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04 01:17:41Ray

飛行筆記之31

二○○一年十一月十九日星期一
早上Hamer和Brian來聊天,好像也沒唸到啥書,吃過午飯後為了避打掃的就去Brian那間混混,總算是把考古題又翻了一遍。為什麼我都唸不下去沒衝勁呢?也許是我真的對幹這行沒有那種熱誠了吧!不想再付出那麼多,有就有,沒有就算了。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日星期二
正式的CPL考試,本來試前照模擬考的難度來估計是應該會及格的,結果考試的內容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困難!別人是還好啦,原本八九十分的實力大概也不過是考個七八十分及格,我原本七八十分的實力今天這樣考下來大概就不及格了吧。算了,反正我也受夠了…回去再找工作吧。這樣一想就輕鬆了起來。晚上大夥去唐人街聚餐。回來後和Brian, Richard, Hung等小喝一杯。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星期三
下午一點鐘準備飛endorsement check的補考,雖然因為考CPL的關係已經十幾天沒飛了,同學也建議我去要一班recent flight來複習一下,我倒是覺得反正都已經不想幹這行了,飛不飛的過我也不那麼放在心上了,多要這班幹嘛!就上了飛機,照印象去隨便飛飛,一路上倒也沒出什麼大錯,就這樣通過了考試。通過以後的唯一好處是終於可以飛幾班solo來玩玩。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星期四
早上終於飛到了Tobago的第一班solo circuits,除了glide因為head wind太強飄不太進去以外其他都飛的還不錯。總算是覺得飛起來有點趣味了。飛完後去上了個英語課,中午吃了點東西以後就累的睡著了。一小時以後起床準備另一班飛行,這一班和教官飛的也不怎麼樣,致命的錯誤居然是PFL時把風向搞反了!還有radio calls要加上aircraft type、intention(在base時YTW, Tobago, on base 03 left, full stop.),飛出去時要對準st.kilda,半小時以後要換油箱,諸如此類的毛病…飛下來時已經是五點半了。吃了飯去拿Jepps超厚的amendment,弄到快九點才換完,想到明早八點就要飛大概已經一個月沒飛的Nav,就開始畫plan搞到半夜十一點才有個頭緒出來。就這樣疲勞的一天過去了。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五
天氣奇差無比一早就下起雷陣雨,所以把班砍了。下午飛了一班Navigation,從module 2 check以來就沒再飛過nav,而且這次又是CTA procedure的,雖然臨時K了一番radio還是報的很糟糕。一路上亂流又很強飛的也不怎麼樣,不過我沒再抱什麼得失心了就隨便飛,倒也找到了該找的地方。和這個教官Prinsloo也開始熟了起來就不那麼緊張了。雖然表定明天早上八點要飛,還是ㄠ不過Brian晚上被拖出去旺角吃飯、灌啤酒。想到明天要飛solo nav,今天晚上應該要準備plan的,可是喝的頭暈腦脹回來都快十一點了,完全沒力準備明天的plan…幹,要記住古人說的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下次再這樣打死也不喝。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星期六
早上六點頭痛疲勞的爬起床畫plan,看看雲層果然很低但還是八點不到去學校檢查飛機,坐在機艙裡面撐到八點tower開門扭開無線電聽ATIS,確定飛不出去後才回來。上午看看西邊天氣開始好轉了,就和Richard再去學校調班,training area下午應該可以,Nav就放到明天再看看吧。
下午飛到了我的第一班Tobago Solo in Training Area,練習了steep turns和stalls還有PFL,不知怎地就是比教官在旁邊盯著時好了許多,尤其是steep turns,之前老是覺得抓角度和高度方位很困難,今天心無雜念不受干擾專心地作卻覺得分外容易了。回來飛circuits也是一樣,除了glide因為headwind實在太強飄不進跑道之外其他都還降的挺順手的。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日
本來想說今天可以飛到Nav的,一聽ATIS居然風有到24kts,gust到30kts?!上午Richard和Hamer都上不去了,我中午的班也取消了。下午就看看Brian推薦的小說網站趕個進度,風姿物語和邊荒傳說,明天要飛就明天再說吧!反正CPL的成績也快出來了,準備面對現實回台灣囉。我澳洲的飛行生涯算算只剩三星期了,就好好把剩下這幾班飛行飛完,享受手握操縱桿翱翔天際的感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