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7 22:40:57豬小豬

我們的官員們

今天又有一個颱風來報到了

也在今天

經歷了在颱風天接家人下班下課的危險


先說下課

中午快12點時我到了小孩學校

那時大門口已經擠得水洩不通

所有的汽機車都違規停放

加上有些小孩已經走出校門

風強雨急人又多的情況下

要找到我家小孩還真有點難度

於是我站在玄關坡道上讓小孩來找我

之後順利接到小孩後

就立即趕往前鎮加工區接豬小鴨


一路上

越接近前鎮

風越大雨越急

路上災情也不斷閃過眼前

車倒人摔比比皆是

等公車的人還得抱著柱子以免被風吹走

路樹也是斷枝殘幹的橫在路上

進入加工區容易

開出加工區困難

原本從加工區開到成功路平時不需10分鐘

今天塞了30分有多

原因無他

就是風大雨急

從成功路到六合路

一路上仍是不時看到有人摔車後爬不起來

還好有善心的店家出來幫忙


我想要問我們的父母官們

在每次颱風來臨時

你們做下是否要放颱風假的決定前

心裡想的是什麼?

你們可有真正的關心民眾人身安全?

或只關心放假會受到財團的批評和抨擊?

在事情發生後

出來道歉就可以安撫民怨嗎?


放颱風假需要依照數據來決定是否放假

所謂氣象局的資料

所謂專家的建議

災害是可以完全在人類的估計之內嗎?

要不請這些人親身體驗一下

在狂風驟雨中在路上騎車的情況

在車摔人倒後在路上滾動的情況

今天

我確實看到這樣的情景

請問

這些由人民選出來的父母官們

看著你的市民們

在路上險象環生

在路上寸步難行

更甚者

受傷流血都有

請問

你們說的

"對颱風期間停班課的程序做更深入的檢討,要有更週全的思慮,更從市民的角度出發,未來務必要讓大家承受更少的不便與痛苦。"

過去這麼多次颱風來襲

還不夠你們檢討嗎?

還不夠讓你們有更週全的思慮嗎?

所以你們之前都不是從市民的角度出發去思考嗎?不然你從哪裡出發?財團嗎?

還要承受更少的痛苦?真的沒辦法避免嗎?是不做還是不能做?

你們說的 大家看著

不要一次又一次的讓投票給你的民眾失望

"有官守者,不得其職則去;有言責者,不得其言則去" ~  摘自 孟子第二十五講

有官位職守的人,如果不能盡他的職,就應該離去;有進言責任的人,如果他的話不被採納,就應該離去

 

食民眾之飯 取民眾之水 莫道民眾可欺 自己也是民眾

得一官不富 失一官不貧 勿說一官無用 地方全靠一官

父母官們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