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0 17:28:55Cheese

漫漫寒假的漫思漫想

這個寒假和以往一樣設定了不少目標,

其中我自認為最了不起的,是終於把3C資料都整理好了。

可別小看整理這件事,

從什麼時候開始資料變得如此混亂不堪,

竟然可以回溯到五年前史懷哲營的時代。

而有趣的是,在整理的過程,我竟也發現:

資料的「混亂」,竟是一種「在乎」的指標。

我的資料最混亂的兩個時期,正是史懷哲與實習。

一方面也許是資料量本身龐大,又到處備份、修改,以致不知道該保留的是哪些版本;

另一方面則是當下的忙碌無暇整理,事後卻又因為戀舊、懶惰等因素遲遲不願面對,一拖再拖。

總之,終於把桌面上一堆「幾月幾日隨身碟暫存」的資料夾,連同實體的隨身碟整理完畢;

平版的照片清空(幾乎都是澳洲遊的照片),總算可以正常運作;

筆電更新了Win 10,裝了Office 365教育版,再也不用每半年「返校」一次;

平版也更新到了iOS最新版本,總算可以正常使用各種社群軟體,也意外發現podcast的魅力(可以讓眼睛休息又能吸收新知,比狼人殺更適合配飯);

瀏覽器書籤也整理好了,都留下真的常用的,感覺很人性也很清爽(之前好長一段時間第一個書籤是第七屆史懷哲營);

社群媒體也換了好幾張大頭貼;

甚至做了以前覺得很瞎的事XD 把手機換成可愛的字體,賞心悅目(不過這樣會不會更常滑手機呢(思)

比較需要勇氣的是,我在重安裝跑跑和LOL餘,也把電腦裡不會玩的遊戲刪了。

三國系列、世紀帝國系列、勇者樹之心(?),

是當初從很想認識的朋友的隨身碟上載下來的,

不過事實證明這些遊戲對我吸引力還好XD 而且我玩不太起來哈哈哈

既然不是我的style,也就沒必要卡一個空間了吧。

表現在乎有很多種形式,比起處處是記憶,讓自己能有便利舒適的空間,感覺清爽了許多。

希望也更有餘力將心力留給現在值得的人事物,無論新舊。

幾乎關在家裡的五個禮拜,快樂的泉源更是值得慢慢思量。

其實滑IG看到考教甄時期的貼文,會覺得自己能有現在的生活,實在是很幸運。

雖然教學上還是有一堆頭大的事,但壓力比起很多人來說應該還是小的吧。

對我而言,「創造力」似乎是感受生命價值的來源之一。

做一成不變的事,就會覺得自己像是可以被取代一樣。

想了想現在生活的穩定,還有教學上想要做的事,

也許就是想要長成那種可以有創造力地規畫教學的樣子吧。

還有好長好長的路呢。

不過至少可以想想十年後期待的自己,當作目標。(望)

在那之前,平時也要多做些能夠感受生命價值的事才行呢!

上一篇:沒有日記的日子

下一篇:輕鬆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