似乎有病在身

所有的動作都比一般人慢得多

慢慢的秤重

慢慢地拿起

慢慢地遞給我

然後

慢慢地望著我


我伸出手接過蛤蠣

並向老闆娘報以微笑表示感謝

這時

老闆娘的臉上

慢慢地也出現微笑

而且

慢慢地向我伸出手

我直覺老闆娘想要和我握手

於是

我伸出手和老闆娘握手

發現

老闆娘不只動作慢

手也比一般人無力

而且

似乎我們感受到彼此的善意


之後我離開市場

一路上不停地想著

老闆娘怎麼了?

是生病了嗎?

用這樣的身體在市場工作是否能夠承受?

也想到說

其他客人會不會注意到?

會不會耐心的等待老闆娘?

會不會有客人覺得老闆娘都面無表情不友善?


許多人都為了生活而努力

在生活忙碌的現在

就算是一個微笑

也會讓他人感受到

在媒體每日播報負向新聞的同時

人世

仍是有美好的一面~

---------------------------------------------------------------------------

若是想要去自由市場看看這望老闆娘

在私訊問我喔~

另外

他們家的海鮮很新鮮喔~









上一篇:我們的官員們

下一篇:以直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