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23:31:19二爺

當我們同在一起 Go Go G-Boys

終於抽時間看完了這部惡名昭彰的片子,看完之後,只能說:這部片子還真不辜負那一大串的罵名啊。

大概是因為04年「十七歲的天空」的成功,06年,台灣又出現了兩部同志電影,「盛夏光年」和「當我們同在一起」。有意思的是,這兩部片都掀起了一陣的叫罵。盛夏光年是因為原著被更動得面目全非,但是做為一部電影,至少是一部還不差的作品。

至於「當我們同在一起」呢?我只能說,我一向自認為自己對於電影的胃口很好,幾乎是各類型的片子來者不拒,連Dante's Cove這類小成本B 級片我都可以看得很開心。而這部電影,首次讓我有想要關掉螢幕的衝動。唯一支持我看完整部電影的,只剩下片子裡的帥哥了…

好啦,我承認我是因為知道唐振剛有演這部,為了看小剛,才硬著頭皮看下去的。

先是劇情荒謬不說,異男轉性變成同志?這種情節對我來說,跟同志轉性變成異男一樣,讓我無法接受。這是個人偏見也罷,一個恐同又愛女生的異男,只不過聽了梁靜茹的勇氣就變成同志?那我也要唱勇氣給我那位帥異男朋友聽。而看到編劇的名字,更讓我氣得想要去掐人,學妹啊!妳居然給我寫出這種劇本。= =+

再來是刻板印象的套用,雖然說十七歲的天空裡,也套用了不少同志刻板印象,但似乎沒那麼討人厭,甚至,我還能接受如此的喜劇效果。但這些刻板印象,到了「當我們同在一起」裡,卻變成了低級的惡趣味。

而我也說了,我對於劇情、演技、場景什麼有的沒的,其實包容度很高,最最最讓我難以忍受的,就是那驚悚的收音,還有令人髮指的配樂。電影的製作成本,理當比電視高出不少才對,然而這部電影的收音,聽起來居然比電視劇還廉價。許多聲音聽起來不連續,整個對話聽起來也極端不協調。而整部電影,居然只用了兩首歌,就打算混過九十分鐘…我所謂的兩首歌,是真的只有兩首歌,連一般電視劇會玩的,同一首曲子的器樂演奏版、慢板、快板這種最最最基本的變化都沒有。而每一次樂曲出現的場景,這首歌一定會從頭開始唱,是的,他們連放同一首歌的不同段落都沒有……一部電影的配樂粗糙到這種程度,還真是很罕見。

一口氣寫了這堆,其實就是看了之後一肚子的不滿沒地方吐。小剛還是很帥,不過,如果只是為了看小剛,那我真的建議,去看艾草吧,除了小剛以外還有小莫,兩個帥哥在戲裡面死命放閃光彈,閃到讓人都來不及躲。

如果真要我給這部片子分數的話,我會很想問,我可以給負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