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03:05:34Cheese

學院

最近新的哈利波特手遊上線了,

畫面設計超美,音樂很棒,

故事線跟玩法也很多元,

比之前的巫師聯盟更讓人驚豔!

實在是有點玩上癮XD

 

故事線設定在哈利波特成年以後的時間,

玩家是收到霍格華茲入學信的麻瓜後代,

和原著裡的哈利一樣,

是由海格送來信,帶我們去斜角巷買東西。

 

進到霍格華茲之後,新生一一戴上分類帽,

分類帽會唱名分學院,

不過也和原作裡一樣,新生其實有某些程度上表達意願的權利。

 

這幾年遇到分學院的時候,

網路測驗也好,遊戲分院也好,

常常會更希望分到赫夫帕夫,而不是劇情圍繞的葛萊分多。

 

或許是因為覺得主角威能太無聊XD

也可能是因為覺得自己的本質,

還有期待自己成為的樣子,

是更善良、純樸、忠誠的。

而且也覺得自己沒那麼喜歡嶄露鋒芒,

什麼勇氣,什麼野心,什麼才華,

相較之下與世無爭,即使看上去像個笨蛋,

才更像我的樣貌吧?

 

這次遊戲中,分類帽一開始想把我分到赫夫帕夫,

驚喜之餘,又有點猶豫。

因為邀我加入遊戲的朋友選了葛來分多,

遊戲內又設定同學院才能夠當室友。

思考了一下,決定跟分類帽說NO

不要赫夫帕夫,請給我葛來分多。

 

雖然只是遊戲,雖然只是選個學院,雖然是被朋友推了一把,

但不知怎地,這樣的選擇和新學期生活對照之下,

感覺特別有意義。

 

決定選擇葛來分多的時候,

不禁開始思考,為什麼J.K.羅琳當初創作的時候,

要設定主角群的學院是勇氣的象徵呢?

 

早在哈利波特第一集神祕的魔法石,

整部原作的精神核心就已經埋下伏筆。

不是勇氣,不是野心,不是才華,不是忠誠,

而是愛。

愛不專屬誰能擁有,

卻因著對愛的理解感受不同,

而讓人們做出不同的選擇,

也因此成就不同的人生。

 

如果像鄧不利多說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魔法,

那勇氣的意義是什麼呢?

 

在原作中,無論是哪個時代的葛來分多學生,

「鼓起勇氣」去做的事,與其說是英勇,更多時候是帶著魯莽的成分,

本著一己的相信、觀察、乃至直覺而付諸行動。

以劇情而言,如果沒有這些葛來分多學生多管閒事的正義感與行動力,

這作品大概不用寫了XD

而勇氣,可以用在很多地方,

它讓人擁有力量,去面對可能的困境。

只是如果一開始的方向判斷錯誤,

所招來的往往是莫大的悔恨,

就像第五集的哈利所經歷的一樣。

 

在眾多葛來分多學生裡面,

我最欣賞的莫過於金妮的勇氣。

我覺得金妮的勇氣,

代表著成為自己、忠於自己、做自己能做的事。

相較於總是衝在前方,想要扛起責任的哈利,

金妮的價值常常被哥哥看輕,

但在每次三人組需要幫助的時候,

金妮從來不會缺席,

甚至還會神來一筆給團隊意外的收穫。

金妮不是魯莽的衝鋒隊,但她總會在對的時候做出對的事。

在愛情中也是,

她不聽命於誰,她知道她心中的嚮往,

但她也決定活出自己的人生。

比起三人組,金妮的勇氣增添了一些理性的成分,

她深知自己的想望、特質與能力所及。

於是她不從眾、不妥協,

成為自己、忠於自己、做自己能做的事。

 

成為最好的自己,說來容易,

但其中的堅持、判斷、果決實踐的勇氣,並不是每個人都擁有的。

 

新學期到新的位置快兩個月了,

漸漸熟悉工作內容,也漸漸如當初所願,

看到了一些不同的風景。

意外的是這樣的位置切換,

竟喚醒了某些過去三年只能奉命行事,現在卻能創造不同的初心。

但願這次能夠像遊戲中分到葛來分多一樣,

傾聽心中的嚮往,做出有勇氣的選擇。

與此同時,也別忘了保有赫夫帕夫的良善與溫暖,

堅定踏實地前行。

 

---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

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指引我前進

 

 

上一篇:輕鬆聊

下一篇:Bye bye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