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2 15:36:01forever ★笨柔〃

 幸福便條紙

※幸福便條紙

這三年的婚姻對我來說,也許是一種讓時間匆匆流過的無奈吧!

總是聽身旁的朋友說,婚姻是幸福的開始,身旁有個愛你的老公與你一同計

畫未來的藍圖,一同開創屬於兩個人的生活,也許日後會有個小生命突然降臨,

而兩個人也能抱持著一種期待的心情去看待每一天的驚喜。


  結婚前,我希望我的婚姻也能如此。


  他是個很好的人,結婚前對我呵護有加、百般疼愛,在我倆出現的公開場合

中,旁人稱羨的目光是少不了的。


  也許是年輕不懂事,我的任性,他的退讓,成了我們之間的相處模式,我就

像個小孩子一樣不停地要求他為我做一些讚頌我們偉大愛情的事,他的體貼讓我

自以為是地認為那是應該的,這是屬於我的權利。


  我相信我找到了願意一輩子愛我的人。


  相識三年後,在父母殷殷期盼下,我們終於結婚了,戒指套上的那一瞬間,

我了解自己已不能像從前那樣任性了,身為他的妻子,我願意付出我全部的心力

與他共同組織我們的家庭,生一窩小孩子,讓小孩子的笑聲充滿整個家裡。


  而我唯一的要求是:我們要搬出來住。


  他是個孝順父母的人,結婚前夕,當我向他提出這個要求時,他顯得相當為

難,考慮一段時間後,他勉強地點了頭,且多了一項附加條件:我希望我們搬家

的地方離父母近些,最好走路就可以到,好嗎?


  當我高興地抱住他,感謝上天給了我這麼一個好男人時,我完全不知道結婚

後卻有許多的問題產生。


  婚姻這條路上,光是只有愛是維持不了的,它需要許多人的認同、支持、體
諒。


  他的父母並不十分贊同我們的婚姻,雖然婚後我也想作出最好的表現,讓他

們知道,我絕對有資格作他們的媳婦,但是儘管我表現的再好,他們看我的眼神

永遠只有冷淡兩個字可以形容。


  尤其當他們知道我不能受孕後更加明顯。


  他並不是家中唯一的獨子,他還有一個大哥,也結婚了,生了個白白胖胖的

小男孩,現在上幼稚園小班。我也疼大哥的孩子,有時總會想,如果我和他有孩

子的時候,孩子會像誰?


  但是夢想永遠只是夢想,我知道那是一輩子都無法實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