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8 22:42:17Rascal

【Rascal旅遊短篇】二.酆都驚夢

本文為異類驚慄文
在此先做聲明
謹此

Rascal




======
 酆都驚夢
======




這也是兩年前,
往遊三峽時發生的事,
一直覺得事情離奇無比,
當時曾忍不住寫下,貼在某個網站,
而即使今取出重讀,
仍會莫名的打了冷顫。


我們的三峽行,在重慶登船後的第二天下午,
船泊於酆都,大夥上岸遊歷了一番,
酆都又名鬼城,但因許多建築及神像都是重新修建的,
加上我一向不信鬼神,所以也沒認真賞看,
而事情,
則發生在當天半夜的夢中,
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我三峽回來後,便依原計劃寫文並在網上貼了帖子,
然後我當時所貼帖子的網站,
網友們便如常的陸續有所回應,
只是,該次的回應很奇怪,
都不是熟悉的網友回應,
回應的人名,都是我公司的老同仁,
然後老同仁的回應都指向一件事...


那是約莫七、八年前的一樁命案,
一位公司的女同仁,在返家的路上遭人殺害,
兇手一直沒找到,當時該案還曾在報紙上引起治安警訊的喧然大波,
然後,忘了在什麼地方,只記得是在個辦公室內,
我和某位美眉(只記得是位美眉,但她是誰,也想不起來了),
她坐在我左邊,我坐在右邊,
我倆一起盯著螢幕,讀著我貼文的網頁,
而對於這些回應的內容,我們倆都覺得很奇怪...


按下重新整理網頁,
突然發現,又多了一篇回應,
署名人竟然是那遭殺害的女同仁的名字,
內容已記不清,
但好像是說著某一個我從沒聽過的名字...


我覺得很奇怪,便想聯絡該網站的控管,
看究竟是誰在惡作劇,
但怎麼都無法連絡(其實不是連絡不上,而是根本無法連絡)
然後,和我一起看著網頁的美眉,
她坐在我左邊,所以可以看到右側的玻璃窗,
突然她張大了嘴,指著窗外...


我轉頭向右看著窗外,
但見那多年前遭殺害的女同事,
帶著微笑,
飄浮在窗外的半空中向我打著招呼,
在那一剎那,
只覺一股驚慄寒意,瞬間由頭頂流至腳底...





就那麼突然的,
我轟然由夢中驚醒坐起,
全身冷汗直冒不停,張開眼回個神,
才知前述情節,竟是南柯一夢,
只是,這情節竟是如此的栩栩如生,
這個時候,
我其實人仍在三峽行的遊輪上,
而剛才則是在床上所做的異夢,
艙內同室的另位男生(兩人一室),
仍雷鳴般的打著呼,持續深眠之中,
船,也仍就著夜色,繼續駛向三峽駛去。


這一夢境,
我當時一直在回想,
那女同仁與我,其實並無特別交情,
是因酆都真是鬼域,人鬼間連繫特強,
所以那女同仁想告訴我兇手的名字嗎?
只可惜,
當時卻再也記不起她所說的那名字了,
唉...


信不信由你,但這小插曲,
真的發生在行訪酆都後的那個深夜....