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23:44:17Cheese

歲月靜好

我覺得這篇應該會比之前幾篇理性XD

就是事實陳述與分析(?)

不過以防萬一,還是像前面一樣,放個防雷頁

 

 

 

 

 

 

 

 

 

 

 

 

 

 

 

 

 

 

 

 

 

 

 


  

記得剛認識你的時候

你曾問我我的愛情代表歌是哪一首

當時的我其實答不太上來

也忘了後來給了你什麼答案

 

有時候我覺得我好像可以感受分手之所以令人難受的理由

也知道為什麼有些狀況下就是需要時間

連空氣中都是另一個人的痕跡

因為有些已然成為自己一部分的事物

都是因為另一個人而認識而喜愛

有些人 有些作品 有些嗜好 有些領域 有些理解

都是因為另一個人而來

雖然現在,在只有我的世界裡

它們也是我所欣賞所喜愛的事物

也知道,有一天它們都成為我個人靈魂的一部分

只是在那之前,在你與它們的連結還未淡卻之前

它們之於我的意義,仍有太多對另一個人的回憶

就是需要時間

等待更多回憶的締造

那些關於特定的人的連結,也才會被慢慢稀釋掉

 

不禁苦笑

不管是這些年我最可能選的那首曲

還是現在我想選的這首曲

都是因為你才接觸的歌呀

 

我不奢望天荒地老

只要有你的歲月靜好

清晨一個人去慢跑

黃昏賴著你睡著

雖然這個世界很吵

你像防護罩將我圍繞

有時候感動虛無縹緲

卻能讓我感覺我很重要

 

以前好像沒說過

其實我個人的療癒歌單

是靜茹 馥甄 丞琳 奕迅

但因為你才認識的那些

我也好喜歡好喜歡呀

 

不怕實現的夢太少

只怕不夠你的好

 

以前都覺得自己只是嚮往一個

不是完美 卻讓人很安心 的很久以後

可是在知道得不到以後

才明白那樣的美好並不只是「只是」

因為那平凡的想像 已經是最令人滿足的幸福

 

可惡啊 怎麼打起來還是讓人有那麼一點羨慕呢

 

趁結尾 偷偷感謝上次的文字

已足以讓人無憾

衷心感謝

 

所有關於你的深刻

我知道有一天都將成為我個人的靈魂一部分

等到那時

我想我就能很篤定的說

我的療癒歌單還有若英跟萬芳了吧:)

 

 

 

上一篇: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