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04:59:39

音樂X心X夥伴

 

        綁架了某人的I-pod四處趴趴走,雖然都是聽過的音樂還是一直聽。

哀傷的歌,哀傷的心情。

高昂的歌,亢奮的心情。

節奏感強的歌,連走路都會跟著搖擺。

我的生活一定要有音樂,尤其是只有一個人的時候……

我喜歡有點拉長音、飆高音或唱腔特殊的歌,這種類型的音樂都帶了點輕微的吶喊。不吶喊,就拉不長、飆不高、轉音轉不過去,跟著唱一唱,心情會莫名的好。

我,很喜歡空曠的地方,但是不要杳無人跡,最好帶點風,微微的就好。一方面是因為身體狀況不允許我在密閉空間,一方面是因為心會跟著空間放大,很舒服,很空,但卻不空虛,然後我會用滿滿的音樂來填滿這個空間。

自從大學加入社團後,覺得穿著滑輪趴趴走也很不錯。什麼路溜什麼平花的,我其實都沒再管,我只是喜歡,喜歡滑輪本身。路溜很愉快,不管是自己溜還是跟大家一起,差了一點就是政府竟然讓著種運動多了些限制。平花練完一個動作就會有種滿足感,然後在挑戰下一個,做不出來的,沒關係,慢慢練。

如果你走在淡水街上,可能會看到一個人耳朵塞著耳機,蹦蹦跳跳、手舞足蹈或是看著遠方喃喃自語,亦或很自我的亂飆音。別懷疑,那應該是我。你可以拍拍我,然後我在被你嚇一跳後可能會跟你聊個天,笑一笑,繼續。觀察仔細點,你會發現我身邊都是音符在飄。但是你也有可能是看到我在河堤那裡飄來飄去的,因為我穿著輪鞋。

想試試嗎?

那就跟我一起吧!

我怕生,但很愛認識人。

不要嚇到我,和善點。

也不要怕我,因為我很和善。

跟我一起,你會體驗到很多樂趣。

我不像很多都市孩子喜歡遊樂場、KTV等人造的地方,但我不排斥,也是會去晃晃,純粹只是我比較偏好自然。我雖然是台北人,但我住的地方很郊區,我是野孩子,在半山腰長大的孩子,有果園有竹林的地方。我會時時感慨一下環境的變化,感慨大冠鳩少了,感慨竹林消失了一半,感慨果園沒了,感慨我的環境變了好多。

跟我一起,你會發現我對所有的東西都有興趣。

不用怕說你喜歡什麼而我會嫌惡反駁,

你反而會發現我跟你一起體驗你的興趣,

你還會發現我學的很快,

因為我就是這樣。

講到這我很自豪我高中的社團,

「自然科學攝影研究社」

聽名字好像很無聊,

聽名字就知道我們涉獵很多,

在裡面我學到很多,學到很多動植物的事,也許不精,但總是比別人多一些知識。我也常常跟著學長姐東跑西奔,在山裡竄走,在河邊戲水。我們玩的,幾乎只花車錢,連魚竿也只是倒在地上的竹子。

最重要的是!

我們擁有「自科精神」!

這是一種不能言喻的精神,只能意會,懂者恆懂,不懂者我們也不勉強。

但還是會希望你了解。

我們也會四處尋找擁有相同精神的人。

(我覺得我大學社團也有一點這種精神,這是我在那裡的原因嗎?)

其實我自己離題離很大,其實我只是純粹想說我是一個很依賴音樂的人,不知不覺又是篇長篇大論,能看到這裡的人,我要說聲:謝謝你!

會突然想寫這些是因為我還真的因為聽音樂默默的眼眶濕了,默默的掉個幾滴淚,明明音樂裡的主角不是我,明明失戀的不是我,明明不是我的I-pod,但我哭了,很莫名的,然後在下一首歌後心情卻又亢奮起來,又是莫名的。

有多少人和我一樣呢?會莫名的把音樂聽到心裡去的?有的話跟我說一聲吧!讓我們知道彼此是伙伴,默默的就好……

 

上一篇:我這個人啊...

下一篇:In-line skates

wenevil 2009-03-15 00:05:10

喜歡拉長音和吶喊+!

Welcome to the RuRutia!!

版主回應
嘖嘖
我記得有人跟我說要睡了

RuRutia??
那是??
2009-03-15 01:07:18
孫女 2009-03-11 11:32:37

哈哈
我也會耶
聽到輕快的歌就想起舞
聽到悲傷的歌就想哭泣
還有我也好喜歡自然還有空曠的地方
在那些地方
煩悶的心情就變得好渺小
漸漸就會開心起來ˇ
下次一起去吹風
然後隨風起舞吧(?)
哈哈:)

版主回應
Let’s go to 淡水~! 2009-03-15 00:53:11
我不認識妳但是謝謝妳 2009-03-09 22:34:35

音樂可以撫慰人心
可以分享人的喜怒愛樂
不管心情如何
不論誰是誰
跟著音樂律動、舞動
很舒暢不是嗎??

版主回應
是啊
重點是解放

趕不敢解放吧!
2009-03-15 00: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