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16:48:46二爺

台灣觀獅子王後感

獅子王在台公演的消息出來,
我就對朋友說我一定要去看
就像當年多倫多公演, 我直接開車殺過邊境跑去加拿大看戲一樣
這是我目前為止最愛的一部戲
明年的年度研討會是在紐約市舉行,
我想, 我大概又會跑去再看一次吧

台灣場的場地糟糕這就不提了,
票房倒是比我想像的好..臺灣人果真很有錢?? (大誤)
台灣的票價可是美國票價的兩倍多欸!!
不過有一堆票應該是送出去的員工票
因為售票系統並沒有顯示有售出那個區段的票

其實這樣的票房, 以正常劇院規模來說,
已經是大爆滿了..
小巨蛋對一部舞台音樂劇來說, 還是太大了
(我本來還期待會有巨型舞台出現..結果舞台還是只有原尺寸)

再來說五年後重看戲的感覺吧
這次劇組有換過, 當年小獅王這顆大地雷有被換掉,
這檔的小獅王表現很不錯,
不過聽了聽原聲帶的original cast之後,
這檔的小獅王聲音還真的嫩很多,
果然這個角色沒辦法演太久
(當初多倫多場的那個小獅王更嫩..)

猴子拉飛奇聽說是元祖cast,
我只能說, 唱得很好, 但是....
是唱太久了嗎? 怎麼一整個油???

整場表現最佳的, 我給木法沙和成年娜娜
High Baritone果然很適合這種英雄的角色

不過個人對下半場一整個有意見
先是多加了一段丁滿跳河, 造成辛巴回想起父親過世的片段
再來是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被剪得亂七八糟
其實之前的娜娜丁滿追逐秀就已經有點趕了
節奏變得一整個詭異
然後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裡的空中性愛秀當然被剪掉了
舞者居然很迅速地從舞台右方吊鋼絲飛到左方就結束..
這也太誇張了吧, 如果不是因為歌曲被剪得太明顯,
我還以為我當初的記憶有誤

我找到我當初去多倫多看戲時的場刊,
果然是印刷精美, 而且是用磅數很厚的紙板印刷
台灣場我則沒注意到他們場刊長什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