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21:03:48Cheese

兩週年

本來想說今年沒有太多重要的事情想說
所以應該可以輕鬆解決這篇
怎料今天手實在是痛得要命(哎呦喂呀我的媽呀
所以還是卡個位 待補好了哈哈哈



登登 這次效率超高
手手不痛了當然就要回來打文章啦~

現在的狀態呢
就是很好 超好 非常好
大概是好到發一篇文特別來講我很好會讓自己覺得很彆扭的程度
(那你還發ㄆ文

這一年的狀態呢
經歷了少許的不穩定
當然是比前年到去年少
不過也有一些讓人心情複雜的事
無法喜悅滿盈 但又生不了氣也傷不了心

在矛盾的時刻
偶然翻到超然台記的文選筆記 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超然不是沒有框架或情緒,而是知道它不是唯一。」
「喜歡歸喜歡,放下就放下。」
那段日子反覆覆誦著筆記上的幾句話
心情就漸漸釋然了

幸好 不用以複雜的心情來面對這一天
我已經把自己安頓得好好了

而我想人總是健忘的
前幾天發了文之後在看自己先前幾篇的電磁文
發現年初時那麼無法接受的事 我竟已不太記得確切的內容 還好好查詢了一番
又譬如每次不知如何發生的自癒過程
不認真想的話 連戳到自己的筆記是哪句都快要忘記 連安頓自己這樣的語彙都快要失去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健忘是好還是壞
忘了或許可以活得輕鬆
記得卻可以成為若有下次掉落時接住自己的力量
各有好壞

在發文以前
我在想如果並沒有什麼特別要說的
也許這也就不是個以後會被特別記住的日子了吧
不過現在想想
能有個檢核點也不錯
可以在不特別的時刻加入一點特別
來一點反思
好像又有個過年或是生日一樣

對了 還有一件事
狀態比較穩定之後
在詮釋自己所投入的情感時
也具有更多接納和理解了
(說一個人不理解自己過去的投入 還真是微妙的說法)
即使有些感情 以收到回應的角度來看 是沒有什麼希望的
但一直保有那份心意的理由不只是荒謬而已
還有最根本的
喜歡一個人會讓人感到希望 感到快樂
會願意向著更好的方向前進
可能是那個人的身邊 也可能只是也想成為那個人的樣子
是那種嚮往
才是初衷

你心中愛的模樣 就已經是最美好的
不必非得要是什麼樣子才行

所以就這樣吧XD
今年的這一篇 週年快樂:)
2017.12.2.

上一篇:TERRIFIC 0.0

下一篇: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