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16:29:59Cheese

思念




我想你。

我想你,想你的全部。

我想念你的外表。
你175公分的身高、你一貫的服裝打扮、你的髮型和你的笑容。
多希望,能再多看一眼。

我想念你說你的過往。
你小時後的苦,卻能從中找到出路,那是你的用功;
你的手足、你的成績、你拿到的冠軍,都是你努力的結果。
多希望,能再多聽一次。

我想念你的幽默。
是即使聽了好多年,聽了好多遍,我們仍能大笑的那些。
多希望,能再一起大笑。

我想念你的正義感、你的打抱不平。
縱使利益多誘人、條件多優渥,你的勇氣卻更加強烈;
你對是非對錯的堅定想法,是你的固執,也是你至今對我最大的影響;
然而,我遠遠不及的,是你那比我多很多的圓融。
多希望,能再受你的薰陶。

我想聽你說道理。
我好奇你對這段期間變遷的觀感。
我常想像你對星光大道的評斷,
我常想像你說現今的政治變化,
我常想像你會介紹哪些人文精華。

不過一切,都只限於想像罷了。

我仍然在想你,想你的全部。



我想你,薛老師。
I miss you, Mr. Hsu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